-
奶油柠檬 第二部分 冲突升级 今晚重口味 くりいむレモン パート2 エスカレーション 〜今夜はハードコア〜
1话 / 1984年9月10日
2014-4-13 / 标签: [Yuri] [H] [Y:HiY] [NBG] Escalation
如果没错的话,这应该是日本第一部百合动画,不论里番还是表番都是最早的(比Lolita Anime第四话还早三个月)。传统百合作该有的元素应有尽有:女校、修女、学生会的姐姐大人……冲着这历史地位,我觉得不给满分说不过去。 -
战姬绝唱SYMPHOGEAR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13话 / 2012年1月6日 / 伊藤達文 / 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 小池智史
2013-4-11 / 标签: 脑残粉 [Yuri]
果断十分。为什么?不需要为什么。因为,这就是传说中的脑残粉口牙!!! -
惊爆草莓 ストロベリー・パニック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迫井政行 / 公野櫻子 / 坂井久太
2015-10-25 / 标签: 百合 [Yuri] [NBG]
说这是动画史上最棒的百合,大概有些夸张;但要是说动画史上最有诚意的百合,大概还是没问题的。评论区里说各种俗套狗血不唯美。但是请想想,哪怕是这种俗套狗血不唯美的百合片,又一共有过多少?再说,谁说百合一定非得要优雅清新唯美脱俗的,难道百合关系不也是人与人关系的一种吗?正是在这部作品里,百合不再是那种超凡脱俗的唯美之爱,而成为了最庸俗最平凡的平淡无奇的东西,像生活本身一样平凡。这才是这片最有价值的地方。 -
圣母在上 第3季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3rdシーズン
5话 / 2006年11月29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17-4-14 / 标签: [Yuri] 百合 [NBG]
终于渐入佳境,而且叙事视角集中于祐巳身上,这一期OVA比前两期TV版都好看。非常闪。就是中间两话男人的戏份太多了点……不过一、五两话给人的印象实在是太深了,还是给十分吧。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3-4-11 / 标签: 百合 [Yuri] [BG:Minor]
我来到bangumi的理由。关于这片各种分析也够多了。但我想说,那些分析对我来说都完全不重要。我只知道这是唯一一部让我有不舍得一口气全看完的作品…… -
樱Trick 桜Trick
12话 / 2014年1月9日 / 石倉賢一 / タチ(月刊「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坂井久太
2014-3-29 / 标签: 百合 [Yuri] [LES]
识别真伪百合爱好者的利器;这种把重心放在描写热恋的甜蜜之处的作品也算难得了;虽然成本不高但仍然也在成本限制下尽力发挥了,至少可以说有亮点,比如用图案代表人物的表现手法就很有趣;剧情有的时候有点勉强,但也的确属于少数能表现出真正的中学女生的感觉的作品;我好兴(ry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9-1-7 / 标签: [Yuri] 百合
意外地居然算是几部著名的类似的百合片里最有现实感的。目前个人排名大概是轻声密语>终将成为你>citrus>蓝花吧,所以打分也按照这个顺序打的。不过学生会演话剧这种破剧情真的是够了,这样下去估计这都要成少女迟到叼面包片转角遇到爱一样的恶俗梗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3-4-11 / 标签: 魔法少女 [Yuri] [BG:Vain] [BG:FtM]
各方面都非常圆满 -
魔法少女特殊战明日香 魔法少女特殊戦あすか
12话 / 2019年1月11日 / 山本秀世 / 深見真・刻夜セイゴ(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9-4-7 / 标签: [Yuri] [NBG] 魔法少女
求更多这样的魔法少女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4-3-30 / 标签: 魔法少女小圆 [Yuri]
我不关心这片究竟想表达什么主题,但这剧情,以及异世界画风的大量使用,用六个字足以概括:象征主义过剩。当创作者不把自己当成是世界的一员来观察一个世界,开始把自己当成造物主来“设计”一个世界时,就难免要犯这种毛病。楼下有条吐槽直中要害:@Mafise “这宇宙也太便宜了”。——不过百合太美,这么赤裸裸地卖百合还有什么不满的呢^ - ^ -
女武神驱动 MERMAID ヴァルキリードライヴ マーメイド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金子ひらく / VALKYRIE DRIVE PROJECT
2015-12-28 / 标签: 百合 [Yuri] [NBG]
我简直爱死这世界观了,而且整个作品也很有百合魂。人设不太喜欢,不过这不重要,结局是最失望的,太平淡了。要是结局是全体人员依然留在岛上我就给十分。 -
轻声密语 ささめきこと
13话 / 2009年10月7日 / 菅沼栄治 / いけだたかし(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猪股雅美
2013-4-11 / 标签: 百合 [Les] [Yuri] [BG:Trap] [BG:MtF]
比起青花来远远更喜欢这片。恋爱这种事哪有那么文艺小清新嘛,这片里的才是真实的恋爱…… -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9-27 / 标签: [Yuri] [NBG] 百合
就是不做24分钟系列。不过确实堪称是是轻百合之鉴了。 -
奶油柠檬 第十六部分 冲突升级3 天使们的终章 くりいむレモン パート16 エスカレーション3 〜天使たちのエピローグ〜
1话 / 1987年2月21日
2014-6-11 / 标签: [Yuri] [H] [Y:HiY] [NBG] Escalation
Rie你为什么这样受,明明也三年级了却完全没有一点点姐姐大人的样子,一辈子当你姐姐大人的妹妹吧bgm38 作画崩了不少。不过配乐超神,我觉得圣母在上动画版要配上这配乐给人的感觉要比现在优雅五倍。剧情虽然简单,但颇给人以想象空间……所以Escalation这片就是第二部分可惜雷了。另,Rie的贝雷帽太漂亮了。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5话 / 2009年4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 / 佐々木政勝
2013-12-23 / 标签: 麻将 [Yuri] [BG]
和牌!一色四节高、三杠、清一色、推不倒、杠上开花、幺九刻、明杠、单钓将——点和方131分,其他8分!(拖走∷∷比百合片更热血,比热血片更百合,再加上各种萌要素的堆砌,甚至连倒贴剧情都有,加上又是不需要身体素质的智力游戏题材……这种片想不火都难。但要说有什么方面特别突出,这个还真没有。或者说一部作品能做到各方面都比平均水平高一点的话加起来就比平均水平高很多了。 -
机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 フレームアームズ・ガール
12话 / 2017年4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壽屋 / 川村幸祐
2017-6-21 / 标签: [NBG] [Yuri] 机娘
● 刚开始还以为看点类似于一个加长版的喵咪days,后半部分才发现是塑料小人打架 ● 这片让我想起来小时候看的那些“家里的物品在主人不在家的时候也会动起来”题材的中小学作文,实在是特别有童心 ● 打广告完全不掩饰也这么好看,这片实在是广告片的标杆 ● 基本上每一话的剧本结构都很用心 -
人马小姐不迷茫 セントールの悩み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紺野直幸 / 村山慶 / 渋谷秀
2017-9-28 / 标签: [Yuri] [BG:Minor] 人马少女的烦恼
制作明明如此之差,看起来依然这么好看,这原作的水平真是不服不行……但话说回来这个水平制作真的是差劲到超乎想象了。可以说这片雄辩地证明了我看动画看的主要还是内容而不是制作……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3-4-11 / 标签: 结构 [NBG] [Yuri]
慢热,前三话看不出什么感觉,我看到第三话才只打了六分,后边越看越好看。超级系,科学君你死得好惨……其实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片子的结构非常巧妙,仔细想想情节发展的线索非常清晰,情节呼应也很好,这是我最最喜欢的一点。要说不喜欢的地方就是设定半科学半不科学掺杂着,总让人觉得有些别扭。总体来说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5-27 / 标签: [Yuri] 百合
带着满分的心态看的,可惜最后还是有些失望。如果这片还是京吹风格的话基本10分确定,但却没想到风格与京吹完全不同,基本变成言情俗套了。要不是最后视角互换一节救回相当多的场子,前面一个多小时这种瞎编童话做线索,最后又靠高人老师一语点破天机的矛盾解决方式就充满了最日式的斧凿感(编造感)。好在制作还是好的,虽然日式过曝虽然演出过度虽然脖子老长,但光是看着那么漂亮的玻璃质感就值了。平成年间画面最好的百合片。 -
剧场版 偶像活动Stars 劇場版アイカツスターズ!
1话 / 2016年8月13日
2017-3-2 / 标签: [Yuri] 剧场版 [BG:Minor]
麻吉同性恋大电影……如果把前边魔法卡的那半个小时拿过来把这部剧场版做成一个半小时的时长就好了,表现力还能更深入些。 -
灼热的乒乓球娘 灼熱の卓球娘
12话 / 2016年10月3日 / 朝野やぐら / 杉村絢子
2016-12-21 / 标签: 百合 [Yuri] [NBG]
春〇藥乒乓,基本相当于CP加强版麻將。当然和麻將比最大的問題在于明顯没錢,只敢做十二話,簡直就像是腰斬了一樣。再者,作为死宅来講,麻將还是很方便自己演練一下的,再看麻將就比較在行,但是乒乓球这个就真是不親自下場打球就没感覺了。当然,这片賣百合賣得还是非常用力的。还有就是打球時的電音配樂很不錯。 -
圣母在上 春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春〜
13话 / 2004年7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16-6-2 / 标签: 圣母在上 [BG:FtM] [Yuri]
比一期还是好看很多的。一方面,祐巳这批人升上了二年级,在学校里处于一个承上启下的位置,正是最有戏演的一个时期,而且人物也已经都熟悉了,这都是二期可以出彩的客观条件。另一方面二期系构的质量看起来也比一期要好,一期的那种纪事本末体式的单元剧反复循环的感觉减轻了不少,主次更分明了些。
看过的标签
- 325[NBG]
- 177[H]
- 139[BG]
- 136[Yuri]
- 112[Y:YY]
- 96里番
- 69百合
- 54[BG:Minor]
- 36泡面番
- 34剧场版
- 28[BG:FtM]
- 27乙女向
- 25OVA
- 21偶像
- 20光之美少女
- 20[BG:MtF]
- 17[BG:Vain]
- 16芳文社
- 9短片
- 9日常
- 9搞笑
- 8[Mini]
- 7呃
- 7恋爱
- 6漫画改
- 6[BG:Past]
- 6游戏改
- 6废萌
- 6奶油柠檬
- 6魔法少女
- 6异世界
- 5肉
- 5[HiY]
- 5偶像活动
- 5魔法少女小圆
- 5运动
- 5京阿尼
- 4萝卜
- 4[BG:Trap]
- 4少女漫
- 4逆后宫
- 4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4OAD
- 4乙女
- 4战姬绝唱
- 4校园
- 4[Yuri:Caution]
- 4轻小说改
- 4性转
- 3Escalation
- 3魔炮
- 3GAINAX
- 3[Yuri:Minor]
- 3圣母在上
- 3GAL改
- 3[Trans]
- 3伪娘
- 3[Y:HiY]
- 3强袭魔女
- 3泡面
- 3萝莉
- 3漫改
- 3黑白小姐
- 3麻将
- 3美妙旋律
- 3石ダテコー太郎
- 3新房昭之
- 3[Futa]
- 3萌
- 3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