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7 / 标签: TRIGGER 2022 原创 WEB Netflix
扳机社虽然不懂赛博朋克,不过倒是十分契合这股疯劲,算是老害们题材对口玩嗨了,披着这层外皮内里还是那味,大姐姐与少年,大哥和团队的失去然后成长,大卫姑且是未能突破的西蒙,被他人的愿景裹挟,一生只为他人而活,最后燃尽自己,这样的设定在赛博朋克的背景下当然没问题,但是FLCL天元珠玉在前,这一套悲剧真的已经品鉴够了,10集的篇幅限制下细节实在是粗糙,放多几集则感觉扳机就抓不住了。期待五十岚海能有监督作。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TV 2022
丸户的剧本劲就是大,乐子就是多,把这么个设定杂糅的手游企划给整的还挺有趣,比隔壁蒜高明太多,虽然不是什么正经剧情,但当做茶余饭后的甜点不管是扭曲还是发糖都看的很乐,这就是作为脚本的笔力差距啊。 -
海贼王 红发歌姬 ONE PIECE FILM RED
1话 / 2022年8月6日 / 谷口悟朗 / 尾田栄一郎 / 佐藤雅将
2023-8-5 / 标签: 剧场版 2022 东映 漫改
许久没看海贼王动画,这色指定和线条修正怎么这么怪...//红发的声音,听一句笑一次,夏亚,你算计我夏亚!//一如既往的剧场版的图一乐,还是少整点这种海贼海军民众这种对应的烂活吧,我不觉得和之国之后的尾田有那个能力可以处理好这蛋疼话题。 -
红白黑黄 冰雪帝国 RWBY 氷雪帝国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鈴木利正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RWBY』(Monty Oum) / 杉山延寛
2023-6-28 / 标签: SHAFT TV 2022 翻拍
多少有点难绷,原作的日常环节本就已经够便宜动画了,没想到翻拍还能整的更便宜,演出堪称灾难。原创的剧情也挺拉,看在有几段风格区别于原作的优秀作画,给个面子分算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2 CoMixWave
新海诚的灾难情节第三弹,依旧是用少女的故事去包装他的人文关怀,这一次更是明显。可问题在于,突如其来的“爱情”使得这些落了俗套。以往常的世界系作品来承担铭记灾难的主题会把少年少女的故事扩展至社会层面,灾难是社会的群体记忆,用公路片来呈现再合适不过,而社会群体终究还是沦为了过路人。一句“喜欢的人”,把影片变成了大鱼海棠日本分棠。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3-29 / 标签: CloverWorks 2022 漫改 TV
7+,制作精良,很涩,但还是差口气,不过cw嘛,能稳住就算是打了一场翻身仗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9-2 / 标签: TV EncourageFilms 2022 漫改
以和菓子和关西话展开而串起的京都小故事,作画虽然简单,但是优秀的色彩表现很好的弥补了视觉观感,有几个小故事稍显刻意不过无伤大雅,OP的插入和季节变换设计很好。//除开养女儿这点,比起其他养老治愈动画。本片体现出的这种充满乡土气息的温馨氛围,在这忙碌的炎夏里能给我一份清凉,很妙。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7 / 标签: CloverWorks 2022 TV 漫改
高配KON,高配丧女。比KON高配那是主角多少还是有基础,在练习,比丧女高配那是波奇酱的整活水平还没那么逆天。但说实话,这“社恐”标签消费的有些过头了,在平淡的故事氛围中一遍遍的消费波奇酱,只能说原作四格的体裁就是要快速抖包袱,CW能改成这样也算是尽心尽力,呈现出的作品与其叫孤独摇滚,不如叫吉他英雄转生记。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 TV
蠢出新境界,蠢出新高度,三流好莱坞超英大片都没这么尬的,不会拍正儿八经的主线那就学学吊带袜天使搞单元剧,使劲贴贴突突发工业糖精,不比现在这圣母千束传绿毛无双传强多了,到最后连白河豚都按不住,属实cjb。 -
新神榜:杨戬
1话 / 2022年8月19日 / 赵霁
2023-9-2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2022 追光动画 原创
前半段的仙界美术还是挺有想法,但是纵观全片,就很是硬套星际牛仔,到了后半剧情开始迷惑起来,美术也跟着一起下线,怪抽象的。国产动画电影怎么总是爱扯什么苍生什么天下,偏偏又没那格局和笔力,兜不住漏一地,还很出戏 -
机动战士高达 库库鲁斯·杜安之岛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ククルス・ドアンの島
1话 / 2022年6月3日 / 安彦良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田村篤、ことぶきつかさ
2022-9-16 / 标签: SUNRISE 剧场版 2022 GUNDAM 漫改
故事内容本身就撑不起一部剧场版的时长,而gto那套夸张的戏剧式演出拿到剧场版里来更显得拖沓,或许这是安彦老人家的温柔,但说教味还是有点重了。除了音乐出彩外并没有太多优点的作品,何况这是带着高达名头的作品,萝卜有点过于拟人化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9 / 标签: SUNRISE TV 2022 原创 GUNDAM
信息密度实在太低,水星花园戏份过于弱智,12集了,世界观没怎么展开,人物塑造大半在搞百合营业,到头来还是大河内最喜欢搞的噱头,似乎死几个人就有高达味了,也是搞笑,建议重温F91被弹壳砸死的母亲,还有失去战斗意义的巴尼。最后还不如让狸猫大喊一声风灵然后高达从天而降,至少比巴上帝那还说的过去。说句难听的,感觉不如铁血1...观感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3-1-14 / 标签: SUNRISE 原创 2022 WEB GUNDAM
来点小小的大河内震撼
看过的标签
- 293TV
- 232原创
- 171剧场版
- 161漫改
- 88轻改
- 712017
- 64OVA
- 62SUNRISE
- 52国产
- 51GUNDAM
- 49WEB
- 442015
- 43短片
- 412016
- 362014
- 332013
- 322018
- 30A-1Pictures
- 29游戏改
- 26京阿尼
- 24再编集
- 242011
- 232019
- 232021
- 232020
- 232012
- 21SHAFT
- 212010
- 21IM@S
- 20GAINAX
- 20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0东映
- 182009
- 18SILVER_LINK.
- 17小说改
- 17欧美
- 162008
- 16Type-Moon
- 16GAL改
- 152006
- 14TRIGGER
- 14Production.I.G
- 142007
- 13StudioPierrot
- 132004
- 13游戏宣传片
- 132022
- 121999
- 12CloverWorks
- 12MADHouse
- 12暴雪
- 10P.A.WORKS
- 101998
- 10Diomedea
- 9CoMixWave
- 9GoHands
- 9OAD
- 92001
- 9TMS_Entertainment
- 92005
- 9ufotable
- 8广告
- 8J.C.STAFF
- 82002
- 81997
- 8PV
- 8吉成钢
- 7Colorido
- 7SHIN-EI
- 7studiod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