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29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治愈
2020.1.13补完。依旧的治愈风,高质量的作画、温柔的故事、缓慢的节奏、令人动容的感情交织,这些都实在是太对我胃口。另外,祝愿京阿尼的逝者们安息。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9-6-13 / 标签: 治愈 魔法 时间 P.A.WORKS
一部有些美丽、有些浪漫又有些哀伤的童话故事。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9-6-18 / 标签: 治愈 催泪 画风
虽然没有特别复杂的剧情,但是故事本身的细腻着实让观者像在欣赏一件美妙的艺术品般去观看它,再加上几乎算是业界天花板的作画水平,以及里面那些触动人心的情感表达,更是让这部作品更为完美。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2-23 / 标签: 治愈 户外
2021.2.22补完。一开始我以为挺无聊的就一直没看,但是看完后才发现原来露营是一件这么有趣的事情(就是挺贵的……)。虽然总的来说就是一群女孩子去露营,但是故事却一点都不单调,不同的视角、不同的经历和分享,再到最后大家一起在富士山下悠闲地过完圣诞节,观看过程完全不觉得无聊。再就是情节也十分亲近现实,比如露营道具的详细介绍,露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对于露营过程的享受,细节都十分丰富,以至于看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6-26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 续作
2019.6.26补完。看着小零逐渐因为身边那些温柔的人而改变,我心里就涌出一股温暖的感动。故事里面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都那么触动人心,让观众的情绪紧紧跟随着故事和人物,直到结束后还回味无穷。在我心中,三月的狮子已经成为了日常治愈类动画的最优秀作品。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6-18 / 标签: 治愈 日常 将棋 成长 新房 三狮
一部讲述成长与生活的治愈神作,新房的亲自监督使这部题材冷门的作品变得十分打动人心。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21-3-26 / 标签: 治愈
2021.3.26凌晨补完。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21-2-23 / 标签: 吉卜力 米林宏昌 治愈
2021.2.23补完。又是一部出乎我意料的作品。乍一看标题和简介还以为是讲述两个女孩子友情的故事,结果被骗了。当结尾处杏奈哭着说原谅玛妮的时候,她就真的理解了爱吧,看到这里是真的有点想哭。另外不得不提这部作品的各种伏笔都做得特别棒,以至于最后揭开真相的时候特别的震撼和感动,至于里面出现的和杏奈在宅子里见面的玛妮究竟是谁,或者说究竟是否真实存在,我想到最后也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吧。 -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21-2-21 / 标签: 治愈 妖怪
2021.2.21补完。小学时候就在杂志上看到过这部电影,可惜一直没有看,今天总算是完成了。小岛上的人很温柔,连妖怪也很温柔,看的时候真的有种自己坐在小岛上吹着风环顾着四周风景的感觉,内心都被治愈了。不过感觉看的人好少啊……连评分的人都没几个。嘛,反正我还挺喜欢静下心来好好看一部这种简单又治愈的作品的,有种重回小时候的感觉。 -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19-6-15 / 标签: 治愈 妖怪
心中治愈神作之一,第一部把我暖哭的动画。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1-3-25 / 标签: 治愈
2021.3.25补完。如今才补完这部十三年前的动画,有些遗憾自己隔了这么久才发现这部佳作,也有些庆幸自己刚好在现在需要平静的时期品味到AQUA的美。 第三季延续了上两季的风格,不过从后半部分爱丽丝被雅典娜历史性地连续脱掉两只手套成为Orange Princess开始,ARIA的故事也逐渐走向了高潮。在后面的故事中,新威尼斯原本缓慢的时间也开始加速,蓝华成为了Rozen Queen,三人的日常训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1-3-26 / 标签: 治愈
2021.3.25晚补完。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1-3-17 / 标签: 治愈 音乐
2021.3.16晚补完。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有这样的作品陪伴是一种幸福。 伴随着舒缓而轻柔的音乐,也许仅仅是一个镜头缓慢的推拉,我也会不由得因为新威尼斯那和睦的氛围而露出微笑。 音乐给这部作品做了十分充足的定调,所以整个故事的氛围都是轻柔而缓和的,但中途又时不时会有些微小的波澜,为这座温柔的城市又带来了无限的神秘。印象比较深的像是广场上穿着丧服的女人,还有夏日里出现的虚幻的咖啡厅。 我看到这里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9-7-24 / 标签: 治愈 治愈系神作
2019.7.24凌晨补完。一部治愈系佳作,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作品对于新威尼斯和AQUA的描写,让人觉得这里真的是一个到处都充满了邂逅、温暖和浪漫的地方。
看过的标签
- 30恋爱
- 16战斗
- 16搞笑
- 16治愈
- 16热血
- 16科幻
- 14世界观
- 13音乐
- 13后宫
- 13成长
- 12日常
- 12青春
- 11奇幻
- 11推理
- 10轻改
- 10校园
- 10致郁
- 10魔法
- 9人性
- 9异世界
- 9漫改
- 7血腥
- 7空之境界
- 6原创
- 6催泪
- 5吉卜力
- 5剧场版
- 5诡异
- 5京阿尼
- 5新房
- 5汤浅政明
- 5新房昭之
- 5社会
- 5EVA
- 4黑暗
- 4魔幻
- 4运动番
- 4时间
- 4悬疑
- 4J.C.STAFF
- 3宫崎骏
- 3超能力
- 3反转
- 3运动
- 3Fate
- 3BONES
- 3妖怪
- 3装逼
- 3物语
- 3庵野秀明
- 3群像
- 3轻小说改
- 3柯南
- 3漫画改
- 3神作
- 3今敏
- 3穿越
- 3剧情
- 2多线
- 2单元剧
- 2续作
- 2命运石之门
- 2炮姐
- 2梦
- 2怪谈
- 2旅行
- 2魔禁
- 2猎奇
- 2纯爱
- 2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