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4-1-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恋爱 2019 原创 CoMixWave 动画电影 奇幻 田中将賀 新海誠 2019年7月 映画 CoMix_Wave_Films 2019年
对诚哥的片子一直是不感冒的,10小时的飞机停稳落地后我在阿布扎比的候机室捣鼓了半天才下载的片子,为了下一班15个小时的航班。左边印度一家三个婴儿轮流尖叫哭泣,右边一个肥胖中年白男不停的吹嘘自己当议员的故事,我自己又一整天没睡着了,近乎癫狂的状态里这部片子就这么误打误撞闯进了心底最隐蔽的好球区。写点日志吧,好像吐槽栏盛不下那么多情感了。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3-8-13 / 标签: 原创 MADHouse 夏目真悟 2021年7月 奇幻 TV 2021 超能力 青春 渡边信一郎 校园 意识流 日本动画
前六集「天呐,这根本就是我」,中三集「这故弄玄虚的监督在使用令人呕吐的混乱演出和节奏摆弄他不明所以的内核」,后三集「天呐,这根本就是我!」在高中毕业的暑假补这种少男少女对命运未来的选择憧憬的题材到底是一种幸运还是精确打击?我知道的只有我的时间还很多,我的生活还要继续;前路好像会很艰苦,但我还不想变成无聊的大人。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7-27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星际牛仔 经典 科幻 SUNRISE 神作 原创 CowboyBebop cowboy 1998 TV 神配乐
9.9 动画史的瑰宝 赛璐璐的巅峰 音画结合的教科书 作画演出的范本 分镜节奏结构的明灯 发挥了所有动画体裁的特点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7-29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小圆 原创
入坑晚,魔圆tv和剧场版是一个下午补完的。看tv时就惊为天人,去餐厅的路上给朋友发微信说这是神中神,而晚饭后看叛逆的物语更让我觉得压tv一头。意识流的表现手法,完美的作画,音画的有机结合在剧场版的特殊体裁下更为密集,爆点不断。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8-1 / 标签: 英雄联盟 游戏改 欧美 2021 Netflix 原创 战斗 奇幻 WEB Fortiche 梦龙 魔法
当质量从各种意义上拉满的时候,这部片子已经不适用于一般的动画评价体系了。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3-8-13 / 标签: 原创 CloverWorks 2021年1月 奇幻 TV 战斗 百合 野島伸司 青春 日本动画 相川奏多 楠木ともり
其实tv本篇还是挺不错的,基本还是少女一次次打怪获得内心成长的故事,可惜后期没收住。即使抛开相当不错的演出,我非常喜欢本作的分镜,许多镜头设置,蒙太奇,光影细节都相当经典,就好像教科书里走出来的。真是令人遗憾的高开低走类原创作品。 -
神厨小福贵
132话 / 2007年8月1日 / 黄志勇、张罗松、唐振宇、许清明、周维怡、袁杰、周佩、袁银、温绍柏、滕荣、谷娇靓、陈冰、曾幸辉、郭青青、张鹏、王燕、刘晓甜、毛建波、王军、文明、曹娜、靳洁、黄维
2024-3-10 / 标签: 国产 童年 余华 TV 2007 美食 宏梦卡通 搞笑 原创 料理 中国动画 世界系
内核很高,剧本更是降维碾压,一代代日本剧本家们写一辈子都写不明白的历史戏,政治戏,BE,和所谓“世界系”,小福贵轻松拿捏了。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7-31 / 标签: 剧场版 名探偵コナン 2002 名侦探柯南 推理 柯南 福尔摩斯 原创
观感很不错,设定在福尔摩斯生活的伦敦十分吸睛,许多致敬元素很经典,结尾处红酒缓冲的桥段相比今天的柯南在科学性和创造性上强上很多,主题上对于血统的讨论也是深度上爆杀如今的剧场版。主线被拆分成虚拟和现实,相辅相成,叙事方式与节奏都非常舒服。最强剧场版的称号并不为过。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2-7-28 / 标签: 泡面番 key 校园 原创 搞笑 TV 2021 棒球大战 麻枝准 键子
粉丝向作品,数不胜数的地狱笑话把粉丝看乐呵了当然好评喽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4-15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补完 1997 科幻 原创 猎奇 Otaku 萝卜
无论多少次看完Air/真心为你,我都会怀疑自己的鉴赏水平 — 说真的,同样是相对意识流的表现形式,我更喜欢tv的演出。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7-2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奇幻 千与千寻 2001 原创 宮崎駿 白龙 无面人 环保系 千与千寻的神隐
小时候看的,当时也理解不了什么思想和核心,单纯地为这个异世界感到好奇。吉卜力一直给我一种温馨美好的感觉,同时很适合儿童放飞的想象力。 -
Fate/Grand Carnival Fate/Grand Carnival
4话 / 2021年6月2日 / 岸誠二 / TYPE-MOON / 森田和明、廣瀬智仁
2023-9-17 / 标签: OVA Type-Moon Fate 搞笑 岸誠二 2021 游戏改 原创
御主们没有我Stella能活?硬撑罢了!御主们没有我Stella能活?硬撑罢了!御主们没有我Stella能活?硬撑罢了!御主们没有我Stella能活?硬撑罢了!御主们没有我Stella能活?硬撑罢了!御主们没有我Stella能活?硬撑罢了! -
OTAKU的录像带 おたくのビデオ
2话 / 1991年9月27日 / もりたけし / ガイナックス / 園田健一
2023-8-9 / 标签: GAINAX OVA 冈田斗司夫 1991 原创 OTAKU的眼泪 纪录片 宅 田中公平 Otaku 补旧番 90年代
好,但不完全好,但确实好 —— 宅宅是过程还是结果?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2-8-8 / 标签: 新海誠 剧场版 恋爱 2016 新海诚 君の名は。 原创 动画电影 奇幻 2016年8月 田中将贺 CoMixWave 2016年
一切商业元素都恰到好处的顶级商业片。抓耳的主题曲,简约但跌宕的主线,面向全年龄的设定和展开,适合传播的唯美滤镜与名场面片段,恰到好处的命名,与这些带来的几乎没有的观看门槛。君名是一部注定成功的商业片范本。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2-7-28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恋爱 玉子市场 治愈 山田尚子 原创 2014 京都动画 校园
心中的纯爱影片模版,几年前的推番挑战我在“让你看了想恋爱的番”所填。完美作画顶级演出,作为恋爱番出色地描绘了角色心理历程,京阿尼不愧是你~青春校园与生活气息题材属于是看家本领。如今某些工业糖精好好学学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4-1-6 / 标签: 剧场版 細田守 治愈 母爱 MADHouse 2012 细田守 贞本义行 原创 完美的母亲形象
满脑子都是婚绿二代ABC何去何从的话题hhh。从题材到角色到演出,好像各种意义上都与我的喜好无关,不过好作品的气息是很容易感知的;客观意义上好评的,看得我很折磨的,不会再看第二遍的吧。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希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希望編
1话 / 2016年9月29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黒澤桂子
2023-2-5 / 标签: 弹丸论破 游戏改 Lerche TV 悬疑 推理 岸诚二 原创 小高和剛 2016
拿希望篇顺道给绝望和未来篇做一个统一评价吧。不同时空互文的叙事方式对我来说还是比较新奇,之前有过出场的角色基本都找机会露了个面。后期人物有些崩,设定上的超高洗脑能力竟然是“物理洗脑”实在令人哭笑不得。不过这相对紧凑的故事和略微强行的he导致观感还行。 -
键等 第二季 かぎなど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4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
2022-8-16 / 标签: key 游戏改 原创 TV 搞笑 2022 坂本一也 校园 泡面
虽然本来不应该向粉丝向泡面番吐槽什么,但是本季的观感一言难尽。ab主角团戏份过多有些影响整体观感,名场面第一季消费的差不多了本季没什么新的好活,各种地狱笑话的含金量明显减少,同时对于各主角团的弱化抽离了部分核心群体与他们的观感。结尾还是很不错的,key这么多年到头来还是得吃你cl,同时再次串联起难以划进校园生活的星之梦,留下键厨们的莫名伤感。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10-8 / 标签: 原创 悬疑 群像 2021年4月 2021 此元和津也 TV 日本动画 剧情 推理
不玩梗的说,Odd Taxi的高分反而反映了业界在优秀剧本上的困境 ——一个出色的剧本竟秒了前后十年优秀的推理作品,虽然这本身受业界自身体量决定。小缺点很多,作画演出也并不出色,但这是否又从另一个角度衬托出剧本的光芒?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1-8 / 标签: GAINAX OVA 贞本义行 意识流 鹤卷和哉 FLCL 原创 2000 中二 美丽的中二 青春 神配乐
鹤卷和哉,我不懂你。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2-8-1 / 标签: 恋爱 校园 原创 青春 纯爱 月色真美 TV 2017 日常 原创动画
顶级恋爱番,对于角色的心理刻画甚至小动作小神情刻画优秀地令人发指。对于学生而言恋爱是学校生活的一部分,而本作做到了真正把学校,生活,爱融为一体,而非空谈感情,使得代入感和真实感显著提升。遗憾的是错过了情窦初开的年龄观影时没有太大的触动,如果早几年应该会给8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2022 安済知佳 TV 战斗 足立慎吾 日常 A-1_Pictures
在没有达到预期这件事上基本达到了预期|高开低走 没有太烂 稳稳收住|当今时代商业动画话题度制造的典范 -
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こわれかけのオルゴール
1话 / 2009年12月29日 / 川口敬一郎 / 西尾公伯
2022-7-8 / 标签: 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治愈 人化电脑 催泪 ElectromagneticWave 成长 催泪弹 萌 原创 拟人
看完星之梦后心血来潮看的同类型作品。 倒叙,简简单单地讲完了简简单单的故事,简简单单的感动。夏+重拾音乐梦想+陪伴的要素在前期搞笑日常后期催泪的合适节奏下很戳我。画面没有崩但是称不上出彩。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4-3-19 / 标签: 京阿尼 原创 萌 玉子市场 TV 日常 山田尚子 2013 京都 乡村爱情
动画里看着好大好有趣的市场,现实里原来只有短短两段室内小窄巷呢!玉子市场的tv真是如白开水般无聊,显然山田尚子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强行加入了这只鸟想让节奏快一点有生命力一点,却又起了完全相反的效果,真是又吵又聒噪烦人。我想如果没有玉子爱情故事,本篇的评价会更低吧...或许把tv看作剧场版的超长序章也不错
看过的标签
- 75TV
- 35原创
- 33剧场版
- 27漫画改
- 23恋爱
- 23漫改
- 21搞笑
- 20奇幻
- 18校园
- 16京阿尼
- 16轻小说改
- 16游戏改
- 12悬疑
- 12推理
- 12治愈
- 12催泪
- 11日常
- 11战斗
- 112022
- 10动画电影
- 102007
- 10OVA
- 102021
- 9Type-Moon
- 9key
- 8欧美
- 8百合
- 7GAL改
- 7京都动画
- 7泡面番
- 7MADHouse
- 7科幻
- 62009
- 6A-1Pictures
- 6CloverWorks
- 6Fate
- 6新海诚
- 62013
- 52017
- 52016
- 52015
- 52014
- 5ufotable
- 5神作
- 5小说改
- 5轻改
- 5花泽香菜
- 5麻枝准
- 5WEB
- 5青春
- 5萌
- 4柯南
- 42020
- 4经典
- 4名侦探柯南
- 4P.A.WORKS
- 4异世界
- 4GAINAX
- 42010
- 4吐槽
- 42012
- 4迪士尼
- 4童年
- 4凉宫春日
- 4猎奇
- 42006
- 42018
- 3Disney
- 3山田尚子
- 3奈须きの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