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10-18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泽野弘之 热血 战斗 梶裕贵 神谷浩史 神作 荒木哲郎
巨人yyds,团长之死那段太震撼了,54和55话封神了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2-4-23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BONES 骨头社 钢炼 等价交换 漫画改 热血 TV 神作
剧情流畅紧凑,一环扣一环,一层层展开庞大的世界观,慢慢揭露背后的阴谋,同时又有作为少年漫应有的热血和爽快,以及亲情和友情。不仅塑造了无数鲜明的人物形象,尤其是对反派的塑造很立体,对“等价交换”这个主题的诠释也很完美,最后的英雄集结打团决战超级燃,结局也很圆满。应该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少年漫改了。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6-2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神作 人生 治愈 GAL改
写作CL,读作人生。感人至深的剧情、完美的演出。16集真正开启封神之路。看似是刀子,背后却是真实的人生,是对亲情和父爱的歌颂。幸好作者在将美好的一切毁灭之后又给了我们治愈。18~21集持续泪目。 // 充满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温暖故事,配合完美的气氛渲染和恰到好处的bgm,总能让人眼眶湿润。// 能把每个角色的故事都写得有特色,又这么感人,或许只有key社能做到吧。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6-2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団子大家族 人生 治愈 GAL改 神作
音乐绝赞,教科书式的人物塑造,能用短短几集就让我喜欢上一个角色。未经刻意安排的日常,却总能感人至深。就是大眼睛人设看不太习惯。 // 日常越欢乐,刀子越催泪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11-28 / 标签: GAINAX 热血 今石洋之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燃 钻头 萝卜 神作 原创 超级系
作为超级系的顶流,作画质量极高,演出精彩。16集之前是无脑爽片,纯粹的宅男的浪漫,17集后超精彩的超展开直接拔高了立意。每个人物都塑造得有血有肉,尤其是大哥的人设真的非常棒,一代代螺旋族精神的传承更是让人动容。虽说还是日漫那老一套,但天元突破无疑做到了近乎完美。瞻仰神作!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3-9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士郎正宗 赛博朋克 神作
100分钟的视觉奇观,东西方美学令人赞叹的交融,无处不在的东方哲学,画面与意境的完美融合,意识流的演出,再加上傀儡谣这神一般的配乐,造就了这部艺术品。相比起95剧场版,无罪的剧情更加简单且易于理解,但其背后的哲学思考却并未减弱。这就是攻壳机动队。 // 择捉经济特区那段真的是视觉奇观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2-3-13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草薙素子 Production.I.G 神作 TV 押井守
相比起第一季对STAND ALONE COMPLEX的哲学思考,第二季更多是对日本国内外政治的隐喻和反思,主线通过“个别的十一人”生动描绘了一场巨大的政治阴谋,足可见导演的功力。“水往低处流,人心也一样往低处流”,一句引人深思的话,或许人类就是这样可悲的存在吧。而令人感动的是,塔奇克马再次用自己的牺牲诠释了GHOST,少佐也终于和久世相认。如此一部完成度极高、思想内涵极其丰富的作品,不愧为神作。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3-10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草薙素子 Production.I.G 神作 TV
单元剧质量优秀,神回频出,动作戏和文戏都很出彩,笑脸男主线也毫不含糊。25集塔奇克马的牺牲完美诠释了什么是ghost。最后一集信息量爆炸,对于stand alone complex的探讨已经超出我的理解范围了。无论是设定之新奇、想象力之丰富、制作之用心,还是剧本之精彩,哲学思考之深入,都足以吊打绝大多数动画,不愧为一代科幻神作。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1-26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星际牛仔 经典 科幻 SUNRISE 神作 CowboyBebop 原创
最悲伤的结局,却也是最好的结局。See you space cowboy. // 科幻黄金年代的产物,太空歌剧中的神作,披着科幻皮的充满了想象力、浪漫主义和哲学思考的西部公路片。虽是单元剧的形式,但在保持了剧情连贯性的前提下给予了作者充分的创作空间,每集质量都很高,神回频出,配乐超棒,人物塑造也非常优秀。对于神作,无需多言,细细品味即可。 // 一艘船凑齐了小孩、畜生和顽劣的女人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1-5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补完 神作 科幻 原创 新世纪福音战士
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完全不知道自己看了个啥玩意儿,只看到人类榨汁计划,大多数人接受补完,少部分拒绝,然后回归人形态,接着是一段不明所以的实拍,最后真嗣和明日香躺在海滩上,明日香终于说出了那句“你真恶心”。全程意识流演出,实在是对普通观众不友好啊。大概补完就是成长,就是抛开分歧,对他人敞开内心拥抱爱吧。总之,这两部剧场版真正的意义,估计连痞子自己也说不清楚。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3-7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科幻 Production.I.G 赛博朋克 1995 神作
即便放在今天也不显得过时的神作。既拥有赛璐璐时代近乎完美的赛博朋克风的画面,又充满了哲思——生命的定义是什么?何为“自我”?等等诸如此类高深莫测的哲学问题。押井守引经据典,生动诠释了何为他所理解的“GHOST”,更为我们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能将如此丰富的内容塞进短短的82分钟,可见其功力。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1-4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新世纪福音战士 神作 科幻 宗教 绫波丽 碇真嗣
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影响了后世无数动画。虽说以今天的标准看EVA,画面过时,演出太意识流(省经费),剧情过于神棍,烂尾,但这并不能撼动它的历史地位。EVA大胆地将哲学、宗教、科幻等元素融合进动画,撰写了一个今天看来也不算过时的,独具特色和魅力的故事,同时又兼顾了人物塑造、萝卜和卖福利部分,还贡献了无数名场景。EVA证明了日漫可以挑战更大胆的题材,无数从业者受此启发,创作出了一部又一部的优秀作品。
看过的标签
- 659TV
- 371漫画改
- 240轻小说改
- 221原创
- 207搞笑
- 179百合
- 153奇幻
- 151恋爱
- 146剧场版
- 138战斗
- 112后宫
- 108异世界
- 100科幻
- 98校园
- 80日常
- 79OVA
- 70治愈
- 64游戏改
- 572023年4月
- 552022年4月
- 552023年10月
- 532022年10月
- 53WEB
- 522023年1月
- 522023年7月
- 51Production.I.G
- 51J.C.STAFF
- 492021年10月
- 48热血
- 48偶像
- 47A-1Pictures
- 442022年7月
- 412021年4月
- 402024年1月
- 39泡面番
- 392021年1月
- 38国产
- 38萌
- 382022年1月
- 37京阿尼
- 372021年7月
- 37Netflix
- 32悬疑
- 30音乐
- 30芳文社
- 292020年10月
- 29卖肉
- 28SHAFT
- 27动画工房
- 26SILVERLINK.
- 26机战
- 263D
- 25新房昭之
- 25MAPPA
- 24漫改
- 24青春
- 23BONES
- 23神谷浩史
- 23SUNRISE
- 22OAD
- 21CloverWorks
- 21WITSTUDIO
- 21小说改
- 20花泽香菜
- 19轻改
- 19P.A.WORKS
- 19MADHouse
- 18WHITEFOX
- 18萝卜
- 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