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0-1-11
贵圈真乱。但是我喜欢。每个人的情感都好细腻啊。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9-12-30
19年最喜欢的作品。细腻而厚重。人物塑造饱满而真实。可以用肉眼看到每一个角色的变化与抉择。关于宗教的思考也很有味道。非常值得慢慢思考的作品。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9-1
确实是目前为止最好的部分。当然我觉得这也离不开前面几十集草蛇灰线的铺垫。各方面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结尾把主题升华的更高了。不得不说巨人(原作)确实是一部很有想法的作品。无论是世界观的构建还是人物刻画都令人震憾。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19-9-1
节奏最好的部分。人物刻画越来越厉害了。尤其是两位团长和女王。各方面都显示出了很高的水准。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9-1
整体慢热了不少。但是世界观逐渐展开之后看点越来越多了。角色的刻画依旧是最大的亮点。打戏没有上一季好。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9-9-1
确实厉害。世界观的构建非常庞大且具有史诗感。人物的刻画入木三分,尤其是几乎每个配角都令人印象深刻。叙事节奏也很棒。缺点是部分细节不太好。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6-27
心理描写细腻而深刻。纵然我可以说出它的许多缺点。但是每次看到这样的作品,总能让我重新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善意并坚定向善的决心。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6-27
细腻而深刻。这大概就是心目中最喜欢的动画风格了吧。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9-6-25
算是校园恋爱番的巅峰了吧。可以看到每个人的成长。这是一个关于“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幸福”的故事。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6-24
对原作做了很多处理。细节上更加合理了。当然最大的bug还是原作强行悲剧的结局。而且动画结尾删了我个人很喜欢的一个镜头:就是夕对瑞希说“原谅你”。除此之外还是很棒的。意识流的分镜个人觉得还行。op简直神。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6-24
动画的节奏比原作好。不过多线叙事对没玩过原作的人来说还是挺不友好的。尤其是大沼心搞得意识流分镜又过多....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6-14
长见识了。原来校园日常番也能拍成这样。人物塑造和剧情节奏都很讨喜。有趣。 -
你所期望的永远 君が望む永遠
14话 / 2003年10月4日 / 渡邊哲哉 / âge / 菊地洋子
2019-5-31
节奏合适。作为gal来说已经非常优秀了。看的时候非常揪心。到最后其实谁都没有错,每个人都是被命运所玩弄了而已。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26
值得一看的青春剧。高情商主角看着就舒服很多。喜欢里面的这种人际关系和主角们的三观。制作组挺有诚意的。太赶剧情估计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希望能出续集。 -
记录的地平线 第二季 ログ・ホライズン 第2シリーズ
25话 / 2014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熊谷哲矢
2019-1-8
延续了上一季的风格。就是故事压缩的有些多。多线叙事做的没有那么好了。但是依旧是同类题材中剧情最好的。(其它那几部在我看来就是儿戏。。。) -
记录的地平线 ログ・ホライズン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2019-1-8
在同类作品中有着最严谨的世界观和相对合理的剧情线。各方面都非常细致。更喜欢这种群像剧一样的感觉。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9-1-7
挺还原的。也加了一些细节。但是感染力感觉比游戏原作要差一些。还是因为看游戏文字的时候思绪更容易发散和联想的原因吧。 -
GATE 奇幻自卫队 GATE 自衛隊 彼の地にて、斯く戦えり
12话 / 2015年7月3日 / 京極尚彦 / 柳内たくみ / 中井準
2018-10-25
抛去某些立场。其实是一部挺不错的异世界番剧。人物塑造很棒。剧情也很有趣。而且并不是很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