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2-20
时隔多年回顾,有一些宏大的东西是年轻时感触不到的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8-29
没有炫技般的作画,没有媚宅式的设定,只有克制而到位的演出和扎实又精巧的剧情;对话量巨大但却不会像某些烂片一样让人昏昏欲睡;开头和结尾部分尤其精彩,体现了编剧收放自如的过人功力;当核心诡计逐渐被证实,我彻底失去最后一个不给它高分的理由——做成动画体裁的必要性。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8-25
记忆里是超越时代的震撼和心中那个中二少年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25
想了想还是给不了8 | 再见了,所有的EVANGELION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8-5-15 / 标签: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WIT_STUDIO 渡辺歩 三重野瞳 眉月じゅん
雨天意象的巧妙运用,诙谐细腻的细节刻画,明线伏线的完美交织,前中期这样的感觉相当惊艳,可惜后期略显仓促乏力,也许是篇幅的限制。故事并不是不能归于平淡,但动画的处理缺乏说服力,对两人心路的表现也还有值得打磨之处。不管怎么说,是这季最喜爱的恋爱题材动画,若要挑刺的话,只能说我真的不喜欢摔碟子这样的桥段,何况还反复使用。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5-15 / 标签: ゆるキャン△ C-Station 京極義昭 田中仁
伴着恬淡悠扬的音乐踏上一段旅行,追寻着曲径通幽处那未知的美景,偶遇一段奇妙的缘分,分享勾人食欲的美味,留下欢乐而惬意的回忆。作品完美展现了露营的精髓,对节奏的把握和对氛围的渲染体现了staff的深厚功力和满满诚意。我怀着对芳文系美少女动物园的抗拒而来,带着心满意足不虚此行的叹服而归。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5-15 / 标签: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MADHouse いしづかあつこ 花田十輝
虽说是南极科考题材,但把着眼点更多地放在了人物间的矛盾冲突和主角四人的成长上,本质上还是一部青春系动画。分镜纯熟,剧本的完成度极高,扬日系细腻之长避题材生疏之短,即便放在近几年所有写实系作品中看也是极为出挑的佳作 | 如果你是冲着南极来的,那看完前几话就该明白还是一贯的花田式鸡汤,不过我倒不讨厌。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8-5-15 / 标签: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SILVERLINK. 玉村仁 大沼心 平坂読
题材不错,如果这部有《俺妹》一期的制作水平,并且对于三俗内容收敛一些的话,我觉得会是这类轻改中的翘楚。不知道制作组是否真如主角那样执着于绅士内容,还是单单为了迎合观众。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8-5-15 / 标签: Just_Because PINE_JAM 小林敦 鴨志田一
叙事舒服,初印象极好,可惜高开低走......鴨志田一的格局其实和樱花庄时差不多,但抛去了许多不必要的东西,显得更真实和纯粹,大概10年前的我会很喜欢吧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18-5-15 / 标签: ラルケ 岸誠二 橋本裕之 朱白あおい 衣笠彰梧
开篇来段哲学,写作学园读作社会,可以可以,全是黄油的既视感,一看原作衣笠彰吾,又一上岸的;不过整季下来我觉得最有趣的竟然是7话泳衣回。。。就轻改而言还算能看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8-5-15 / 标签: サテライト Satelight C2C 和田純一 枯野瑛
虽然是烂俗的龙傲天系男主和”最终兵器“女主的故事,这动画再次证明了只要把套路用得好,那就是王道。最终话真是出乎意料,各种意义上。其实结局铺垫得并不是很好,但我挺吃这一套的,果然很扭曲。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8-5-15 / 标签: TROYCA あおきえい 広江礼威
ReC的糟糕之处不止是表面上多而无用的对话,其背后的问题是编剧的眼高手低。被造物们的性格可以用设定来解释,但他们接触现实世界后世界观受到冲击,所产生的想法和行动是很难写好的,不是逻辑硬伤,就是人物智商下线。片里“正义”的一方,颇有甘当造物主手中玩物的意味,实在是讽刺,充分暴露了编剧的一厢情愿和自以为是。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5-15 / 标签: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davidproduction 川面真也 河野裕 高山カツヒコ
故事核真是让我无话可说,看得很high,单论电波相合这点的话甚至想给9分,可惜终究过于剑走偏锋,况且就一部动画而言拖后腿的方面太多。另外,从此被UMB圈粉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8-5-15 / 标签: クズの本懐 Lerche 安藤正臣 上江洲誠 横槍メンゴ
2017的番补到现在,渣愿是个意外之喜,以前以为不过是那种卖噱头为主的飙车番,但发现其实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人设、音乐、声优,尤其是人物的扭曲程度直戳我G点,虽然并不值得推荐给大多数人。 -
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1年7月3日 / 安田賢司 / 武田日向 / 井上英紀
2018-5-15 / 标签: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サテライト 安田賢司 佐藤順一 武田日向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8-5-15 / 标签: キノの旅_-the Beautiful World- A・C・G・T 中村隆太郎 時雨沢恵一 村井さだゆき
-
药师寺凉子怪奇事件簿 薬師寺涼子の怪奇事件簿
13话 / 2008年7月5日 / 岩崎太郎 / 谷口淳一郎
2018-5-15 / 标签: 薬師寺涼子の怪奇事件簿 動画工房 岩崎太郎 川崎ヒロユキ 田中芳樹
看过的标签
- 16MADHouse
- 11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10SUNRISE
- 9GONZO
- 8石原立也
- 8GAINAX
- 7J.C.STAFF
- 7A-1Pictures
- 7BONES
- 6志茂文彦
- 6P.A.WORKS
- 6倉田英之
- 6Production_I.G
- 6花田十輝
- 5MAPPA
- 5横手美智子
- 5AIC
- 5上江洲誠
- 4龙之子Production
- 4岡田麿里
- 4SILVERLINK.
- 4Manglobe
- 4川面真也
- 4浅香守生
- 4タツノコプロ
- 4武本康弘
- 4吉田玲子
- 3若木民喜
- 3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 3渡边信一郎
- 3今石洋之
- 3长滨博史
- 3佐藤卓哉
- 3Brain
- 3XEBEC
- 3谷川流
- 3几原邦彦
- 3ArtLand
- 3菅野洋子
- 3賀東招二
- 3金春智子
- 3leaf
- 3サテライト
- 3富野由悠季
- 3蟲師
- 3岸本卓
- 3庵野秀明
- 3ufotable
- 3麻枝准
- 3中村健治
- 2汤浅政明
- 2悠哉日常大王
- 2大河内一楼
- 2SILVER
- 2PolygonPictures
- 2安藤真裕
- 2WORKING
- 2木尾士目
- 2君に届け
- 2寺田和男
- 2吉岡たかを
- 2弐瓶勉
- 2SPACE☆DANDY
- 2高柳滋仁
- 2吉村明
- 2A-1
- 2白色相簿
- 2水岛努
- 2博史池畠
- 2福本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