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茜色少女 あかねさす少女
12话 / 2018年10月1日 / 玉村仁 / Metal Layer / 原田大基
2018-12-17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黒沢ともよ
最后一集的演出真是让我感到惊喜啊。这番的最后两集与Caligula的最后两集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主旨上也是有着类似的升华。并不拘泥于设定上去“填坑”(我猜打越原案估计搞了一堆复杂的设定,然而动画在取舍上做得很好),而是着重于角色走出“阴影”的过程,很满意。 -
柯赛特的肖像 コゼットの肖像
3话 / 2004年5月26日 / 新房昭之 / Cossette House・Aniplex / 鈴木博文
2018-12-16 / 标签: 新房昭之 梶浦由記 柯塞特的肖像
第一集的演出有点难受,后面两集不错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18-12-16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神山建治 Production.I.G 菅野洋子
4.5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18-12-15 / 标签: 押井守 沖浦啓之 Production.I.G
本片虽在设定上依然一股鸭味儿,但在情节上却不同于鸭本人监督的片子,是冲浦特色的细腻感。//5.0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8-12-12 / 标签: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希望神山的下一部攻壳也能有这种水准吧。//5.5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8-12-7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5.5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18-12-4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兽爪
汤浅真是被永井豪毒害不浅啊。缺陷和海马差不多,在结尾的处理上仓促了些。 -
空中秋千 空中ブランコ
11话 / 2009年10月15日 / 中村健治 / 奥田英朗『イン・ザ・プール』、『空中ブランコ』、『町長選挙』 / 橋本敬史
2018-12-2 / 标签: 空中秋千 森英治
-
天才嘉年华BEYOND Genius Party Beyond
5话 / 2008年10月11日 / 前田真宏、中澤一登、大平晋也等
2018-11-30 / 标签: 森本晃司 大平晋也
吹森本就完事了。后续那个森本X鸭子的对谈也蛮有意思的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18-11-27 / 标签: 汤浅政明
童话般的sf剧、简洁明丽的画面、庞大的世界观设定、深邃的主题,或许这正是汤浅的浪漫吧。(如果能再多个一两集将角色的情感补充的更为饱满一些就好了,着实可惜。)//4.5 -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18-11-25 / 标签: ProductionI.G 冲浦启之
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设定,也没有什么转折多变的情节,纯粹只依靠角色真挚的情感来打动观众,偶尔看看这样的作品或许意外的不错呢。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11-24 / 标签: 庵野秀明 EVA
気持ち悪い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8-11-20 / 标签: 押山清高 Flip_Flappers
刚开始看的时候有一种在看英式奇幻小说的感觉,天马行空的幻想系风格让我很快就爱上了这部动画。逐渐往后看的时候让我联想到日本分析心理学派大师河合隼雄一部关于童话意象的著作,实际上整部动画的剧情构筑也正是童话意象的堆叠。最后的收尾其实并不仅仅是所谓的“家庭伦理剧”,更多的是各个角色通过回忆、友情、爱情等元素实现对于自身阴影的超越。——跨越阴影所抵达的境界,相信这部动画正是为我们描绘了这样一种美好的境界/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9-28 / 标签: 少女☆歌剧 古川知宏
景观少女,仅此而已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8-21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川井宪次 科幻 赛博朋克
5.5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8-11 / 标签: 河野裕 TV
从开局的“麦高芬”到后来片桐篇的“青鸟”、“甜柠檬”等,各种双关、隐喻与象征的手法使用的极为巧妙。从剧情上来说也是将人物线索用到了极致且十分利落毫不冗余,故事节奏稍显“慢热”却可以在每一个单元都让人沉浸其中,思维碰撞的盛宴更是令人畅快无比。但是最为重要的是,通过大量的独白以及对白的形式将每一个角色的感情刻画的尤为细腻,让我实实在在地爱上了剧中的每一位角色,特别是相麻堇。 -
卡利古拉 Caligula -カリギュラ-
12话 / 2018年4月8日 / 和田純一 / 「Caligula-カリギュラ-」(フリュー) / 田辺謙司
2018-6-25 / 标签: 上田丽奈 Caligula μ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回顾一下最后一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5-8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間桐桜 HF
叙事节奏相当舒服,直接过滤掉了对fsn完全没有了解的观众。个人认为这种服务一方的做法很聪明,可以把故事讲好。
看过的标签
- 19押井守
- 19A-1Pictures
- 14Production.I.G
- 13CloverWorks
- 12川井宪次
- 12SUNRISE
- 10MADHouse
- 8吉田玲子
- 8佐藤顺一
- 7神山健治
- 7装甲骑兵
- 7高桥良辅
- 7MAPPA
- 6吉卜力
- 6望月智充
- 6山本裕介
- 6汤浅政明
- 6山内重保
- 6J.C.STAFF
- 6细田守
- 6马越嘉彦
- 6ProductionI.G
- 6新房昭之
- 6庵野秀明
- 5EVA
- 5大河内一楼
- 5宫崎骏
- 5伊藤和典
- 5五十岚卓哉
- 5ufotable
- 4攻壳机动队
- 4山田隆司
- 4松尾祐輔
- 4水树奈奈
- 4畠山守
- 4魔法少女奈叶
- 4安浓高志
- 4机动警察
- 4WITSTUDIO
- 4菅野洋子
- 4横手美智子
- 4SHAFT
- 4GONZO
- 4GAINAX
- 4冲方丁
- 4偶像大师
- 4影山由美
- 3西村纯二
- 3梅原翔太
- 3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3Khara
- 3奈須きのこ
- 3村井さだゆき
- 3高畑勋
- 3古桥一浩
- 3富野由悠季
- 3大友克洋
- 3川井憲次
- 3安藤尚也
- 3山本宽
- 3水岛努
- 3武本康弘
- 3森本晃司
- 3鲁邦三世
- 3佐藤博晖
- 3久石让
- 3OVA
- 3河森正治
- 3东映
- 3椎名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