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1-10-30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2013 剧场版
【21.10.30】剧情结构有点奇怪,最后的分别还是很感人的,画面有趣。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10-30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龙猫 久石让 治愈 1988
小学看的,印象最深的是爸爸直接和姐妹俩在一个浴缸里洗澡。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2-4-2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幽灵公主 1997
小时候看不下去,过段时间重看吧//是可以分析出很多内涵的动画,可惜不是我的菜。 -
依巴拉度~时间篇 イバラード時間
1话 / 2007年7月4日
2022-4-5 / 标签: 吉卜力 神背景 2007 平静 短片
补标。不太能叫“动画”,做背景还是挺好的。世外桃源。当年看这一部的时候很在意人物和背景的分离。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23-6-14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吾朗 宫崎骏
好散。好催眠。天空画得真不错。剧本无聊。演出无聊。女主爹的声音好听,就是拍照时的那一句。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4-30 / 标签: 魔法 奇幻 吉卜力 宫崎骏
还可吧,有点浪费背景//24.4.30在电影院看了,后半部分演出很迷人,但依然是个人观感最无聊的宫崎骏片,在这部之前二刷了《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感觉《人生》在趣味上略胜《哈尔》一筹。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22-8-3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1999 家庭 日常
刚开始本来有点困的,给我看精神了。很诙谐。画面也非常非常棒。也进一步体会到了高畑勋和宫崎骏的区别。 -
鲁邦三世 卡里奥斯特罗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1话 / 1979年12月15日
2021-10-30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鲁邦三世 1979 吉卜力 TelecomAnimationFilm
小时候最喜欢的宫崎骏电影之一。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纠结,想看公映第一波,但家附近的电影院没有特典//美术一流,作画一流,不少片段看得出之前宫崎骏电影的影子,剧情么,有点混乱,一个少年的自我安慰(少年的声音过于成熟跟体格不匹配)。不考虑隐喻啥的,胖鹦鹉们全场最可爱。宫崎骏老头终于搞了个真·萝莉妈妈。石膏几何体是没有恶意的//票价33.9,在附近电影院看的没去市里,虽然不在官方名单内,但也有小卡片,算是个纪念品//什么?舅公竟是高畑勋???//隔了一天想了想,情节是通顺的,但“萝莉妈妈”这个落点之一切切实实影响了部分对于剧情的观感//不行,还是想给6分,在我的评分记录里去和冈厂一起待着//4.30此片竟成为自己这辈子第一次在电影院二刷的电影。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1 / 标签: 吉卜力 宮崎駿 久石让 1986
【21.10.30】小学时看不下去,今年暑假又看了一遍,场景镜头演出都很好,童话质感也不错,就是剧情不太吸引人,个人更爱蓝宝石之谜。久石让的配乐为这部电影增色不少。还有路飞说自己不当海盗。//8分给拉普塔上的景象。//23.6.1电影院,都是青年没有小孩。作画头——金田伊功!//小时候会喜欢主角方的小飞行器,这次看更喜欢敌方的大军舰,看来已经不可避免地变成大人了(bgm38)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23-6-13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米林宏昌
杏奈长得怪可爱的,风景很好但跟作画有点割裂,整体剧情有点平淡。补助啊不领白不领,领了又怎样,那不是money吗,鄙人小时候有亲爹有亲娘还照领呢(bgm38)//玛妮正片里没有海报画得好看//要阴湿就阴湿好了,对乡下妹阴湿,一遇到漂亮大小姐,演技就变成吉卜力味的活泼天真,无意的割裂。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05-05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1-10-3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望月智充 TV 1993 青春
真实系青春。这确实是宫崎骏拍不出来的。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1-10-30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1988
【21.10.30】小学看的,如果以后再刷就再补充。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1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1992
说什么不适合小孩,我小学的时候特别喜欢这一部。波鲁克和菲奥是我唯二称得上喜欢的宫崎骏角色//23.11.18中山堂重看,26块,十几个人,有情侣在一直后排聊天,tnnd。墨蓝的海,深蓝的天,淡蓝的云。但是没法像小学时那样不带脑子跟着童话式的演出了,看到子弹就会想起“这是杀人的兵器”,看到肉搏就想到“打掉的牙,长不回来哦”//小学的我,不懂政治不懂历史,只顾看飞机空战,以为自己长大以后也能过上像《红猪》里的成年人(包括菲奥)那样“潇洒自由”的生活,现在终于明白,这从来都是幻想,从片内到片外//本来想晚上和爹娘一起去看来着,结果家附近的电影院排片取消了,只能去市里,顺便逛逛街,去万宝龙专柜试写钢笔,等遥远的未来工资能买得起了再说。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3-3-18 / 标签: 吉卜力 近藤喜文 1995 青春 治愈
背景不错,作画也不错,总之就是画面不错,剧情有点无聊。ed很有意思。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1-10-3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2013 庵野秀明 二战主题
14年初二的时候看的,当时觉得节奏奇怪,没高潮,不好看,后来却有点理解了。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1-10-3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治愈 童话
小学看的,感觉很平淡。
看过的标签
- 97剧场版
- 75TV
- 44漫画改
- 26短片
- 22OVA
- 21原创
- 20吉卜力
- 18京阿尼
- 18科幻
- 17治愈
- 15国产
- 14MADHouse
- 14搞笑
- 132023
- 12手塚PRODUCTION
- 11漫改
- 11GAINAX
- 11泡面番
- 10虫Production
- 10MAPPA
- 10押井守
- 10高达
- 10手塚治虫
- 9日常
- 93D
- 92019
- 9宫崎骏
- 9SUNRISE
- 9A-1Pictures
- 9庵野秀明
- 82022
- 8校园
- 8恋爱
- 71988
- 7攻壳机动队
- 6P.A.WORKS
- 6几原邦彦
- 6大友克洋
- 6Production.I.G
- 6J.C.STAFF
- 6名探偵コナン
- 6奇幻
- 6小说改
- 62004
- 62018年1月
- 62006
- 6萌
- 5芳文社
- 5贞本义行
- 5名侦探柯南
- 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52007
- 5菅野洋子
- 5EVA
- 52021
- 52020
- 5童年
- 5机动警察
- 52003
- 52023年10月
- 52022年10月
- 51997
- 5川井宪次
- 5Netflix
- 51995
- 4key
- 42002
- 4轻小说改
- 4青春
- 4大河内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