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0-3-14 / 标签: 1998 TV
這個硬度算是少數幾部能推薦給 CS 的科幻動畫。 Lain 是一個關於 Unite 的故事,一個將個人以賽博形式打碎重排,再造就出一個新神的故事。 精神的荒漠是無意識,而人的荒漠就是互聯網了。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1-6-1 / 标签: TV 2005
思來想去,也不知怎麼好好給蟲師做「批評」。蟲師給人最大驚艷之處是詩性,素樸的 setting 和晶瑩的意象,呈現的卻是處理恰當的宏大命題。如此加諸於每個都能自圓的故事上,哀而不傷,已經遠不止志怪的層次,這著實是需要功力的。//以及,寥寥數筆就豐滿的人物們,和極富魅力的銀古叔,更不論增田俊郎契合的配樂,我實在挑剔不了。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6-25 / 标签: 1997 TV
女性主義和 Demian 都能解釋這部作品,但這部作品本身也抗拒著被解釋。美學教材,象徵解讀大會,漫長的觀看過程讓我極度享受思考它的種種意指,但在看完後留下最深印象的卻是 OP 中分離的手。走出封閉的「校園」吧!少年少女們人人都有革命之力,願你們都能追尋到屬於自己的薔薇。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21-7-5 / 标签: TV 2011
大概是個 erwähnt 和 erzählt 的區別//志村阿姨的人物塑造很棒,該看漫畫去了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1-3-19 / 标签: 2012 TV
對現代的重發現,輔以口三才獨特的想象力,電波對上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2 / 标签: 2022 TV
核的永劫回歸//爲什麼孩子的身體最爲珍貴?——在永恆的無意義(value)前,我只有這雙可以行走的腳了啊。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2-9-3 / 标签: TV 2008
mit dem ehrlichen Herzen, durch das blauste Meer, auf die Liebenden und Verliebten.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4-3 / 标签: 2014 TV
對形變的軀體的凝視,其實也是一種戀物癖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1-1-3 / 标签: 2012 TV
往常詮釋青春的思路是在咖啡里加糖,而冰菓告訴了我們往甜蜜加入苦澀是什麼樣的。千人千面,冰菓在現在的我眼中,暫時是極苦的。 我,懷念武本康弘了……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0-3-12 / 标签: 2007 TV
幽默來自於日常中插入的異質感,除開人設夠萌,完全放開了的製作(staff們也玩得很開心吧)造就了一部不一樣的動畫。但不僅是內容,包括精神內涵也有一種涼宮時代的最後暮色。我更願把幸運星而不是輕音看作一個分水嶺。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0-10-18 / 标签: TV 2011
幾原一直是很狡猾的,他往往使用一些表面的命題,諸如命運,愛來掩蓋人自我再創造的諸般神話//企鵝罐不僅涉及了現實無法忽視的問題,它更試著理想化地提出一個永不會被實現的解答。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2-16 / 标签: TV 2023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2-7-28 / 标签: TV 2011
最後的,真正的美少女動畫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3-12 / 标签: 2008 TV
這是最成功的 Gal 改,雖然這並不代表這是最優秀的 Gal 劇本。//動畫的表現力也可能取決於鏡頭感,在這個意義上,能將劇作要素分解組織在一季動畫里是很困難的,也是CL 的兩季長度允許它被封神。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3-12 / 标签: 2017 TV
演出,節奏把控,羽海野老師的原作是很大的加分項。可能是新房最後一部用力的作品//溫柔的人們,給了我莫大的生活實感。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0-3-12 / 标签: TV 1940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20-11-5 / 标签: TV 2015
些許被低估 雖然看似談論了當代的話題但實則更古老 幾原片共有的抽離(detachment)式悲劇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1-6-12 / 标签: TV 2004
「來自象徵界的一聲嘆息」//寄託在被符號化的前現代里,由此帶來的系統性困境,這個世界確實挺不爭氣的//暴走的今 敏,拜TV 題材所賜也塞下了比其他作品更多的東西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2-4-21 / 标签: TV 2016
前半佈景和意象都極富作者性,至於後半的 EVA-Like 機械降神⋯⋯久彌咱能認真點嗎?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2-21 / 标签: TV 2022
下山的輕描淡寫把整劇的故事拋進了日常生活里,在勸人登山這一動機上,可以說是始終如一了//鋼的 ED 直接拉高了一個層次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3-12 / 标签: 2011 TV
反類型卻又無處不受制於類型。 這是一個新世紀動畫的寓言。 但我卻止不住為這愛流淚啊。
看过的标签
- 208TV
- 97剧场版
- 70OVA
- 48短片
- 302021
- 282022
- 272012
- 242020
- 232019
- 232017
- 222011
- 212013
- 212016
- 202015
- 202018
- 172010
- 162008
- 162014
- 162023
- 132007
- 132009
- 71999
- 72005
- 51998
- 52006
- 42002
- 42004
- 31988
- 32003
- 31993
- 31995
- 32001
- 22000
- 21985
- 21986
- 21989
- 21997
- 21992
- 21994
- 11946
- 11974
- 11975
- 11961
- 12024
- 11984
- 11991
- 11940
- 11963
- 11987
- 11935
- 1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