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1-6 / 标签: 小说改 TV 2015 2010s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1-7 / 标签: TV 小说改 2016 2010s
夏秋之交,全力、懊悔、不懈、碰撞,以及率真的告白。音符化作水滴,激起青春的波紋。 -
风之大陆 風の大陸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真下耕一 / 竹河聖
2023-12-10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1992 1990s
最值得讚揚的就是氛圍了,劍與魔法世界觀塑造得相當出色,很有在奇幻世界冒險的感覺,場景和鏡頭配合很好,當然音聲方面也不錯。短板則是劇本不強,較為平淡而也沒拋出什麼比較值得思考的內容,大概就只是單純地還原原作的某篇章吧,不過雖然故事普通但在良好的氛圍下還是能有不算太差的觀看體驗。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12-7 / 标签: 剧场版 1984 漫画改 吉卜力 1980s
和漫畫版相比銜接無疑有生硬之處,部分角色也陷入符號化,相對地僅透過片段而局部的刻劃便能完整描繪出世界觀的構成,而有力的高潮段描寫也能淡化前述劇情部分帶來的觀感缺失問題。無論如何,於我而言,有娜烏西卡面對機槍張開雙臂的場景,便足以讓我對這部充滿永續發展、自然崇拜、戰爭批判、生命關懷的作品給出好評價。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4-4-1 / 标签: 剧场版 2013 原创 吉卜力 2010s
動畫載體作為影像的力量。作品骨幹的“風”與敘事完全結合,展示出既真實又想像力充沛的景象,隨著堀越二郎的經歷去深挖、表達時代的變革與個人目標進程。作為一部個人興趣完全展示的作品,卻能將私貨藉由動畫做到如此境界,無愧於大師之名。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3-11-11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3 2020s
釀威士忌的題材的確很不錯,不僅有新意,內容也有傳達到這部分的職場氛圍,並在此之上帶入企業困境與打破局面的內容,男主部份的專欄寫手職業也有與釀酒廠部分結合帶出職業選擇的課題。早見的女主演繹的不錯,以及女主表現威士忌口感的方式挺有創意。 不過另一方面本片缺點也是很明顯:矛盾迸發突然、轉折生硬,而故事情節也挺普通,不外乎就是俗套的職涯選擇和家族團圓等等隨便都能猜到的展開,還是有影響到觀感。 雖然如此,這次有個看得還算舒心的感覺也不錯了,想了想今年下半年看了三部頗不符期待的動畫電影新作,至少這部整體還是有趣的,喜歡職場作或愛好威士忌的觀眾應該都能收穫不錯的觀影體驗。 -
骸骨骑士大人异世界冒险中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小野勝巳 / 秤猿鬼(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漫画: サワノアキラ(「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今西亨;副人物设定:井上英紀
2022-6-24 / 标签: TV 小说改 2020s 2022
合格的爽片,觀感不錯。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3-3-31 / 标签: 剧场版 1989 吉卜力 小说改 1980s
純粹而質樸。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2-4-10 / 标签: TV 2020s 小说改 2020
憨憨公路片,看得挺開心的。 // 「出来れば、働かずに金儲けしたいなと思ってます。」我決定將這句當作我的座右銘。 -
寻找见习魔女 魔女見習いをさがして
1话 / 2020年11月13日 / 佐藤順一、鎌谷悠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2024-3-26 / 标签: 剧场版 2020 原创 2020s
也許是早已知道本片的形式,觀感比我預期的要好相當多,反過來說把情懷單獨拿出來做成片子的片確實也屈指可數,而且想到DOMREI小說版夭壽的風評,似乎還是不做續作的好?(哦不對他們好像真要做了b38)// 幾個來自不同背景、因為不同原因、在不同情境下喜歡上一個作品的人們,為了找尋摯愛的具象,踏出情懷旅程,這也會讓我想起過去數次與不同的友人們為了找尋作品中的那個瞬間而遠渡重洋的各種旅程,同好間的距離、關係拿捏得當,此部分的水準我認為是足夠的。遺憾的部分是主角間的矛盾衝突過於生硬,包餃子意圖太明顯,而三人各自的個人問題解決方式也無法說服人,似乎是想把原片中解決問題不依託魔法的精神提取出來做成雞湯,但強灌雞湯的說教感非常重,儘管這個雞湯也並非不那麼美味。不過我還是很欣賞本片的角色行為刻劃的,即使有幾分失真,也被結局稍稍打動了一下。 -
魔法使光之美少女! 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50话 / 2016年2月7日
2024-2-28 / 标签: TV 2016 原创 Precure 2010s
融入日常中的魔法碎片,奇蹟般的邂逅僅是為了最平實的相處時光。一次次的互動隨著時間流動其情感份量自然累積,為彼此的成長施加上一句美好咒語,以心傳心。長大之後還能再次與魔法相遇,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
魔法公主明琪桃子 魔法のプリンセス ミンキーモモ
63话 / 1982年3月18日
2024-1-24 / 标签: TV 1982 原创 1980s
夢的起始處…春臨大地,暖風徐徐。黃鶯高歌,桃紅的奇蹟降臨,喚醒了眾人心中的美妙旋律。在各自的原野上婆娑起舞後,萬物在香甜的搖籃中安然入夢。 夢的終結點…枯葉飄落,凜風刺骨。銀白雪夜,璀璨的魔法消逝,但大人們也回想起了最初的願景。儘管牙齒不住地打顫,仍為了最珍惜的火燭而頑強生存。 夢的延長線…白雪溶解,南風吹拂。風雪將過,忘卻的音符奏響,譜出歌頌人性之愛的交響曲。聽見鄰人叩響已閉起的冰冷大門,你明白了你並不是孤立無援。// ep4、7、13、25、29、33、34、35、38、40、41、42、43、45、46、51、55、60、61、63。 「フェナリナーサで会いましょう!」 -
魔法公主明琪桃子 梦中的轮舞 魔法のプリンセス ミンキーモモ 夢の中の輪舞
1话 / 1985-07-28
2024-1-24 / 标签: 1985 OVA 原创 1980s
TV版ep40的升級版,變身大人助人實現夢想的Momo vs 為守護夢想而永遠不會長大的彼得潘,夢想的本質究竟為何?變成大人究竟意味著什麼?本作可謂是TV版內容的再詮釋。無限美好的夢幻桃源,沒有時限顧慮的灰姑娘,跳著恆久的圓舞曲,一覽童話國度的亮麗燦爛,但在這裡抬頭卻看不到天空…看不到天空的フェナリナーサ。儘管醜陋的薰心利益驅使大人企圖染指這片淨土,侵略的武器終究為夢想所蝕。 你很難想像這是一部80年代的幼女向動畫片,對於人文的關懷、童話的詮釋、成長的理解,以及戰爭的指控,完全不亞於其他絕大多數所謂大人看的動畫,至今亦如是。集TV版後期的優點於一身,並且有著不負OVA的制作水準,無論是在與彼得潘辯論後漫步於夢之國度的Momo,還是在戰爭廢墟中尋找哭泣孩子們時的Momo,或是空戰後修復一切的演出都足以讓人刻在心中。 -
魔法使莎莉 剧场版 魔法使いサリー 劇場版
1话 / 1990年3月10日
2024-3-29 / 标签: 剧场版 1990 原创 1990s
莎莉的短篇劇場版,作為第二作的番外篇,需要先認人再看。 以找回春天為題展開,相對來說較為夢幻的場景處理與情節編排,母愛與無私的探索主題不錯,但最後轉得太生硬,亮點不大,可能還是需要結合本篇來看吧?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4-3-2 / 标签: TV 原创 2011 2010s
待重看 -
魔法少女奈叶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13话 / 2005年10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14-3-3 / 标签: TV 游戏改 2005 2000s
-
魔法少女奈叶Striker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
26话 / 2007年4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14-3-3 / 标签: TV 2007 2000s
-
魔法战争 魔法戦争
12话 / 2014年1月9日 / 佐藤雄三 / スズキヒサシ / 江畑諒真
2014-4-1 / 标签: 2010s TV 小说改 2014
(2022追記)我很榮幸當年我有追到這部傳說一樣的動畫,每個禮拜看nico彈幕吐槽真的挺有趣的。 -
黑执事 黒執事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篠原俊哉 / 枢やな(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芝美奈子
2014-5-5 / 标签: TV 漫画改 2008 2000s
-
黑执事 马戏团篇 黒執事 Book of Circus
10话 / 2014年7月10日 / 阿部記之 / 枢やな(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芝美奈子、川口千里[副]
2014-9-13 / 标签: TV 漫画改 2014 2010s
挺有趣,能再幾年後再看到這對主僕也是懷念(第二季當初pass了沒看.......)
看过的标签
- 443TV
- 332漫画改
- 300原创
- 285剧场版
- 2592010s
- 2072000s
- 1782020s
- 131小说改
- 881990s
- 721980s
- 68OVA
- 62游戏改
- 552022
- 54precure
- 532023
- 472014
- 382013
- 33GUNDAM
- 322021
- 302010
- 302019
- 292007
- 29富野由悠季
- 27名侦探柯南
- 272006
- 26哆啦A梦
- 25吉卜力
- 242004
- 23短片
- 232008
- 232015
- 232018
- 222002
- 212005
- 202024
- 202009
- 201999
- 20泡面番
- 19WEB
- 192011
- 192020
- 182001
- 173D
- 172016
- 162017
- 161970s
- 162012
- 152003
- 131998
- 111995
- 101989
- 101988
- 91996
- 91987
- 91997
- 91960s
- 8非日本
- 82000
- 81993
- 71984
- 71983
- 71982
- 71981
- 71991
- 61985
- 61986
- 4广告
- 4神作
- 41990
- 4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