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总集篇孤独摇滚! Re: 劇場総集編ぼっち・ざ・ろっく! Re:
1话 / 2024年6月7日 / はまじあき
2024-6-22 / 标签: 剧场版 2024 漫画改 2020s
很難相信這是齋藤監督做的,剪接的鏡頭銜接邏輯漏洞百出,甚至有不只一處同一個場景的對話卻前言不接後語,倒是除了ep7全剪掉外,剩下的表情包幾乎一個不少。新卡有,音響也有新演出,但水平和TV相比差了一大截。台詞加了一些TV沒放進去的漫畫台詞,算原作讀者的FAN SERVICE吧。總之,很浪費票錢。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新时代之门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新時代の扉
1话 / 2024年5月24日 / 山本健 / Cygames / 山崎淳
2024-6-2 / 标签: 剧场版 2024 游戏改 2020s
對我這種對手遊或賽馬史均一竅不通的路人而言,馬娘競技要打動人,至少得在競技者為何想贏的勝負觀上具有足夠信服力,基此展開的人物關係才能抓我心,而非倒置結構的、天降大任於斯人的「勝ちたい」,以及令人眼花撩亂的錯位元素堆疊(這些對有在關注IP的人而言或許本來就不是重點)。而在本作電影,他嘗試的挖掘方向或許就是我原本想看到的,不過腳本力水平之乾枯實在是缺陷,完全擠不出什麼有感染力的句子,好在頗具敘事風格的分鏡彌補上了對人物情感塑造上的缺憾(山本健和石井俊匡幹得好啊),配合特色豐富的演出與スポ根的結合相當到位。當然,到最後IP的框架還是無法逃脫的,這我只能裝瞎了。 -
四重星 トラペジウム
1话 / 2024年5月10日 / 篠原正寛 / 高山一実(KADOKAWA刊/『ダ・ヴィンチ』連載) / りお
2024-5-11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2024 2020s
說實話以動畫電影而言還挺差的,但是觀感比預期好。 畢竟是偶像寫的原作,本來就對劇本不抱任何冀望,實際也是如此:全程流水帳、欠缺結構上的敘事邏輯連結、周圍環境全員工具人、定時定點說話的NPC。唯有女主角較具有主體性,不過也只是停留於表面。儘管如此,我挺中意本作對“偶像”的認識,只能說不愧是紫團出身的,能在本片看到這一部分認識就不算浪費1500円了。另外本作很多房總的地元要素,對我而言也算觀感上的加分點。 -
名侦探柯南:百万美元的五棱星 名探偵コナン 100万ドルの五稜星
1话 / 2024年4月12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4-4-12 / 标签: 剧场版 2024 名侦探柯南 漫画改 2020s
你可以說他情節推進都合、說他動作戲誇張、說他邏輯經不起推敲、說他樣板戲老套、說他吃書加後設……等等等等,能吐槽的東西太多了。我相信現在會進場看柯南劇場版的人絕對沒有任何人是為了從影像獲得感悟或啟發,而是每年的例行公事,看看熟悉的角色了又幹了哪些事,看看爆炸大場面、看看角色情懷,當然也包括我在內。也因此我很感動,在完全娛樂化IP的例行性電影裡,在重重的商業枷鎖下,能看到你們如此描繪這樣一個故事。27年來最佳柯南劇場版。 -
恶魔的破坏 DEAD DEAD DEMON'S DEDEDEDE DESTRUCTION 前篇 デッドデッドデーモンズデデデデデストラクション 前章
1话 / 2024年3月22日 / 黒川智之 / 浅野いにお(小学館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 伊東伸高
2024-3-29 / 标签: 2024 剧场版 漫画改 2020s
似地穴寓言的理想國式思想實驗。當代的信息擁擠與社會距離帶出了人際間的隔閡與同儕認同危機,青少年時期的人們懼於打破玻璃缸去認識世界的模樣,畫地設限、彼此傷害而僅為守護自己所在的一畝三分地,在此之上,配合塞拉西馬科式的正義論,以此對抗未知與自我的思想危機。至善的城邦所應具備的公理與正直、聰睿與克制,作為個體的代言,理應作為對此種辯士派論點的武器予以反擊,惟突如其來的審判者使得初始的自我遭重塑,倫理觀封閉後,下一步被封閉的是過去的純粹與自然。 // 情節構成支撐起的觀感,演出、音響非常糟糕。 -
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地球交響楽
1话 / 2024年3月1日 / 今井一暁 / 藤子・F・不二雄 / 河毛雅妃;副人设:山森英司、冨樫友紀
2024-3-12 / 标签: 剧场版 2024 原创 哆啦A梦 2020s
真糟,編劇的自我感動,可以競爭哆啦A夢劇場版墊底。 -
排球少年!!垃圾场决战 劇場版ハイキュー!! ゴミ捨て場の決戦
1话 / 2024年2月16日 / 満仲勧 / 「ハイキュー!!」古舘春一(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8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2024 2020s
第一盤很好,第二盤及第三盤前中段想塞的東西太多導致觀感比較混亂,好在終盤極為精彩。想來動畫第一季播出也已是十年前,鋪墊如此久的音駒戦以研磨的視角與汗水來收尾再好不過了。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FREEDOM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FREEDOM
1话 / 2024年1月26日 / 福田己津央 / 富野由悠季、矢立肇 / 平井久司
2024-1-26 / 标签: 剧场版 2024 原创 Gundam 2020s
你隨便拍我還認真看,我就像個小丑一樣,輸麻了。唉,腦殘福田,祝你花開富貴。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3-12-26 / 标签: 剧场版 2023 漫画改 2020s
這也太會拍了,槍戰、格鬥都是基本的,還有空中追擊、緊急迫降,以及大爆炸,甚至有約兒大戰人造人,加上頂配製作水準,看爽了,至於什麼劇情設定根本無關緊要。 誠心希望本系列劇場版能定番化,黃金周交給柯南,間諜負責年末年始,構成日本動作大片雙璧。 -
电影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映画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话 / 2023年12月8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副:藤岡三徳、武志鵬
2023-12-13 / 标签: 2023 剧场版 小说改 2020s
不僅捨去了自身的輕鬆搞笑劇優勢,正劇的講故事能力也不如TVA的主線。猴王挺可愛的。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3-11-11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3 2020s
釀威士忌的題材的確很不錯,不僅有新意,內容也有傳達到這部分的職場氛圍,並在此之上帶入企業困境與打破局面的內容,男主部份的專欄寫手職業也有與釀酒廠部分結合帶出職業選擇的課題。早見的女主演繹的不錯,以及女主表現威士忌口感的方式挺有創意。 不過另一方面本片缺點也是很明顯:矛盾迸發突然、轉折生硬,而故事情節也挺普通,不外乎就是俗套的職涯選擇和家族團圓等等隨便都能猜到的展開,還是有影響到觀感。 雖然如此,這次有個看得還算舒心的感覺也不錯了,想了想今年下半年看了三部頗不符期待的動畫電影新作,至少這部整體還是有趣的,喜歡職場作或愛好威士忌的觀眾應該都能收穫不錯的觀影體驗。 -
北极百货店的接待员 北極百貨店のコンシェルジュさん
1话 / 2023年10月20日 / 板津匡覧 / 西村ツチカ 『北極百貨店のコンシェルジュさん』 (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スペシャル」刊) / 森田千誉
2023-10-20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2023 2020s
內容比想像中還要童話(此處以童話形容不是褒義)。世界觀還算有趣,但僅此而已。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10-7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原创 2020s
滑雪飆車對轟爽片,尤其是琴魔第一視角那段爽到飛起。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3-9-17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3 2020s
畫面非常好,尤其是製鐵場和沒落城市的氛圍刻劃。至於劇情,我感覺就像花了1500來看馬戲團表演一樣,還是挺值的,推薦給喜歡看岡媽整爛活的朋友們。亞里士多德看了都要直呼大受震撼。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F 映画 プリキュアオールスターズF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田中裕太 / 東堂いづみ / 板岡錦
2024-1-4 / 标签: 2023 剧场版 原创 Precure 2020s
(24.6.7)重看,半年前還在說不知道多久能看完,現在已經補完了…… 開荒部分好看,說來奇怪,放眼歷代裡,有心去描繪各組互動的全明星劇場版居然少得可憐,反而本作花了近半篇幅來寫,算是彌補一個小遺憾。78人的回憶及圍毆真是挺壯觀,可惜缺少一個能貫穿20周年的、承先啟後的骨幹來將這些回憶所串連起來,不過在一團亂的20周年中,能端出如此成品我也沒啥可抱怨的了。// 第一部Q娃就獻給大銀幕全明星了,在有限的篇幅突出各個角色魅力,能讓我這個一集都沒看過的小白都感受到就算成功,當然沒能共感回憶場景很可惜,不過大決戰還是能體會到這個IP的厚重感,將來肯定是要重刷的,就不知道會是多久之後了。 本次是橫濱Q娃展順帶期間限定上映,開工日的下午居然能能有6成以上上座率,男女大友各半,跟我預想的不一樣233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4-4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小说改 2020s
宇治啊,真是個好地方。 -
蜡笔小新:新次元!超能力大决战 しん次元!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THE MOVIE 超能力大決戦 ~とべとべ手巻き寿司~
1话 / 2023年8月4日 / 大根仁 / 臼井儀人
2023-8-7 / 标签: 剧场版 2023 漫画改 3D 2020s
劇情看似有點想法,但最後的解決手法實在不太能打動人。// 別當偶像宅了。 // 3D水平頗高,衝著這部分來看還算沒白看吧。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7-14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原创 吉卜力 2020s
真人夢遊仙境,或者說是Hayao自傳。 // 待重看。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3-6-24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小说改 2020s
流水帳敘事,通信制高校廣告片。想到我花1500進電影院看這個就有點難繃。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4-14 / 标签: 2023 剧场版 漫画改 名侦探柯南 2020s
雷聲大雨點小,當動作片都不及格。不過挺樂的。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4-7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原创 2020s
アクセスフラッシュ!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9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2023 2020s
戴著已脫坑的六年偶像廚眼鏡來看,這第一集已經質變了。 -
偶像活动! 10th STORY ~通往未来的STARWAY~ アイカツ! 10th STORY ~未来へのSTARWAY~
1话 / 2023年1月20日 / 木村隆一 / BN Pictures / やぐちひろこ
2024-3-19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原创 2020s
待全系列補完後重看。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4-3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小说改 2020s
情節架構設計的很不錯,而且沒有與霸凌者和解這種狗屁戲碼我很欣賞() 不過顯然時長太短了,前半部分和後半部分內容份量拿捏失衡,以本作的內容也許更適合製作成季番長度來完成鋪墊和伏筆回收。即使如此仍不失為一部合格的劇場版動畫。
看过的标签
- 443TV
- 332漫画改
- 300原创
- 285剧场版
- 2592010s
- 2072000s
- 1782020s
- 131小说改
- 881990s
- 721980s
- 68OVA
- 62游戏改
- 552022
- 54precure
- 532023
- 472014
- 382013
- 33GUNDAM
- 322021
- 302010
- 302019
- 292007
- 29富野由悠季
- 27名侦探柯南
- 272006
- 26哆啦A梦
- 25吉卜力
- 242004
- 23短片
- 232008
- 232015
- 232018
- 222002
- 212005
- 202024
- 202009
- 201999
- 20泡面番
- 19WEB
- 192011
- 192020
- 182001
- 173D
- 172016
- 162017
- 161970s
- 162012
- 152003
- 131998
- 111995
- 101989
- 101988
- 91996
- 91987
- 91997
- 91960s
- 8非日本
- 82000
- 81993
- 71984
- 71983
- 71982
- 71981
- 71991
- 61985
- 61986
- 4广告
- 4神作
- 41990
- 4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