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9-27 / 标签: TV 2021
顶着个跨时代的IP做出这种无聊至极的东西出来,真的不嫌丢人吗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8-1 / 标签: 2021 剧场版
充满了时代感的浪漫,越过了古老的唱片,越过了现代的网络,自始至终又归落于不断被传承着的俳句,如苏打般涌现。对这种浪漫着实没什么抵抗力。可惜剧本结构本身有些太“经典”了,使得这种浪漫始终有些被压抑住的感觉,有点像是状元所作的八股文,很厉害,但在讨论细节之前就已经输了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8-27 / 标签: 剧场版 2021
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としては悪くない。放轻松来看,配个合适的音响银幕环境,还是看着蛮开心的。摆烂归摆烂,至少比以前中年人式的说教要舒适得多吧。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 标签: 2021 TV
故作深沉。不过音乐品味确实不错 -
女神宿舍的宿管君。 女神寮の寮母くん。
10话 / 2021年7月14日 / 中重俊祐 / 日野行望 / 岡田万衣子
2021-9-16 / 标签: 2021 TV
肉嘛,好不好吃另说,有的时候好看就已经够了,少放点调味料还更健康些。歌是真的好,唱也是真的烂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17 / 标签: TV 2021
京极style的回归,缪斯动画的真正精神续作。在更加熟练的演出能力的加持下,台上表演台下矛盾的切换更加激进又自然,可香的新二元主角模式使得继承系列传统的基础上出现了更多的可能性,只看头几集无疑是偶像动画的又一个巅峰所在。但是在不完全的革新之下中后期构成与脚本显得十分别扭,就像没时间想点子了就把样板拿回来拼接凑数那样,甚是可惜。作画面上斋藤的表现已算出色,不过重组后的8组还是实力远不如当年了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9-25 / 标签: TV 2021
从第二次穿越开始就变成无头苍蝇了。井上拓的剧伴意外地没多少存在感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1-12-17 / 标签: TV 2021
冲绳的沿海温度、游离异乡的风花、一去不复返的がまがま,都是挺迷人的亮点,不过也正因如此,银河这个欺骗着花朵快速成长的虚伪温室,对全作是如此的致命。既磨平了梦想的锐利,也没有试图雕刻现实的复杂多面性,くくる的一路历程是显得如此合情合理,以至于令人怀疑起这个世界的存在,真的有只属于它的一角吗。还有下次头发别搞这种效果了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2-4-22 / 标签: 2021 TV
少发点愁,多发掘下当下的美好吧 -
IDOLiSH7-偶像星愿- Third BEAT!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Third BEAT!
13话 / 2021年7月4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1-9-26 / 标签: TV 2021
高水准的集数依旧十分地稳固,但这季在新角色新设定的引入上显然变得吃力了,之前引以为豪的多线冲突逐渐变得简单粗暴,显现出大长篇在紧凑高潮之后的疲惫了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6 / 标签: TV 2021
非常出色的反套路,认真却毫无一般日系作品的憋屈感,冲突桥段的构成、各个角色的成长路线,都尽显着作者的硬实力所在。作画面上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茂木今冈等能在关键时刻拉起合适的作画,平时的平均作画水准也完全能跟上演出的需要。各个方面都能带动这个清爽的励志故事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X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X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1-9-19 / 标签: TV 2021
延续了一期后段的颓废,每一集都在硬水些毫无营养的内容。原本作为喜剧核心所在的女主角反倒变成了拘束故事展开的枷锁,半成不就的剧情推进和角色单元构成挺令人恼火,观众迷失了焦点,作者迷失了自我 -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1-9-30 / 标签: 2021 TV
神,乐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6-29 / 标签: 2021 SP
对人类还为时过早的艺术 -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Ⅱ : Song I am.
1话 / 2021年6月25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2-3-8 / 标签: 2021 剧场版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1-12-4 / 标签: 2021 剧场版
也是那种故事讲了什么毫无所谓的片了。把它当作神圣的就偏了,实际上这不就是庞波自始至终都在说着的B级片吗。谁都知道缺点是致命的,但能放开图一乐不也挺不错的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23 / 标签: 2021 剧场版
什么都好,就是太长了。不断的回忆和高纯度的舞台剧式场面构成持续两小时下来真的好累人。不过除此之外就没什么可说的缺点了,原先TV最大问题的主题空洞,在舞台剧场的野心要素加持之下变得毫无所谓了,反正把你关在电影院里了就没必要扯那些有的没的俗套道理了。音响的体验非常好。 -
干支魂 ~猫客万来~ えとたま ~猫客万来~
1话 / 2021年5月26日 / 追崎史敏(ADULT) / 白組&タブリエ・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 / 小池智史(ADULT)、高橋麻実(PRETTY)、渡辺明夫(なぁ~たん)
2021-6-4 / 标签: 2021 WEB
白组这3D演技怎么这么不2D呢 -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约定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約束
1话 / 2021年4月23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2-2-9 / 标签: 2021 剧场版
-
入间同学入魔了 第二季 魔入りました!入間くん 第2シリーズ
21话 / 2021年4月17日 / 森脇真琴 / 西修 / 佐野聡彦
2021-9-12 / 标签: 2021 TV
这季开篇的两个篇章,会长篇和恶周期篇都是用“反转”角色去开拓故事的,得益于长度控制和非传统的矛盾制造,最终收获的效果也非常出色。特别是恶周期篇完全颠覆了主角的日常,在王道的核心思想上做出了比较非主流的结果,非常新鲜。可惜之后又变回平淡无奇的学校日常和刷怪升级了,长篇动画的疲惫 -
甜梦猫 MIX! ミュークルドリーミー みっくす!
50话 / 2021年4月11日 / 桜井弘明 / サンリオ / 古木舞、長崎千穂(副角色设计)
2022-3-27 / 标签: 2021 TV
失去了一期时的锐利,过于古典的新元素的引入反而让片子本身的价值被进一步淡化了。可恶的大人,可恶的资本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