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THE LAST SONG
11话 / 2016年4月10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6-6-23 / 标签: 2016年4月 剧情 战斗
这里的脑洞好大。很喜欢这里对于超人、正义、孩子和梦想的诠释,大人的世界越黑孩子的梦才显得越美。每集信息量都这么大,是缺点又是优点。真的需要认真看第二次了。至于隐喻什么的黑谁什么的,我假装不知道也不妨碍观看。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6-7-4 / 标签: 旧番 剧情
我的天,一口气下来畅快淋漓!论如何把如此混乱的故事讲得有意思,集集丟疑问集集有惊喜。这样play的结果就是每个角色都变得很鲜明!bgm玩到飞起,超洗脑!就是记名字苦手!全程在思考这提到的谁。。。所以要么是有些坑忘填了,要么是因为我没记好名字理解不了。。。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22 / 标签: 2017年10月 治愈 剧情
家长里短的点点滴滴才是最治愈的,没错已经是家了。日常非日常的严肃或者可爱的处理,是一群认真努力生存生活的人,这一季大家的成长神速,从实习开始看到现在能一起成长实在是开心QAQ。各个年龄都有各自的烦恼,这个群像剧认真又可爱,希望十月再见,再陪我到三月!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9-2-19 / 标签: 旧番 科幻 剧情
二刷认认真真的看了,过程中的每个经历都让我惊讶,绕过的弯路还要千辛万苦回到原点,未来来自一个一个决定,在我看来每一种可能都有珍贵之处,我能这么说大概是因为我在还算幸福的世界线吧。不要叹息了,走什么线说到底是自己决定的,共勉之。制作就不吹了,宿命感的氛围塑造真是绝了,真是如此成功时才更显明朗。 -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3话 / 2008年10月7日 / 中村亮介 / 京極夏彦 / 西田亜沙子
2016-9-13 / 标签: CLAMP 旧番 剧情 致郁
看了两集后我按了暂停,然后马上去补了姑获鸟之夏,在熟悉了京极夏彦的口吻和世界观后,再捡起这部惊为天人!动画还是小说都把诡异这个词做到了顶,前者用文字来构建“诡辩”,后者则用画面来迷惑眼睛。我形容京极夏彦的这系列的故事是一段向下的二次函数,大量的细节逐渐叠成高潮,最后回归日常。用这个角度来剖析民俗解剖人性,实在瑰丽!!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5-3-26 / 标签: 2014年10月 剧情 战斗
寄生兽和人一起思考寻找,充满哲学意味的对抗。 ”我一直在思考,我究竟为什么降生到这个世界上,解开一个疑问,又会浮现下一个疑问。追寻起源,追寻终焉。思考的同时,只是在一步步地行走。或许走再远都只能看到同样的风景,或许放弃行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即使被宣告一切就此结束,顶多觉生命逝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从起点到终点间,肯定会有点什么能留下来。生命是既强大又脆弱的东西,大家都是要互相扶持的。最后人类的定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8-6-24 / 标签: 2018年1月 剧情 恋爱 少女 治愈
差点因为偏见错过这部番,无意收获本季度最细腻的作品。有人说恋爱会让你重新认识自己。能得到这样红颜知己,已非恋爱一词能单纯概括了。中年的踱步和青年的蹒跚,你很难说请哪个阶段比较成熟或者勇敢,但是每个阶段都很美。珍重珍惜感满溢而出,风拂云散,雨季结束。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8-13 / 标签: 2016年7月 少女 治愈 剧情
对星空有特殊情结的我,看到这里关于星空的描述和希冀,实在共鸣而感动得不得了。从一个不变的机器人这样的存在看着外面的剧变,这种甚至让我觉得有点烦的固定的程序对话,让我觉得有些东西也许是真的不会改变的吧? 虽然只有五集,但是世界观如此完整且有理有据,没有理由不让我哭瘫的。。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4-2-21 / 标签: EVA 剧情 神话 战斗 萝卜 致郁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3-12-25 / 标签: 2012年10月 致郁 半架空 剧情 少女
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是个美丽的新世界啊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6-1-23 / 标签: 2015年10月 剧情 战斗
为了铺好这庞大的设定,但是这种前头单元剧般的用法把我的耐心磨掉了,看到最后三集,直接燃爆。这里各种隐喻各种黑,很有意思,要看懂真的不容易。自由和平和正义,难全,百态各种主张,最后点题满分。骨头社第二季加油啊,不过看到剧本有老虚我有点慌。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15-12-25 / 标签: 2015年10月 剧情 悬疑 推理
观点有趣,但在我这个平庸凡夫看来还是老师和西之园的相处之道与生活哲学更好。作者一直强调纯粹的人,能写出纯粹之人的人又有多纯粹。遵从本能的只是动物,追求本性就是纯粹?人类永远都不会自由的。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7-2-5 / 标签: 旧番 剧情 治愈
看到第七集的时候实在受不了,太压抑太难过了,为什么不能逃避呢?这个剧本走向了我最不敢猜测的走向,好像失去的是我一样哭得我啊。。感冒更严重了。整系列主题非常明确,跟自己妥协,跟世界妥协,跟成长妥协。如果逃避,就会错失相遇的可能。现实太残酷,被伙伴包围真的好温暖。剧本对这份温暖和不舍的把握,是最大的催泪点,起码让我有非常大的共鸣,然后我就去给我的朋友们表了白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6-12-26 / 标签: 2016年10月 剧情 治愈 职场
我已经忘记当初看着东西的初衷和第一集的没耐心了,看完后满满得被治愈。对文字的深层的爱,对工作的坚持,乃至对生活对自己人生的热爱和负责,真的让我感动。原来坚持一份坚持,是能这么得幸福。我最大的感想是,他们看起来真的好幸福。本季度最佳爱情在这里,相爱且扶持的氛围刚刚好,一点不多不少,加上那文字的加持,让我也悸动了讨厌。。细腻的细节,我已经努力安利给喜欢文字的伙伴啦 -
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 宝石商リチャード氏の謎鑑定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岩崎太郎 / 辻村七子「宝石商リチャード氏の謎鑑定」(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 / 近藤奈都子
2020-7-4 / 标签: 剧情 恋爱
一开始看到打瞌睡,靠着评论的补充逐渐找到乐趣逐渐上头,说到底还是馋人家的爱情。在这里他们就是一对普通表达吸引的恋人未满,没人质疑他们的伦理道德。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5-12-13 / 标签: 旧番 战斗 剧情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2-1 / 标签: 2018年1月 剧情 战斗
画面和故事的力度给了我很大的震撼,这故事对我来说是给了我绝望还是希望,可真难说。但是不得不得说,这故事颇为难得得毫无蹭手蹭脚得抛开人类角度,大刀阔斧得进行了很多的想象。其实人类还只是地球上万千生物中的一种,如是说。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5-6-29 / 标签: 2015年4月 剧情 战斗 架空
设定方面好完整。几方代表对人类进化的态度碰撞,铺垫一流奇居子肯定是有什么惊人的真相,应该不是像超时空要塞那种类型的了吧。。。期待后续剧情,根据续集或许还可以更高分。后宫日常意外有趣不惹讨厌,人物性格更鲜明,不过也因为这个都让我分心了忘了主线了。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4-6-9 / 标签: 旧番 少女 青春 治愈 剧情
剧情无懈可击,逐点铺开,各个主角各自怀揣的青春期烦恼和憧憬都展开了。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故事。这对太喜欢了QAQ -
Little Busters!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26话 / 2012年10月6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7-2-3 / 标签: 旧番 剧情 治愈
一个人孤独的话,就抓紧伙伴吧,如果两个人还孤独,大家就围成一个圈吧。好喜欢这句。 我喜欢这日常,这么开心的日常,我不敢看第二季了QAQ,我感觉从ed猜到了什么,卧槽卧槽卧蚕。。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7-4 / 标签: 剧情 奇幻 恋爱
看人胡说八道停不下来。充分说明人的思维盒子其实极其受限,给你点背景和需要的一点细节,你就会相信故事。对于路人和我来说,故事有趣就是灵魂。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25话 / 2010年10月2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6-5-11 / 标签: 旧番 剧情 治愈 青春 励志
一边给我们展开漫画的世界,一边是这么励志热血的故事。虽然我觉得其实男主的起点也是有点高,但是这理想化依然不减引起共鸣。突然想做点什么的那个瞬间,不停得为止翻覆纠结的过程,还有那说起来有点让人发笑的动力,有笑点有泪点。画个漫画也如此热血、青春,看多两季几乎可以神作!
看过的标签
- 130剧情
- 92少女
- 80旧番
- 79战斗
- 76剧场版
- 73治愈
- 39搞笑
- 35科幻
- 28半架空
- 26青春
- 23神话
- 23致郁
- 20CLAMP
- 19吉卜力
- 15架空
- 12耽美
- 12热血
- 112016
- 102016年10月
- 10虚渊玄
- 102015
- 92016年4月
- 9Macross
- 92015年4月
- 92016年7月
- 9空之境界
- 8新海诚
- 82018年4月
- 82015年10月
- 82017年4月
- 8恋爱
- 72012年10月
- 72015年1月
- 72014年7月
- 72014年10月
- 72018年1月
- 7日常
- 62017年7月
- 62013
- 6奇幻
- 62016年1月
- 6萝卜
- 62014年4月
- 6EVA
- 5今敏
- 52017年10月
- 52013年4月
- 52013年7月
- 52018年10月
- 5泡面番
- 5夏目友人帳
- 52018年7月
- 4高达
- 42015年7月
- 4悬疑
- 42017年1月
- 4推理
- 4历史
- 32014
- 32019年1月
- 32013年10月
- 32012年4月
- 3BONES
- 3OVA
- 2细田守
- 2励志
- 2运动
- 22014年1月
- 2成长
- 2伊藤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