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3-14 / 标签: 2017年7月 剧情 奇幻
不知道为何最后一集隔了很久才看,也许是因为没有想象中的治愈?反而多了很多思考的余地。时隔许久几分钟迅速进入状态,哭得稀里哗啦,自行脑补寓意后,这几乎就是个人类史。一步步进入深渊,有人丢失自我,有人寻到至宝,一样的是大家都梦魇般朝着深渊深入。无尽即存在,深渊依然神秘。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4-2 / 标签: 2017年1月 剧情
好激动!两季一起上年剧情类最佳了!QAQ人物和文化,大小线相缠绕共依存,其中的象征太美了!传统和时代的冲突,个人在大流中的挣扎。追随前人,一个轮回结束了,这里给一个很美的未来。不知哪里来,可能是比喻?构图?声优的表现力?叙述手法?还是整体的意境,或对题材的偏爱,通篇都细腻而又有质感啊!太喜欢了!好喜欢赋予小孩的隐喻!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4-10 / 标签: 2019年1月 剧情 悬疑 冒险
非常惊喜,牢笼里的小鸟第一次睁开眼,他们是真正自由的人也是真聪明人。。与大人对比要更纯粹也更强大。这三人组着实惊喜感动了我一大把,妈妈之歌响起时, 我与伊莎贝拉一起得到了一种救赎感。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1-2-11 / 标签: 剧情 战斗
这是看得最艰难的一季,资源难找,节奏慢,信息量大,气氛抑郁。终于开到了最内的墙内,世界的真相显露,久久震撼,夹杂得悲欢各不相同的各人。初始王和舅舅的平静,尤弥尔和皇女的坚定,莱纳三人的迷茫,我也想不明白了,这些题目太难了。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9-20 / 标签: 剧情 科幻 旧番 战斗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季!宗介是我看过这么多萝卜番除了淀真嗣外最真实的一个角色。他拥有开挂的一般的“初始”设定,但是天生的神性是不存在的,随着成长与相遇,他一步步走下“神坛”而为人。数个有趣的命题,重要之人与多数的生命之衡量,强者和弱者,战争与佣兵。无论如何小要和宗介是达到所有平衡的一对,他们的关系终于在这季达到了升华,可喜可贺。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17-3-19 / 标签: 伊藤计划 剧场版 2015 剧情 致郁
只够冰山一角。紧抓“这是伊藤计划最具社会性的作品”也真不只卖设定。我们觉得那种和谐可怕只因我们立于当下,如果那是真实,难保我们不“幸福”。回归剧情,把百合气质理解为对人类的热爱其实也可以咳咳。三友人三种对待个体社会的态度,弥娅哈代表的极端理性真让人绝望,幸好只是因为恨,把她落下神坛。姬安的极端妥协自杀了,再埋葬弥娅的极端理性,剩下是混乱的图安,这算不算是一个救赎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26 / 标签: 2016年1月 剧情 悬疑 治愈
不得了!喜欢到不得了!全过程都紧张揪心得不得了!正正这样,夹杂着的感动才更难得QAQ,终于完美点题,虽然对比过程结局有点平淡,但是正是一贯淡淡的感动,真是本季度最喜欢QAQ,很开心追下来了。音乐分镜什么的真是无限加分点。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9-4-14 / 标签: 2018年7月 剧情 少女 战斗
为精美的结构,举杯!为残酷而又美丽的现实,举杯!最美丽为未完成时,流星于尽头便是陨落,这是一出死循环的悲剧。但是再痛也要前进啊闪耀的少女真的美QAQ 大人呢??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4-14 / 标签: 2018年10月 剧情 运动
把这项运动置换为其他,结论也很相似。天才或者庸才,孤注一掷得努力,不知终点的路途,真的会庆幸当年有那么一个爱好。跑步是尤为孤独的运动,沿途独自上路,孤独不可替代,一步一步,让思绪先行于身体。能有那么点灵魂自由感觉的,大概是跑着,此时轻风拂过。他也许不够热血,连目标都显得半吊子,但更现实也更鼓舞,如此有说服力的作品,感谢让我遇到了。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4-12 / 标签: 2019年1月 剧情 战斗 搞笑 成长
第一季我自以为定位是搞笑,但是第二季给了我超大惊喜,苦难中点点滴滴的酸甜让mob蜕变为真正有能力去给予温柔的人。不断喃喃大义看起来很傻很天真,但是一个个大人包括我这个大人,臣服于他力量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被他的坚持所打动。上天是知道他这么温柔,所以才赐予他这样的力量吧。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4-2-15 / 标签: 虚渊玄 2012年10月 致郁 剧情 战斗 科幻 半架空
设定很完整 期待故事的延续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7 / 标签: 2017年10月 剧情 科幻
这是本季最惊喜了,要静静地静静地欣赏。走在未知的末路之上,关于过去和未来都是未知的,到达结局的时候,我很难过,真的没有未来了。站于现在的这个不停变化的瞬间去思考过去现在未来,是我打出这个分数的原因。成也人类,亡也人类,有什么比这是本能更让人绝望?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6-7-10 / 标签: 2016年4月 剧情
始终很谜。到底这里的间谍都在想什么?他们就像游戏一样游荡于危险之中,不同愚忠他们看得很清,这是从没从这类题材看过的。用这样方式来暗示战争的愚蠢,比直白的说要更有说服力。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7-1-22 / 标签: 旧番 剧情 战斗 科幻
从来都没有试过字幕是如此难看进脑子,即使一知半解,这信息量也足够给人带来思辨。让我回想起看神经漫游者、1984的震撼,且视听效果更棒!明哲但不会过于晦涩。这足够当我的第一了!最完美的名字果然还是英文原名,无法找到更棒的诠释了!如此老的作品到现在也不过时,在信息爆炸时代我开始有点方了呢!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6-4-5 / 标签: 2016年1月 剧情 治愈
感情描写细腻得不得了啊!随着情节发展的感情变化,自己老了离去的人还这么年轻真让人伤心,正是对事业的如此执着才会有这样揪心喜悦的心情才能走到这样的高度,宣传落语满分了。这发发声优都不得了,所以才能有这样的效果啊。但是请务必告诉我这还没完结。。。。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20-1-17 / 标签: 剧情 搞笑 治愈 奇幻
我对于几原这种野心是十分欣赏的,想写一写人的羁绊,又不想老生常谈,我来具象化一下羁绊是个啥吧(以上为本子yy)。当别人热衷于GE的时候,几原就能把BE玩出新高度了,当大多数人都在写忠于欢愉的人物时,几原总是十分清醒得指出人忠于是永远是欲望。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总之是BE写多了,几原更希望人物有好的结局了吧。我喜欢几原,他的故事永远是那么无视世俗约定俗成的教条。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6-10-3 / 标签: 2016年7月 BONES 剧情 战斗 搞笑 青春
本季最佳!!!!!十二集节奏紧凑剧情丰满立意突出动作满分!骨头发挥了很高的水准,比起之前的这发电波要平易近人得多。 主题:就算你有超能力,也不能让你受欢迎...哈哈哈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2-15 / 标签: 剧情
一看到落叶我就哭。每条逐渐麻木的咸鱼都应该看看。命运不是出生时就被决定,上天顶多是给了你一点灵感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4-10-3 / 标签: 剧场版 今敏 致郁 剧情
镜头谜之切换 细节很用心 利用当事人(不单算女主角)的视角的错觉造成观众的错觉 亦真亦假的 我也陷入惊恐了。 最后的台词,我发现我思考太单一了,细思其实有两种理解,然后继续恐极了→_→ 谁又指得定女主已经得到救赎了呢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5-2-4 / 标签: 旧番 治愈 致郁 剧情 半架空
难以捉摸逃脱的命运让人心伤QAQ,列车、果实搭载着命运。这紧凑、隐喻满满、分镜充满诚意,还有那剧情。。几原!我记住你了! 这结局也不知该说治愈还是致郁QAQ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0-1-13 / 标签: 剧情 战斗
想要隐藏自己的肉食,想要强大的草食,弱者,这里的阶级更本源,标签之出生起就烙印在身上。大家都努力得维持着平衡脆弱的社会,故事从三个动物开始,下一季恐怕就要触碰到社会更深厚的基层了。狼兄真的浪漫,近乎自虐的奉献让那一刻让他彷如罗马神话中的人物,为了爱人对抗自己的本能。
看过的标签
- 130剧情
- 92少女
- 80旧番
- 79战斗
- 76剧场版
- 73治愈
- 39搞笑
- 35科幻
- 28半架空
- 26青春
- 23神话
- 23致郁
- 20CLAMP
- 19吉卜力
- 15架空
- 12耽美
- 12热血
- 112016
- 102016年10月
- 10虚渊玄
- 102015
- 92016年4月
- 9Macross
- 92015年4月
- 92016年7月
- 9空之境界
- 8新海诚
- 82018年4月
- 82015年10月
- 82017年4月
- 8恋爱
- 72012年10月
- 72015年1月
- 72014年7月
- 72014年10月
- 72018年1月
- 7日常
- 62017年7月
- 62013
- 6奇幻
- 62016年1月
- 6萝卜
- 62014年4月
- 6EVA
- 5今敏
- 52017年10月
- 52013年4月
- 52013年7月
- 52018年10月
- 5泡面番
- 5夏目友人帳
- 52018年7月
- 4高达
- 42015年7月
- 4悬疑
- 42017年1月
- 4推理
- 4历史
- 32014
- 32019年1月
- 32013年10月
- 32012年4月
- 3BONES
- 3OVA
- 2细田守
- 2励志
- 2运动
- 22014年1月
- 2成长
- 2伊藤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