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12
普普通通合家欢 -
黑暗集会 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25话 / 2023年7月9日 / 博史池畠 / 近藤憲一(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横松雄馬、井ノ上ユウ子、酒井強至、一ノ瀬結梨
2024-4-27
近年来少有的真的把我吓到的日系恐怖作品,氛围渲染得相当不错,正经讲故事,人物也很鲜明:夜宵超强大、做事超有考虑,很有魅力的角色,主角团的另外两人也很有个性,OP还很好听~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当你为恐怖、未知之物所缠绕时,你本身也在主动选择它们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4-4-27
中规中矩的良作,末日背景下生存困境的紧迫性、个体权利与群体利益的矛盾、充斥着确定性和不确定性的预定结局...都是很常见的题材,本作的表现已经达到了该类型作品的平均线,但是或许是受制于篇幅或者其他原因,日常与严肃剧情的安排比例略感失调,部分人物塑造和感情发展稍显仓促,一些世界观和背景设定仍有待展开,让人观看时略感遗憾——但终究,“欢迎来到这慢调子又毫无希望的末世” -
百千家的妖怪王子 百千さん家のあやかし王子
12话 / 2024年1月5日 / ボブ白旗 / 硝音あや『百千さん家のあやかし王子』(あすかコミックスDX/KADOKAWA刊) / 岡真里子、[副]天﨑まなむ
2024-4-27
近几年看过的少女漫中最具有性缩力的男主和最让人无语的女主... -
某大叔的VRMMO活动记 とあるおっさんのVRMMO活動記
12话 / 2023年10月2日 / 椎名ほわほわ『とあるおっさんのVRMMO活動記』 (アルファポリス刊) 漫画:六堂秀哉 / [主]渡部裕子、大場優子、[副]西田美弥子、山崎香、舛舘俊秀、小島えり、加瀬政広、赤津豊、出口花穂
2024-4-1
石川界人你把我骗进来看欠我的用什么来还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副:齋藤温子、滝澤陸
2024-3-31
虽然节奏稍微有点拖沓,但是剧情和细节都比较有趣 -
秒杀外挂太强了,异世界的家伙们根本就不是对手。 即死チートが最強すぎて、異世界のやつらがまるで相手にならないんですが。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菱田正和 / 藤孝剛志(アース・スターノベル刊);漫画:納都花丸 / 崎本さゆり
2024-3-31
好混乱...好像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但又在乱走棋,好像大家都很忙但又不知道在忙什么 -
外科医生爱丽丝 外科医エリーゼ
12话 / 2024年1月10日 / 羽原久美子 / yuin(유인) 小説版「外科医エリーゼ」(KW BOOKS Co.Ltd.)/ mini 漫画版「外科医エリーゼ」(KidariStudio, Inc.) / 渡部裕子
2024-3-31
比较在自己好球区的女性向作品,女主闪闪发光让人尊敬,男主隐忍而深情的性格也很戳自己的点;虽然是女性向,但意外对于手术和疾病的描写挺细致不敷衍 -
最弱的驯养师开启的捡垃圾的旅途。 最弱テイマーはゴミ拾いの旅を始めました 。
12话 / 2024年1月12日 / 堀内直樹 / ほのぼのる500 『最弱テイマーはゴミ拾いの旅を始めました。』 (TOブックス刊) / 胡峰成、池田結姫
2024-3-31
“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非常舒缓温柔和治愈的作品,前几话真是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天大地大何以为家”的孤独与悲伤,也正因如此,而后的邂逅与相遇,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和关怀才显得如此可贵。旅途中纵然有着未知的危险,即使曾经遭遇过不幸与背叛,但只要活下去,努力生存,就一定能够遇到好事。本作虽然剧情可能稍弱,而且有时剧情的展开美好理想得宛如童话,但我仍愿意相信人与人之间的邂逅与羁绊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宝物之一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31
不用纠结动机与逻辑的轻松治愈小品番,经常出现的美味食物也让人眼馋,有点让我让我想起魔王城说晚安,也是每一话都围绕主角一个明确稳定的主线任务展开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又是一个大型序章既视感的作品,感觉主线剧情尚待展开,A1的打戏还是很流畅,男主一些谨慎又真实的思考选择也描绘比较细致,S2再看看 -
反派大小姐等级99~我是隐藏BOSS但不是魔王~ 悪役令嬢レベル99~私は裏ボスですが魔王ではありません~
12话 / 2024年1月9日 / 山岡実 / 七夕さとり 『悪役令嬢レベル99 ~私は裏ボスですが魔王ではありません~ 』 (カドカワBOOKS刊);漫画:のこみ / 海保仁美 / 金璐浩
2024-3-27
虽然是比较套路的异世界凤傲天,但莫名比较流畅,也有有趣的点,能看下去 -
轮回七次的反派大小姐,在前敌国享受随心所欲的新婚生活 ループ7回目の悪役令嬢は、元敵国で自由気ままな花嫁生活を満喫する
12话 / 2024年1月7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雨川透子(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f刊);漫画:木乃ひのき(「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大貫健一、[副]吉田和香子、田中穣、芝田千紗
2024-3-27
一次重生不够我要重生七次,设定在同类型作品中还算有点新意,不过剧情比较平淡甚至有点荒谬,男主明明顶着一张帅脸但莫名让人觉得索然无味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5
还不错的剧情向作品,有伏笔有呼应 -
事与愿违的不死冒险者 望まぬ不死の冒険者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秋田谷典昭 / 丘野優(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漫画:中曽根ハイジ(「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佐野隆雄;副:原友樹
2024-3-24
虽然是传统的迷宫攻略打怪升级的套路,但在人物设定上有小新意,女性角色也比较有魅力,画面制作一直比较稳定,但不知道是不是囿于篇幅,感觉很多设定和故事并没有展开讲就已经完结 -
最强肉盾的迷宫攻略~拥有稀少技能体力9999的肉盾,被勇者队伍辞退了~ 最強タンクの迷宮攻略~体力9999のレアスキル持ちタンク、勇者パーティーを追放される~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熨斗谷充孝 / 木嶋隆太・如月命(掲載「マンガUP!」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永井泰平
2024-3-24
ummmmm各方面都乏善可陈的厕纸 -
鸭乃桥论的禁忌推理 鴨乃橋ロンの禁断推理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井畑翔太 / 天野明(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石川雅一;副:前田恭佑
2024-1-2
单就推理本身而言并不算出色,虽然有日常、社会派、本格等案件类型都有涉及,但案件的设计与逻辑等均不算出色,甚至略低于金田一R,约等于左近;且推理作品带有超自然色彩在自己这里属于减分项,但即便如此,在如今这个推理题材式微的时代里,仍然肯定其以推理为作品基调的勇气,加一颗星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1-2
真实的青春、烦恼、感情纠结与前进 -
靠着魔法药水在异世界活下去! ポーション頼みで生き延びます!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中西伸彰 / FUNA 「ポーション頼みで生き延びます!」(講談社Kラノベブックス刊) / 菊永千里
2023-12-24
聊胜于无的典型凤傲天番,女主性格还算鲜明有趣 -
迪阿姆帝国物语~从断头台开始的,公主转生逆转传~ 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伊部勇志 / 餅月望『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TOブックス刊) / 大塚舞、[副]藤井ありさ
2023-12-24
好奇怪,又土又上头~角色都还蛮有魅力,难得在白毛和黑毛王子之间产生了纠结,另外里面的角色的理解能力一直可以的(?)建议和骨王里的角色切磋一下(bu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