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23-8-14 / 标签: 搞笑 青春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7-28 / 标签: 原创 百合
至今也是难以逾越的原创动画神作。可以说以一己之力开创了魔法少女动画一个新的品类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 标签: 百合 音乐 扭曲 原创
即便抛开广为称道的扭曲要素,第3、7、10话也可以算得上小神回了,其他比如第9、11话也让人印象深刻。其中不少情节的处理手段颇具新意,作为实际上故事收尾的12话呈现效果也相当令人满意。但作为姑且还是名义上的最后一集完全为续篇铺垫,还是让人有些泄气,或许精简一点甚至于把12集变成半小时长篇完结然后单独放一个Ave mujika第0话ova观众体验会更好。但不管怎么样都是超乎预期的给我带来了3个月快乐的优秀作品,期待独角兽老师在母鸡卡篇的进一步发挥。 -
女神异闻录4 Persona4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1年10月6日
2023-8-15 / 标签: 青春 奇幻
对游戏剧情节奏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在剧情阐述的也有自己大胆的创新演绎,虽然经费稍显不足,却也带来了和游戏完全不同的乐趣,即便是玩过原作再看也同样能乐在其中。是我心目中最优秀的非文字游戏的改编动画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3-8-3 / 标签: 空气系
可爱,有让人心情平静的力量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3-8-25 / 标签: 偶像 偶像大师
偶像动画的开山鼻祖与顶点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3-7-28 / 标签: 热血 运动
想要一个没看过小排球的脑子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7-29 / 标签: 百合 空气系
让我燃起对露营兴趣的作品,虽然现在加起来还没去过5次() -
排球少年!!垃圾场决战 劇場版ハイキュー!! ゴミ捨て場の決戦
1话 / 2024年2月16日 / 満仲勧 / 「ハイキュー!!」古舘春一(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6-24 / 标签: 热血 运动
前三季原班人马回归,在尽可能还原了原漫画极具张力的分镜的同时,利用动画这一载体优势、通过优秀的作画流畅地展现出角色们的高光瞬间,更呈现出有别于原作的独属于动画的魅力。比赛间穿插的几段文喜很好地调节了剧情上的节奏,不会打断观众的情绪,相对来讲非常自然。比赛最后,以研摩为第一人称那段可谓是能载入的运动题材动画历史的演出,以单纯的喘息声和晃动的镜头带来的爆表的表现力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现场,插入的漫画最终话封面彩页的闪回场景更是把我感动的直冒鸡皮疙瘩。最终哨声响起,比赛戛然而止,狂欢落幕的“脱力感”涌上全身。整片几乎可以说从头爽到尾。当然,大概是因为篇幅限制删除了大量的原作情节,相当可惜,如果能做到2小时就好了。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3-7-28 / 标签: 热血 运动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不看小排球的和喜欢小排球的()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3-8-3 / 标签: 京阿尼 恋爱 电影
完美的收官作,因为是当年的入坑作给点情怀加分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6-8 / 标签: 百合 热血
最后的最后,主人公和第一部中noriko的视角呼应,那一刻我被震撼得浑身鸡皮疙瘩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4-4-17 / 标签: 高达
富野式电波和富野式感情戏等旧时代的眼泪固然算是一大缺点,却难以掩盖z的剧本给观众带来的震撼。中期之后剧情爆点不断,让人根本停不下来,但多少还是有点重复注水的桥段,比如几个强化人的悲剧完全没必要写那么多次。但总体来讲瑕不掩瑜,后期带入夏亚我破防了,结局带入卡喵我要疯了()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3-8-3 / 标签: 青春 百合 原创
不能说完美无缺,但还是给我带来久久震撼的作品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7-28 / 标签: 奇幻
生动的描写了阿比斯恐怖又迷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