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23-7-13 / 标签: Fate TV 蘑菇 2006年1月 studiodeen 武内崇 GAL改 战斗 奇幻 川井宪次 恋爱
太老了,看起来也比较贫穷,改编的杂糅看不明白剧情,很多剧情看起来也不那么舒服,音乐和部分画面的确很漂亮,还是打游戏去吧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13 / 标签: Fate 轻小说改 2023年7月 战斗 奇幻 成田良悟 TVSP 泽野弘之
年轻人第一部完整看完的fate,制作果然有钱,画面打戏富有的让人落泪,虽然中二的确够帅,剧情有的因为篇幅限制没看懂,有空补一下小说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24-1-5 / 标签: TV 1999 漫画改 JUMP 热血 奇幻
前面8分,加上友客鑫篇值9,补番来看猎人过了20年有一部分设定的确还是很惊艳的,比如vr,感觉富坚的确擅长设置环环相扣的战斗,反转都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剧情,而不是为了打之前的脸,在此点名某回战,只能说芥见离了富坚和98几乎就走不动路的样子;老版制作组审美的确一直在线,人物画风的确时髦美型,配乐更好,尤其是酷拉皮卡的戏份更是用心,友客鑫篇把这种长处发挥到极致,酷拉皮卡杀了窝金以后那段祷词做的很完美,只能说这个篇章很难想象能被超越;不过总体来看对原作或者漫画的剧情和人设还是颇有微词的,的确能看到很多作品的影子,但是的确感觉一看就会惹人怜爱或者喜欢的男角色不大对我胃口,当年火现在看起来老套,另外抛开对日常不感兴趣以外,猎人的确剧情很多地方问题很大,最严重的就是确实主角团走到哪里都受到优待,而越边缘的角色的确被忽视或者摆布,这种错位也许是后期奇犽小杰粉丝之争的 -
猎人 OVA HUNTER×HUNTER OVA 第1期
8话 / 2002年1月17日 / 冨樫義博
2024-1-28 / 标签: OVA 2002 漫画改 JUMP 热血 战斗 奇幻 剧情
最后一集脸好崩,剧情来说友克鑫篇确实顶,但是不喜欢主角一出来就长篇大论高高在上的说教,从心理到战斗的设定细致入微环环相扣渐入高潮,画风审美和音乐也一如既往的好,人设很潮,反派有点割裂不过确实立体而且各有特色 -
火影忍者疾风传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500话 / 2007年2月15日 / 伊達勇登(221-699)、小林治(700-703)、今千秋(704-708)、渡部穏寛(709-713)、むらた雅彦(714-720) / 岸本斉史//故事协力:矢野隆(671-678鼬真传、709-713鹿丸秘传)、十和田シン(704-708佐助秘传)、ひなたしょう(714-720木叶秘传)
2023-10-21 / 标签: 民工动漫 TV JUMP 漫画改 StudioPierrot 2007 热血 战斗 民工 奇幻
-
女神异闻录5 PERSONA5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8年4月7日 / 石浜真史 / アトラス
2023-10-21 / 标签: 游戏改 A-1Pictures 2018年4月 TV 战斗 奇幻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3-9-21 / 标签: pixar 2020 欧美 动画电影 原创 Disney 治愈 奇幻
-
猎魔人:狼之噩梦 The Witcher: Nightmare of the Wolf
1话 / 2021年8月23日 / Kwang Il Han
2023-9-21 / 标签: Netflix 小说改 2021 动画电影 奇幻 欧美 战斗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24-3-15 / 标签: TV 原创 MAPPA 2019年4月 电波 奇幻 基 几原邦彦
看了一集半弃,感觉最吸引我的还是第一集前一分半的内容,设定真的很像p系列,很难说有没有借鉴,剧情还是蛮老套的,日常和卖基确实get不到,就别说包括但不限于源自日本民俗的各种恶搞了 -
斩·赤红之瞳! アカメが斬る!
24话 / 2014年7月6日 / 小林智樹 / タカヒロ・田代哲也 / 中村和久
2023-10-21 / 标签: 漫画改 2014年7月 WHITEFOX TV 战斗 致郁 奇幻 猎奇 后宫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24-3-19 / 标签: TV 原创 ProductionI.G 2011年10月 战斗 奇幻 恋爱
傻逼剧情毁了神配乐,让我一集都忍不下去也是没几个能做到,又空看抠脚剧情不如多刷几遍歌单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8-28 / 标签: 2022年4月 漫画改 TV 悬疑 轮回 奇幻 恋爱
7.5,第一次尝试的轮回系作品,短暂的兴趣回升,前中期剧情还是比较合理的,环环相扣,多数人物也脑子和实力在线,主角和反派一直保持一定的实力差距并且有所推进,就是后期洗白力度过重,一边嘴遁切割原谅一边把罪过推给一个塑造乏力的反转boss,少数角色战力膨胀,多数角色常流于尽力殿后的感人剧情,结局感情线突然硬塞窗和澪,提及父母,波涛活着但是人物关系和戏份设置都让位于其他角色而显得苍白,后期难免流于苍白无力的大团圆式普通热血漫结局。制作上op ed的确都不错,作为地区宣传片取实景且cv到位,整体经费都是很不错的,名场面常缺bgm就算了,主要是结尾男女主在烟花下突然放大悲咒实在难以评价。另外卖肉的确有点过多了,这个前中期质量实在不需要这种方式博眼球。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1-20 / 标签: 动画电影 小说改 2004年 经典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少女系 环保系 治愈
补标,剧情老套,画风和西幻设定很喜欢,感觉做了一场梦一样,另外哈尔的脸确实对我胃口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3-10-5 / 标签: BONES 漫画改 2016年7月 TV ONE 搞笑 热血 校园 奇幻 治愈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3-11-25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2010年7月 小说改 治愈 奇幻 动画电影
剧情七分,音乐超神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过去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過去篇
1话 / 2015年3月14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3-10-21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总集篇 2015 轻小说改 奇幻 恋爱 战斗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9-21 / 标签: 剧场版 2022 轻小说改 恋爱 奇幻 治愈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4-1-11 / 标签: ScienceSARU TV 小说改 2021年10月 山田尚子 牛尾宪辅 历史 奇幻
歌和画面确实很牛逼,op和ed也非常戳我,顺带考古了一下平家物语那段中译,48年人民文学出版社改的周作人的散文译本,完美符合信达雅的标准;第五集那段分镜很绝;剧情只能说越看越不喜欢,宣扬天皇一系或者为人父母的无罪,把诸方罪责只归罪于平氏荒淫无度,宣扬今生受苦受难以图来世赎罪,一直渲染受害者宽宏大量原谅加害者的剧情,女角色形象还是受困于苦苦等待和一味原谅的贤妻良母型守望者角色,片面化很多角色,尤其是后白河天皇,雷点还是不少的,只能说尊重但是无法接受;有空审判一下原作
看过的标签
- 60TV
- 46原创
- 44战斗
- 41漫画改
- 41剧场版
- 36奇幻
- 35热血
- 27JUMP
- 18StudioPierrot
- 17搞笑
- 12科幻
- 12恋爱
- 11治愈
- 11校园
- 103D
- 10WEB
- 9国产
- 9轻小说改
- 8日常
- 8小说改
- 7童年
- 7BONES
- 7经典
- 6动画电影
- 6音乐
- 6神作
- 6百合
- 5东映
- 5机战
- 5MADHouse
- 5OVA
- 5庵野秀明
- 5MAPPA
- 52022年10月
- 52021
- 4WITSTUDIO
- 4泽野弘之
- 4网文改
- 4吉卜力
- 4漫改
- 42022
- 4偶像
- 4民工
- 42016
- 4剧情
- 42009
- 4战争
- 3仙侠
- 32023年7月
- 32018年4月
- 3Production.I.G
- 3历史
- 3A-1Pictures
- 3泡面番
- 3欧美
- 3轻百合
- 3国漫
- 3荒木哲郎
- 3武侠
- 32014
- 3猎奇
- 3长篇
- 32002
- 31997
- 3玄幻
- 31999
- 32007
- 3萌
- 3贞本义行
- 3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