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睡美人 Sleeping Beauty
1话 / 1959年1月29日
2023-11-22
#1959动画十佳# 【C】 看点大概是景深系统的高效利用(好吧只有渺渺几处)、高画力宽银屏瑰丽图景的铺展(十年工期/平面设计——妥协与豪赌)和柴可夫斯基(画面活力的重要来源);剧本已经无力吐槽啦,公主童话电影系列里改编力最弱的一部。 -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1话 / 1937年12月21日 / David Hand(supervising) /William Cottrell /Wilfred Jackson /Larry Morey /Perce Pearce /Ben Sharpsteen
2023-6-29
【C】比较成熟的动画长片;丰富的表现主义元素(最惊艳的部分是逃入森林;公主哭泣时的后拉镜头具备良好的景别变化意识);矛盾处理没有任何张力;小矮人里的“爱生气”才是最早的动画傲娇角色吧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3-7-2
入宅作,不具备参考性的主观评价。回过头看未必很好,但大概不会回头。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6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7-2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6-6
[C] 相较于上半季,可以看出来整个制作团队的思路更加清晰和谐了,资源较好地分配,叙事节奏也有进步 不太满意的地方是原地踏步的人物塑造、扁平到底反复使用的笑点、拙劣的政治戏份和共情。种崎敦美对阿尼亚的诠释成为了最大的看点,再就是WITstudio成员偶尔的爆发性作画。 这个故事本身偏向于温馨的合家欢喜剧,受众比较广泛。在一众流量霸权中也算是表现尚可,恭喜第2季制作 -
汽船威利号 Steamboat Willie
1话 / 1928年11月18日 / Walt Disney / Ub Iwerks
2024-1-1
补标 【C】早期有声动画;邪典,创意的无节制来源于明确的权力结构;米老鼠是除了不敢反抗船长无恶不作的流氓 -
俚语交响曲 Symphony in Slang
1话 / 1951-06-16 / Tex Avery
2023-7-20
【B-】几乎每一个分镜都在和文本协奏,趣味性十足;可惜的是哪怕有叙事包裹,各自镜头内强烈的想象力也很难得到贯通。 #年代十佳备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