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弱的驯养师开启的捡垃圾的旅途。 最弱テイマーはゴミ拾いの旅を始めました 。
12话 / 2024年1月12日 / 堀内直樹 / ほのぼのる500 『最弱テイマーはゴミ拾いの旅を始めました。』 (TOブックス刊) / 胡峰成、池田結姫
2024-4-21
ep1 大胆的改编,竟然敢让女主自言自语一整集,但是对养女儿党来说我见犹怜。漫画把女主在村里的经历按顺序演出来,而动画选择暂且略过,借女主自言自语补全,不但省钱效果也不差,很有想法。// ep2 作为中年大叔就是喜欢养女儿 //ep3 这些村民体现了很多现代人都无法接受的那种没能力就得死的社达伦理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4-1-31
日常完全不去用角色内心独白去过于简单直白表达角色想法和剧情,完全靠对白、语气、line上的对话文字、表情动作、背景音乐和其它画面元素来表达出每个角色的那一刻的所思所想和情绪,观众能切实地感受得到,在自己心里揣摩重演出角色的心声。剧情安排都很经典,我喜欢的人别人也喜欢,有爱而不得的苦涩,有吃醋生闷气,会想要努力考到同一所学校继续在一起,有家人朋友的理解和不理解,一切并不都全如人所愿…… 但不会因为典型而感觉乏味,刚好填充了 12 话的篇幅。关于这个原创故事最后阶段的快进——如果制作组有能力处理好的话,省略掉了这部分,是折损了作品的上限,颇为可惜;如果是因为能力不足没信心处理好延长线上的故事,那就是停在了恰到好处的地方。(就是文学男 x 运动女的人设不戳我个人的好球区,哈哈我还是更喜欢黑皮元气运动女,更喜欢少生闷气和再强势一点的男主。 -
事与愿违的不死冒险者 望まぬ不死の冒険者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秋田谷典昭 / 丘野優(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漫画:中曽根ハイジ(「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佐野隆雄;副:原友樹
2024-3-25
剧情有点划水,但男主的行为逻辑、故事的走向还是能说得通的(主要有些异世界作品的剧情和人物时不时就会胡说八道,很难理解ta们为什么要那样子做人做事)。(记得当年追 web 版小说,男主已经变成吸血鬼有好一段时间,但是剧情进展还是很慢,导致退坑了。)5.5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6-4
第二季归来后评论,本来希望是下大棋,结果就这?虽然第一季是真的看得挺开心,但也真不好意思给它抬咖,不能惯着监督小林宽和万代… 大河内还是原谅了,大纲大概率还是资方和小林宽说了算,他能过程中给追番的大伙们提供那么多乐子我已经很满足。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4-1-9
最后一集差点失望地没看下来… 最后格局收得这么小,白瞎了可以延展的故事背景。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4-1-9
唉,多少年没看到立意和制作都那么顶的钢弹了,能不能不要迎来悲剧的结尾(我不喜欢悲剧)。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4-1-12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4-1-12
-
带着智能手机闯荡异世界。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柳瀬雄之 / 冬原パトラ(HJ NOVELS / ホビージャパン刊) / 舛館俊秀(舛舘俊秀)、西田美弥子、関口雅浩
2024-1-14
-
异修罗 異修羅
12话 / 2024年1月3日 / 小川優樹 / 珪素(電撃の新文芸/KADOKAWA刊) / 菊地洋子、高品有桂;副人设:山田裕子、福島達也;嘉宾角色设计:吉田潤、坂田理、岡崎洋美、新垣一成
2024-3-23
个人喜欢的叙事是有一个主轴,再徐徐展开引入一个又一个人物。每集讲那么一两个人物,讲了好几集,耐心都快磨没了,主要有的人物实在不感兴趣。还好最后几集还算可以,故事的逻辑最后讲清楚了——原来你们搞大乱斗是为了这个啊(不剧透)。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