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20 / 标签: 原创 音乐 百合 胃疼 TV 2023 校园 青春 BanGDream SANZIGEN
虽然很遗憾是补番不是追番,但依然是非常奇妙的看番体验!这部番给人带来的感受,绝不仅仅这种美少女各怀鬼胎勾心斗角血流成河的乐子桥段,而是大家各自迷途失路但仍愿意一起相约前行的那种感动。基本每一个前面预设的伏笔在后面都有精妙的回收,每个人的故事、性格、行动方式一点点地升华了第十集的神回。而且作为一个乐队音乐番,Mygo的歌曲和live质量真的很高,属实是近来罕见。最后是未完待续式的结尾,用极具表现力的live舞台和最后繁华落尽一片狼藉的祥子家做对比,简明凝练地导出了C团解散和祥子性情大变的背后故事,也为下一作的展开留了引子,属实是让人非常期待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30 / 标签: MADHouse 2023 TV 漫画改 奇幻 冒险 治愈 公路片
各方面无可挑剔的漫画改编作品,很好地在保留原作精髓的同时,通过强大的作画和演出补足了原作有所不足的动作戏。无论是前面的治愈公路片 ,还是后半部分的魔法考试篇,制作组都交出了满分的答卷。作品里对人魔势不两立的严肃剧情刻画十分到位,各个角色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色,一个个或大或小的故事娓娓道来,在魔王讨伐战八十年后,那些记忆依然如此鲜活和使人触动。勇者的残魂对芙莉莲说动手、勇者并不需要能够拔出石中剑、芙莉莲为了讨伐魔族压抑了千年魔力等细节,也让人深感意料之外而又在情理之中。诚挚期待第二季的到来!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11-13 / 标签: Production.I.G 漫画改 TV 2023 悬疑 科幻 战斗 末世 公路片 性转
非常优秀的双线悬疑叙事作品,剧情和制作均佳。明线是末世中男主女主寻找天国和旧友的公路旅行,暗线是末世前墙内世界危机酝酿的波谲云诡。其中不乏有如第六回和第十回这样制作极佳的单回,让人印象深刻。男主和“怪物”的真实身份,也在双线叙事中一点点披露印证。而当暗线中白发少年撩起头发许下承诺,褐发少女将纽扣摘下赠与时,那种回力标的感觉让人由衷赞叹。故事断在了很微妙的地方,明线里男女主距离终点依然遥远,暗线里蛭子和人类的交集刚刚开始。希望第二季尽快出,也很期待后续的剧情走向。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7 / 标签: P.A.WORKS 漫画改 TV 2023 校园 青春 日常 治愈
这么多年看过的,最喜欢的一部青春校园番。不仅是最叫人喜欢的女主,所有的角色都非常鲜活真实,有着年轻人的懵懂、天真、心机和朝气。会在开学初不失尴尬地互加好友,会在考试前紧张快乐地团建学习,会在游玩时被暑气热到半途而废,也会在难过时想放弃却又鼓起勇气。剧情节奏确实有些高开平走,但叙事的细腻让我觉得一切恍若昨日,不曾离去。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9-9 / 标签: 校园 恋爱 日常 青春 SHIN-EI TV 2023 漫画改 治愈
这是一部需要熬过开头几集的番。开头三集下头的咸湿梗是真的下头,但后面的剧情叙事、感情渲染、音画制作也是真的好看。尽管一直到后面,我都对山田是怎么喜欢上市川的感到一些不解,但如果能先搁置这一点,本番真的非常细腻成功地刻画出了青春期暗恋独有的那种青涩和美好,那种在告白前暧昧而又忍不住相互接近的情愫。本篇所刻画的男主阴暗和自卑的心理世界,他因为畏惧而不敢改变的心情,他因为怕无法拥有而宁愿止步的忧虑,让我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但他最终克服这种情绪,一步步做出遵循本心的决定,也让人看到了平行世界的另一种可能。期待第二季的放映,见证他们故事的继续。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5-10 / 标签: 性转 日常 搞笑 百合 漫画改 TV 2023 StudioBind 萌
作画非常用心,日常也非常欢快,看起来超级舒适和惬意的一部作品,可以看出制作组满满的诚意。但可能剧情受限于原作,我个人并不是很喜欢这个结尾(也可能还只是阶段性结尾),觉得只是在逃避现实,而没有从接近重生的经历中汲取能量回归到男主原本的生活中(比如作品《relife》一样)。因此,很遗憾只能给到8分。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1 / 标签: 偶像 悬疑 恋爱 青春 漫画改 TV 动画工房 2023 音乐
第一集用惊艳的音画和演出盖过了剧情和人设原有的争议,塑造了星野爱这样一个散发着特殊魅力的偶像形象——然后她死了。后面十集也颇有亮点,比如小茜被网暴那两集片尾的表现手法都让我颇为触动,但未能回到第一集那种值得出圈的魄力。第一季结尾断在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剧情节奏似乎有点怪,不过总体还是可圈可点的,也有不少有趣的圈内吐槽,很值得一看。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5 / 标签: 搞笑 日常 治愈 战斗 养女儿 2023 TV CloverWorks WITSTUDIO
完成度很高的成熟商业番。制作水平维持了前季的水准,音画、打戏等整体都在线。本篇的亮点是游轮篇,约尔小姐大杀四方的主打戏,鲜血与烟花齐飞的片段融入了一些迪士尼风味,观感不错。不过日常篇有点参差不齐,主线方面也基本没有推进,算是比较可惜。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3-7-6 / 标签: 异世界 搞笑 奇幻 战斗 漫画改 TV 2023
剧情发展和演出非常离谱逆天的搞笑异世界番。很多地方省经费的方式十分生草。开头的世界观其实有些反乌托邦的宏大元素,但是头几集马上就把皇帝的虚假面孔拆穿了——这种放在其他番剧可以大书特书的地方居然轻描淡写地带过了,甚至把王都这一失去信仰的失乐园拱手让给了一看就满肚子坏水的执政官,导致后面需要一个个打怪升级,打BOSS还打出了收后宫的感觉,这个剧情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总得来说值得一看。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5-10 / 标签: 恋爱 校园 漫画改 A-1Pictures TV 2023
圣诞节篇,会长和辉夜也终于敲定关系了。戏剧化的表现手法,很好地展现了辉夜细腻的少女心思。希望这个系列就拍到这里,或者后续大幅魔改,炒面人的剧情就不必动画化了。 -
长安三万里
1话 / 2023年7月8日 / 谢君伟、邹靖
2023-8-9 / 标签: 国产 追光动画 2023 原创 历史 3D 动画电影
电影在选题创作的开创性值得鼓励。事实上对历史的演绎本身并不是问题,像三国演义就是基于真实历史的优秀创作,当代也有大明王朝1566这样的神作,我们不应该因为电影对历史事实有所改编和筛选就预先一棍子打死。电影借人物的刻画和情节的变迁,颇有韵味地表现了大唐盛世的浮华和由盛转衰的惨烈,以及时过境迁但从未断绝的文化风骨。中间对将进酒一诗的演绎堪称得其三味,可惜其他地方再也没有这样的展开。总体不错。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6-23 / 标签: 异世界 搞笑 奇幻 日常 冒险 轻小说改 2023 TV drive
惠惠为主角的粉丝向外传故事!和正传很多内容有梦幻联动,万万没想到阿库娅教徒的鬼畜传教方式是惠惠传授的哈哈哈哈。不过可惜的是光有惠惠的日常中二病,缺了和真的吐槽,搞笑的感觉确实弱了不少。战斗有些模板化,有些剧情也不是很喜欢(比如悠悠为惠惠做的先学习中级魔法的牺牲,因为惠惠自己已经能学爆裂魔法了而显得毫无必要;以及惠惠日常卖豆仔的桥段),但总体尚可。粉丝滤镜可以给到7分。 -
火凤燎原
16话 / 2023年4月29日 / 傅海清
2024-1-18 / 标签: 国产 历史 战争 战斗 2023 漫画改 WEB 灵樨文化
对原作慕名已久,不料动画改编亦有惊喜。整体制作水平在线,文戏、武戏颇见功底,对历史的魔改也确实大胆出奇。剧情以历史为骨,重新描绘了自董卓之乱到火烧洛阳这一段的故事。属于国人自己的故事得到新的演绎,还是令人由衷高兴。重新解读历史并不是问题,文艺创作的自由度更为珍贵。不过,略带可惜的是,在大方向已经因历史而定的情况下,部分角色的生死并没有处理得很好。如果囿于历史需要让“该死的死去,该活的活着”,那像袁华、张雷这样的角色也应顺应故事逻辑和人物性格死去,他们在吕布手里最终存活,多少有些强行。角色是生是死固然由作者决定,但如何铺陈故事让整体更为连贯圆满,还有可斟酌之处。另外,部分智斗过于千层饼,且配音水平参差不齐,也是比较明显的问题。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4-4-13 / 标签: 2023 TV 轻小说改 Nexus 异世界 奇幻 龙傲天 搞笑 战斗
保持了第一季的制作水准,整体观感有所上升(因为刻意扮猪脚趾抓地的戏份少了)。剧情依然有散装的问题,每个小单元看着都还挺像一回事的,高燃搞笑治愈遗憾的因素一应俱全,但是整体没有一个清晰的脉络,像是为了体现龙傲天、都合主义、男主随意而动下属过度理解等设定下拼凑的故事,偏向电波而非正作的风格。后续剧情如何发展以及能否实现结构上的闭环,会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6 / 标签: 2023 WITSTUDIO CloverWorks 剧场版 原创 日常 搞笑 治愈 战斗 养女儿
一部商业气息很重的合家欢剧场版,商业属性限制了它的上限。本片存在查重率过高和模板化的问题,如约尔酒后发疯痛击黄昏、夜帷尤里各自发电、黄昏执行任务而约尔浴血奋战等等,与正传的雷同感太强,兼之一些情节的不合逻辑性确实到了一定地步,让确实花了钱到电影院观看的人深感心痛。但阿尼亚庙会射击、便便之神的片段又确实让人开怀大笑,印象深刻。综合而言还行,建议不花钱看。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4-5-19 / 标签: 2023 SHIN-EI 漫画改 OVA 恋爱 校园 日常
不经意发现的短篇系列,剧情上大概是两季中间的位置。被山田饰演的丧尸咬一口一定很有意思吧(不是)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19 / 标签: 热血 战斗 奇幻 ufotable TV 漫画改 2023 鬼灭之刃
制作水平稳定,但是剧情节奏过于拖沓,且没有高光时刻作为补救,甚至没有足够的欢乐日常作为调剂。双线战斗并未带来双倍的紧张和爽快,反而让两边都拖泥带水。本篇的两个上弦都不是什么有人格魅力的反派,柱的故事穿插得也有些不合时宜。总得来说有些失望,要是将战斗做得精炼爽快些,可能会更好。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12-17 / 标签: 2023 校园 恋爱 TV 青春 日常 漫画改 治愈 LIDENFILMS
一部节奏比较舒缓的青春恋爱番,两个因故失眠的人在机缘巧合下相遇相知、治愈彼此的故事。写实的人物画风较为独特,多处星空与碧水相映的场景也如壁纸般的精美,整体制作水平较高。前期剧情节奏较慢,观测会因天公不作美而未能举行的遗憾也让人颇为焦虑;但后期男女主重新振作,在海边小屋逐渐走近的悠闲日常,和时不时泛起的青春情愫,也使人莞尔一笑。夜深时刻,希望大家都能安然入眠。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12-14 / 标签: 轻小说改 2023 TV StudioBind 异世界 冒险 奇幻 恋爱
不仅是制作水平相较第一季滑落,就连剧情本身格局也很小,过渡性非常重。op很好听,但总体不尽人意。本篇是鲁迪人生比较灰暗的部分,剧情前面男主在和自己有好感的女生面前发现自身ED的问题,后面则为了治疗ED和调查转移问题来到学园进修,并与希露菲再续前缘,继而终于重新振作——但其实前面我以为会是洛琪希来解决男主的问题的,毕竟本季不厌其烦在描写内裤神教,还在提及有信任的女性时首先想到洛琪希的名字,转到希露菲多少有些奇怪。此外,尤其不能接受的是最后两集对治疗ED的处理,作为本季的主要矛盾,最后重振雄风不是因为希露菲的爱意,而是因为媚药……这种解决方案属实粪作。最后,与希露菲的屏幕一黑和第一季中与艾莉丝的酒杯暗示相比,实在是显得太过可怜了,毫无艺术美感和剧情张力。当整季都在为痊愈作铺垫时,结局如此烂尾,评分也只能给到这里。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2-29 / 标签: 推理 悬疑 奇幻 战斗 TV 轻小说改 2023 LapinTrack
一部制作水平颇高,要素有些混杂的作品。本以为是主打悬疑推理的作品,后来发现围绕怪物主体战斗的戏份颇多,而且作者试图在一部作品里杂糅进福尔摩斯、莫里埃蒂、吸血鬼、狼人、日本鬼、歌剧魅影等等设定,还是有点杂糅了。剧情节奏有点混乱,本季分为序章和三个单元剧,第二个单元剧就到伦敦直面最终BOSS的势力了,狼人篇又莫名其妙外出绕了一大圈,作为断章未免有些奇怪。如果在第二个单元剧前多铺垫一些推理日常章,以怪盗篇作为本季压轴可能更合适。推理的部分虽然狼人篇里又是老套和全员睁眼瞎的狸猫换太子,但总体有一定构思,还算认可。剧荒的时候可以一看。 -
亡骸游戏 デッドマウント・デスプレイ
12话 / 2023年4月10日 / 小野学 / 成田良悟・ 藤本新太(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阿部恒
2023-6-28 / 标签: 奇幻 战斗 群像 TV 漫画改 2023 GeekToys
一个制作水平还行,但剧情发展成谜的群像番。目前基本透露了现世界是异世界的未来,主角的行动会以此调查展开。第一季主要是铺垫和埋伏笔部分,观感并不太好,多条线铺开却又基本没怎么回收。大纲的问题外,也缺乏让人眼前一亮觉得多个角色立起来的细节和叙事。考虑到最后的结尾预告了10月的第二季,姑且期待一下后续展开。 -
大奥 大奥
10话 / 2023年6月29日 / 阿部記之 / よしながふみ「大奥」(白泉社・MELODY) / 佐藤陽子
2023-7-1 / 标签: 历史 后宫 猎奇 漫画改 studiodeen 2023 WEB
一部很难描述的历史宫斗番。第一集是加长篇和现世,后九集是初代女将军的历史。很多地方给人一种强行虐恋和猎奇的感觉,有点晋江的味道。这种虐可能只推动了一些情节的发展,但没有带来让人满意的结局。女将军的权术有所精进,但并未落实大的转变和决策。历经八十年,国运依然堪忧,社会依然是父权架构。一些改革正在酝酿和等待,但是偏偏讲完历史不回扣现实,没有为未来提供亮色,仿佛苦难毫无意义,这就很让人意难平。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9-1 / 标签: 恋爱 日常 乙女向 漫画改 TV 2023 MADHouse
大概是因为最近稀奇古怪、强加阻碍、有头无尾的恋爱番太多了,我对这部设定正常、剧情完整且发展合情理的番真的很有好感(笑哭)。明明是老套的言情小说桥段和相对一般的制作改编水平,观感却意外不错,还算喜欢。 -
异世界悠闲农家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倉谷涼一 / 内藤騎之介「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 齊藤佳子;副人设:五十内裕輔
2023-5-10 / 标签: 异世界 日常 奇幻 后宫 美食 轻小说改 TV 2023 厕纸 ZERO-G
非常悠闲和流水账的一部作品。开局从零开始的建设还算有意思,大致看了看后续小说,希望别往下出了。
看过的标签
- 220TV
- 137漫画改
- 124奇幻
- 106战斗
- 95搞笑
- 90轻小说改
- 85校园
- 79日常
- 72恋爱
- 60治愈
- 49原创
- 45青春
- 44异世界
- 38冒险
- 372023
- 36OVA
- 36热血
- 322021
- 28游戏改
- 26京阿尼
- 24悬疑
- 242013
- 23科幻
- 232022
- 22剧场版
- 21动画电影
- 19J.C.STAFF
- 182019
- 182014
- 172020
- 17萌
- 16A-1Pictures
- 16后宫
- 162015
- 162018
- 162012
- 162011
- 15轮回
- 152016
- 14WHITEFOX
- 14CloverWorks
- 13推理
- 13WITSTUDIO
- 132017
- 12卖肉
- 11穿越
- 11工作
- 11厕纸
- 11吐槽
- 11国产
- 11轻百合
- 11催泪
- 11音乐
- 10颜艺
- 10龙傲天
- 9百合
- 9养女儿
- 93D
- 9WEB
- 9战争
- 82024
- 8进击的巨人
- 82010
- 8妄想学生会
- 8OLM
- 8泡面番
- 8SILVERLINK.
- 8davidproduction
- 8GoHands
- 8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