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杀手奶爸 Buddy Daddies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浅井義之 / KRM’s HOME / 佐古宗一郎
2023-4-11 / 标签: 2023年1月 原创 P.A.WORKS
前几集确实会被小孩子烦到,但又非常符合我对现实中熊孩子的认知,在我看来是制作组非常成功的传达了带孩子的真实状况。后面主要几个角色都塑造起来了,也相继看到各个角色的成长,最后结局也在恰当的地方收尾,给出相对令人满意的结局, 在一月原创番当中算得上是最优秀了。 作画和演出都没有问题,考虑到很多人只看了前期给了低分,这里分数从7拉到8,拯救一下。 -
至高之牌 HIGH CARD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和田純一 / TMS(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河本ほむら·武野光 / 河野のぞみ
2023-4-11 / 标签: 2023年1月 原创
世界观,人设我都是喜欢的,但中途就感觉展开非常慢,每人一个单元回,最后其实重点还是落在克里斯和芬恩上面。故事上还有许多伏笔要回收就草草结尾。 不过完结后迅速放出第二季消息,理解成间隔较长的分割播放会比较好。如果第二季能把各种伏笔和主线收好,会回来把第一季的分数跳高的。 (有一说一,这设定就像是以前年番比较多的年代会出现的,就做两季能不能讲好故事我都觉得悬。)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12-30 / 标签: 2023年1月 游戏改 A-1Pictures
延期过久非常影响看番体验,虽然评分上影响不大。对纯动画党来说看得还是有那么些迷糊,本季触及剧情真正核心的部分不够多,还得看第二季的解释。制作方面感觉还挺好的,主要还是没有很对上电波吧。6.5分 // 原来后面算是第二クール,不叫第二季b38 那这就变成超长间隔分割播放了 -
复仇者 REVENGER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森雅也 / 利便事屋 / 細越裕治;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
2023-6-8 / 标签: 2023年1月 原创
想起以前没写评论,来补一下:时代背景和人物设定来说还算是有趣的,当时西洋文化进入日本,与大和文化产生融合和冲突、有提到大清也多了一份真实。故事简单来说就是因为鸦片贩卖导致了主角雷藏的悲剧、又因此加入了“利便屋”行“利便”之事、从中寻求自己活着意义。但12集来说枝节太多、导致主干叙述不足,很多看着挺帅的设定沦为外装而不干涉内核。最终结局如何就见仁见智了,但确实看着找不到特别有趣的地方。6-6.5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6-8 / 标签: 2023年1月
3D很不错,但剧情确实留不下什么印象 -
妖幻三重奏 あやかしトライアングル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秋田谷典昭 / 矢吹健太朗(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古川英樹
2023-9-27 / 标签: 2023年1月
剧情各方面有早年卖肉番的美,制作上不够富裕。本来挡住露点上平台和地上波是合理的,七月重播之后改小了遮挡范围也是好评,但你BD改成一团黑的是搞什么?// 噢,涉及下半身的加黑雾、上半身可以无修 7 -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了废人这档子事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王麗花 / 佐伯さん(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野口孝行;副人物设定:倉橋N濘
2023-4-11 / 标签: 2023年1月 恋爱 projectNo.9
从动画角度来说,p9可以说是展示了自己的下限在哪。考虑到故事确实应该要做到第四卷收尾比较合理,可以理解为什么变成一点心理描写都没有的流水账。作画上比拖油瓶和刮胡都要差。 商业上来看p9赢麻了,大伙儿看过原作就会乖乖掏钱买周边了。 -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2023-4-14 / 标签: 2023年1月 MAPPA 美食
爽点交给绯尔、卖萌交给スイ、美食交给男主、脱线行为交给女神们。整体观感是相当舒服的,非常适合吃外卖的时候看。 听说原作后面还会讲到勇者线那边的艰苦生活,确实也挺让人在意的,能出第二季也不错。 -
虹四动画 にじよん あにめーしょん
15话 / 2023年1月6日 / ほりうちゆうや / 矢立肇;漫画:ミヤコヒト
2024-2-14 / 标签: 泡面番 SUNRISE 2023年1月
3D比较一般,人物看着比较圆胖,但大概可以省下不少人力 // 除了普通的笑点之外,侑哥哥也贡献了许多乐子 // 粉丝必看 -
再得一胜! もういっぽん!
13话 / 2023年1月8日 / 荻原健 / 村岡ユウ『もういっぽん!』(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武川愛里;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丁田すみ
2023-4-14 / 标签: 2023年1月 运动
整体都挺不错的,但画风可能会劝退不少人。剧情方面其实挺扎实的,就是柔道部一步步重新建立起来,参加比赛的青春物语。虽然非常可惜学姐没能在最后一次大会拿到好成绩、但现实往往就是如此。能在最后有机会,和新生柔道部一起参加比赛也是青春的一种形式吧。 题外话:法国人也太强了吧 -
物物语 もののがたり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木村隆一 / オニグンソウ (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連載中) / 藤澤志織(主)、志賀祐香(副)
2023-4-14 / 标签: 2023年1月
原作其实还不错,动画放在这年头来看就相对贫穷了一点。有点十年到十五年前的长篇动画味了。第二季看看会不会稍微改善一下吧。 -
阿鲁斯的巨兽 アルスの巨獣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オグロアキラ(小黒晃) / 清水洋、加藤真人;副人物设定:大滝那佳、高乗陽子
2023-4-11 / 标签: 2023年1月 原创
前期具体怎么样有点记不清了,但还记得后面作画演出都崩了。很多设定不清楚,原以为的大反派突然就没了。最后弄个似乎会有第二季的结局。故事没讲完、作画演出不佳,不推荐观看。 -
不要欺负我,长瀞同学 二次攻击 イジらないで、長瀞さん 2nd Attack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ナナシ(講談社『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主人物设定)鈴木美咲
2023-4-14 / 标签: 2023年1月 恋爱
制作上普普通通,但剧情上是明确能看到男主一步步成长起来的。(然而我到现在都想不明白长瀞为什么会喜欢上他) -
银砂糖师与黑妖精 シュガーアップル・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鈴木洋平 / 三川みり(角川ビーンズ文庫刊) / 飯塚晴子;副人物设计:古木舞;人物设定:山下真子、田中愛美
2023-4-14 / 标签: 2023年1月 乙女向
制作上还可以,问题主要也是在一些不合理的行为逻辑导致剧情有点怪。第一季最后来个NTR的结尾着实是有点胃痛了,如果不是同时公布七月第二季的话肯定口碑更差。 (高桥李依你怎么什么番都能配啊) -
间谍教室 スパイ教室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副人物设定:枡田邦彰、市松模様(細田直人)
2023-6-8 / 标签: 2023年1月
1. 第一卷的把戏在动画上难以实现,结果改编非常失败。 2. 演出出来背锅吧,怎么能把应该帅的地方变得那么尬的。 后面爱娘篇其实还可以,比前面好了不少。但只隔三个月,第二季大概水平和这一季是一致的了。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深章 灾厄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深章 厄災編
11话 / 2023年1月6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5-6 / 标签: 2023年1月
-
傲娇恶役大小姐莉泽洛特与实况转播远藤君和解说员小林 ツンデレ悪役令嬢リーゼロッテと実況の遠藤くんと解説の小林さん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吉村文宏 / 恵ノ島すず(カドカワBOOKS)[原作]、逆木ルミヲ(B's-LOG COMICS)[漫画] / 片山みゆき
2023-7-18 / 标签: 2023年1月 恋爱 手塚PRODUCTION 恶役
补一下评价:悪役令嬢类型的动画近年越来越多,本作选取了所谓“世界外”的视角作为主视角,算是比较新颖。整体剧情没有特别有趣,套路都是类似的。人设作画那些印象中都还过得去,能看的水平。结局有点草草收尾的感觉,但作为短篇作品,一季把原作做完的来说,还可以接受。 -
智酱是女生!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難波日登志 / 柳田史太(星海社COMICS) / 平岩栞;副人物设定:神谷美也子、福島陽子、谷口元浩
2023-6-8 / 标签: 2023年1月 恋爱
作为恋爱喜剧来说,糖度其实感觉偏低,且男女主比较难有代入感。整体还算有趣,一季下来也算是有明确进展了。 (高桥李依声线是真的广啊 -
久保同学不放过我 久保さんは僕を許さない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古賀一臣 / 雪森寧々(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齊藤佳子
2023-6-21 / 标签: 2023年1月 恋爱
整体来说依旧是“同学”系列的故事发展,不过情节基本没有什么波澜,进展较慢。在最后一集补充了久保在意白石的原因和时间点,这点好评。制作上颇为稳定,虽然从一月延期到四月了,但总比后半做崩了要好不少。7.5 -
不相信人类的冒险者们好像要去拯救世界 人間不信の冒険者たちが世界を救うようです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いまざきいつき / 富士伸太 (『人間不信の冒険者たちが世界を救うようです』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長尾浩生
2023-4-14 / 标签: 2023年1月
作画也好演出也好,各方面都看出这番特别穷。剧情上也有个人觉得不合理的展开和设定,最早预期会是四个人组队冒险的过程中慢慢改变成长的故事,结果好像一直在走支线。 整体表现不佳,就算偶尔有点还可以的演出也不能掩盖动画做得差这一点。 -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窪岡俊之 / 一智和智(MFC / KADOKAWA刊) / たなべようこ
2023-4-14 / 标签: 2023年1月 异世界
个人其实不偏好这种碎片化叙事,后期稍微连贯起来了就还好。不过最后同样的套路重复几次实在有点看厌倦了,每次都是摩洛克,每次都没事。 -
我与机器子 僕とロボコ
28话 / 2022年12月4日 / 大地丙太郎 / 宮崎周平 『僕とロボ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荏原裕子
2023-6-19 / 标签: 泡面番 2023年1月
梗的密度太高了 -
冰剑的魔术师将要统一世界 冰剣の魔術師が世界を統べる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たかたまさひろ / 御子柴奈々『冰剣の魔術師が世界を統べる 世界最強の魔術師である少年は、魔術学院に入学する』(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 / 下島誠;副人物设定:嵩本樹、王國年;人物设定协力:玉戸さお
2023-4-14 / 标签: 2023年1月
标准的龙傲天模板作品,但爽点不够。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4-11 / 标签: 2023年1月 原创
世界观很吸引人,但是中途就感觉到有问题了。三人划船回去的那集,真就回忆回忆着一集过去了,途中给你一个睡觉差点掉雪海里的突发事件。后面卡纳救人用树皮刨切木头的片段感觉意义不大,不如把时间留来讲主线。最后召唤的守护神意义不明、树皮刨突然变成大功率兵器,展开都太突然了。 故事没讲好也没讲完,把很多问题留给了剧场版,所以评分偏低。个人不认为剧场版能把整个故事提升很多。
看过的标签
- 82轻小说改
- 46漫画改
- 462023年10月
- 43原创
- 402023年7月
- 39恋爱
- 372023年1月
- 352023年4月
- 32异世界
- 302024年1月
- 252022年10月
- 25剧场版
- 202022年7月
- 202022年4月
- 16J.C.STAFF
- 15搞笑
- 12动画工房
- 112021年10月
- 11SILVERLINK.
- 11高达
- 102020年10月
- 10泡面番
- 9projectNo.9
- 9OVA
- 9CloverWorks
- 92022年1月
- 8BanGDream
- 82021年1月
- 8A-1Pictures
- 8奇幻
- 7MAPPA
- 7凤傲天
- 72019年10月
- 7龙傲天
- 72021年7月
- 7漫改
- 72021年4月
- 7MADHouse
- 62015年10月
- 6日常
- 62020年1月
- 62018年4月
- 6Netflix
- 62023
- 62020年4月
- 6科幻
- 6百合
- 52019年7月
- 5乙女向
- 5京阿尼
- 4职场
- 4P.A.WORKS
- 4肉番
- 4WEB
- 4游戏改
- 42018年10月
- 4MAHOFILM
- 4悬疑
- 4校园
- 4热血
- 42014年7月
- 42018年1月
- 48bit
- 4芳文社
- 3美食
- 3BONES
- 32013年4月
- 3WITSTUDIO
- 32022
- 3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