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6-3
虽然是经典的超级英雄剧情,但是画面表现力非常强,体现了独属于动画的魅力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3-6-1
破坏场景的画面表现力很强,剧情和主旨与《童梦》类似,都是讨论角色对自身强大力量的使用与控制,就是后面的剧情似乎有些放飞自我了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5-31
很温柔的故事,主题依旧是走出过去,主角们为孩子寻找归宿的同时也在寻找自己的归宿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3-5-30
富有生活气息的作品,对孩童以及家庭的描写非常真实有趣。无论过去的经历是否完美,回忆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童话啊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7
作为粉丝向作品还是挺不错的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3-5-21
与宫老的其它作品相比人类与自然的冲突更加激烈,甚至有一些血腥镜头,可见宫老创作本作时十分严肃。结尾也不是宫老一贯的大团圆结局,男女主的分别或许正象征着人类与自然永恒的矛盾。毕竟人类发展的历史就是向自然索取的历史,没有人能给出完美的答案。人类能做的只有敬畏自然,麒麟兽毁灭森林的恐怖景象或许就是宫老给出的答案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23-5-20
前期女主性格上的缺陷导致观感有些微妙,尤其是信子主动跟女主和好却被拒绝的情节看得我血压升高,不过好在最后所有的心结和矛盾都被解决了,还算是比较圆满的作品。女主其实是个幸福的人,身边的人都很善良,只是她之前没发现而已,我们很多时候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所以不妨对世界抱有更多的善意,或许就能发现之前被自己忽视的幸福呢。给个7.5分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14
剧情没什么可说的,毕竟只有4集,但是比赛呈现的效果比前作好了太多,给个7.5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OVA
1话 / 2023年4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3-5-8
大老师明明已经和雪乃表白了还不敢承认二者正在交往,而且还跟团子不清不楚,约会那段给我看闷了,这么ooc的东西不如不拍。最搞的是脚本竟然就是渡航自己写的,什么青春恋爱物语,赚米的工具罢了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23-5-4
虽然剧情一般,但是冷兵器的打戏确实帅,尤其是最后无名和罗狼的雪中对决,刀光剑影才是男人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