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10-20 / 标签: 个人向
个人最爱的作品之一,现在看来在感觉上像是强化版京吹?对于主角五人组,每个人最终都或多或少的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但也都经历了各自挫折。当然白箱最不可思议的地方在于他塑造了一大批鲜活的角色,甚至塑造了一个行业。热爱是白箱永恒的话题,老爷子出山和重访老武藏野这两集我可以反反复复的看。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2-10-31
完美诠释动画的作品//纯感性动画,动画本来就该是感性的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10-14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4-4-6
最后熟悉的前奏让我愣了一下,然后松谷任由实的歌声出来我的眼泪就下来了,在这里用《航迹云》,正是这些有情怀的创作者才会做的事情。再加上中间的“魔山”,以及主角同《魔术师》中的托马斯曼一样,用创作幻想填满自己的生活,在战争的阴霾下挣扎,都在意料之外与我产生了连接。这是宫崎骏自红猪,幽灵公主后又一部大人动画,而这三部也正是我最喜欢的三部。可能是因为做儿童动画的宫崎骏需要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奇观的塑造上而不是叙事和表达;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3-6-24 / 标签: 荒木哲郎
请在这里死去!ep11 这是他们活过的证据 ep22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2-31
泡面番,三分钟给你带来好心情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3-5-20 / 标签: SHAFT 新房昭之
鬼才漫画家和鬼才导演的珠联璧合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10-30
没给10分也就是因为最后三集之前太折磨人了,就像生活本身一样,确实需要坚持才能看完。但是最后一集的爆发用语言是无法形容的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3-2-2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第二部今敏 视听体验和点子全是满分,但是和千年女优相比,剧情复杂了,同时也俗套了(剧情的电子很创新但是发展蛮俗套的)。不过依旧优秀。再次感叹平泽进的恐怖,太厉害了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2-1 / 标签: 京阿尼
在日常中营造非日常,在非日常形成习惯后再转回日常,非常惊艳。说是乱序播放,其实并没有干扰对故事的理解,反而在情绪上表达的更好。观感上《四叠半》和《凉宫》蛮像的,而且里面都有那种非常好的钢琴抒情曲。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2-2
专门把这个最温暖的留到睡前看。一个由美妙的巧合所组成的奇遇记式故事,证明了有巧合推动的剧本是可以好看的。今 敏写给边缘人的情书。最大的遗憾可能是配乐不如其他三部惊艳,不过对于这部温暖的作品也是很适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