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6-23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西尾维新 恋爱
第一次接触新房是在目隐都市,虽然剧情一言难尽但极简的背景和镜头语言令人印象深刻,第二次是魔圆,很遗憾本人对此作略无感,而化物语是观感最好的一次,也是个人看过最好的轻改动画之一,但旅途并未结束,在补完物语系列后这个之一可能就会去掉了。文字卡的穿插感觉像是在看mv,很喜欢角色的唇部特写,攻系的战场原大人也是过于对胃口,剧情虽然不算亮眼但新房的演出是独一档的特别,期待后续动画,今年争取补完吧(笑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5-9 / 标签: EVA 新剧场版 庵野秀明
亲手创造的奇迹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3-3-7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钢炼 BONES
看过故事完成度最高的动画之一,情节基本环环相扣,等价交换的主题也贯穿全篇,设定非常强没有崩坏处,主角的塑造也是教科书级别,是真正的六边形战士作品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3-4-29 / 标签: 科幻 GAINAX 庵野秀明
顶级的观影体验,最良心的粉丝向作品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3-4-24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恋爱 校园
(补档)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青春穿越电影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6-6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剧场版 2001 菅野洋子
真的巨好看,作画等级sss+,剧情结尾有点仓促比较可惜。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4-24 / 标签: 神作 原创 GAINAX
“永生难忘”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4-24 / 标签: 科幻 宗教 心理
设定超前,很多地方都出乎意料,中间喜剧桥段很喜欢,21到24超级意识流真是头一次见,还有无出其右的心理描写,虽然最后几集工期不足ptt画面比较多(以及各种光敏性癫痫画面),但观感体验下来还是相当震撼,总结的话,就是对我而言的"second impact"。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3-6-17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硬科幻 科学与毁灭
不评价剧情,但作画和镜头语言确实是我前所未见的,很难想象全篇都能做到怪物级的作画密度,学动画学的越久的人越能体会到这部大片给后辈所带来的绝望感,各路大师 大友克洋 金田伊功 梅津泰臣 冲浦启之 大平晋也 桥本敬史等等汇聚在一起打造的动画工业艺术高峰 嘶,真的太吓人了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7-13 / 标签: 宮崎駿 剧场版 经典之作
“快看,人就像垃圾一样!”是印象最深的一句,中间的彩蛋也让我大吃一惊,作画也毫无疑问是顶级的,但最深刻的果然还是大荧幕展现的令人神往的背景,这样震撼的奇幻世界以后永远也不会有人能画出来,少年纯真的幻想也像拉普达一样永远离去,无处可寻……
看过的标签
- 27搞笑
- 24剧场版
- 23原创
- 22战斗
- 21漫画改
- 21恋爱
- 21轻小说改
- 16校园
- 15热血
- 14后宫
- 13奇幻
- 13科幻
- 12新房昭之
- 11物语系列
- 11漫改
- 9治愈
- 9J.C.STAFF
- 8异世界
- 8泽野弘之
- 6西尾维新
- 6百合
- 6SHAFT
- 6BONES
- 6A-1Pictures
- 5京阿尼
- 5青春
- 5庵野秀明
- 4TRIGGER
- 4虚渊玄
- 4渡边信一郎
- 4MADHouse
- 4WITSTUDIO
- 4GAINAX
- 3催泪
- 3JUMP
- 3轻改
- 3澤野弘之
- 3机战
- 3悬疑
- 3冒险
- 3猎奇
- 3萌
- 2汤浅政明
- 2长井龙雪
- 2吐槽
- 23D
- 2穿越
- 2WHITEFOX
- 2美食
- 2游戏改
- 2新海诚
- 2菅野洋子
- 2日常
- 2林原惠
- 2萝莉
- 2卖肉
- 2XEBEC
- 2今石洋之
- 1亲情
- 1松本大洋
- 1泡面番
- 1荒木哲郎
- 1扭
- 1超作画
- 1神前晓
- 1科学与毁灭
- 1良心
- 1病娇
- 1将棋
- 1Vocal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