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玛利亚狂热 まりあ†ほりっく
12话 / 2009年1月4日 / 新房昭之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23-8-26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TV 2009 漫画改 搞笑 校园 百合
6+。新房PPT设计不错,剧团狗咖喱的ed也不错。但是作为搞笑漫,时代古早了一点,很多笑点到现在也不管用了。 -
狼与香辛料 第二季 狼と香辛料Ⅱ
12话 / 2009年7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小林利充
2023-8-22 / 标签: 2009 轻小说改 BrainsBase 公路片 TV 恋爱 奇幻
7-。感觉这季进入了一口刀子一口糖的阶段。前六集的商战看得挺爽的,吹破泡沫同时仙人跳黄毛,折腾大半天其实就是两个傲娇不把话说清楚其实都在想着对方,真的甜死。坏了,后半段走神了商战完全没看懂。感觉收尾草率了一点。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23-8-22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2014 东映 科幻 3D 钉宫理惠 原创
8-。硬实力上,配乐很好,3D流畅无异物感,萝卜打架的质量也不错。叙事非常扎实简练。乐园以感官为人的定义,地面以生存为人的定义,开拓者以文化为人的定义。在一起意外事件中三种价值观相互碰撞而并无对错,大家相互交汇又向着各种的远方奔去,而给观众留下无尽的思考空间。(类似的思考让我联想到星之终途)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3-8-20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GAL改 2016 key 治愈 科幻 剧场版 末世
6+。博尔赫斯说:天堂是图书馆的模样。星之人说:天堂是星象馆的模样。 -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23-8-19 / 标签: TV GAL改 1999 校园 恋爱 OLM
7+。看看第一部gal改TV。前两集描写很好,日常的gal味挺重//ep5:开始有趣起来了,感情描写和细节描写挺好的//ep8:极其精巧,用各种手段物件创造时间和记忆的流逝感,日常的喜悦展露无遗//ep12:小团体内的日久生情,非常扭//ep13:居然是这种非常内敛而持续的结尾,而不是以告白收尾,有点意思。整体上的剧情非常日常平淡,但是衔接和情感的描写挺细腻的。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23-8-12 / 标签: 百合 J.C.STAFF TV 2009 漫画改 笠井贤一
7。前期人物关系乱麻了。整个故事围绕fumi和学姐两人的纠葛展开,另一个主角晶反而成路人了。直到最后才点出两人小时候的关系,这是否等的太久了,所以说结构上有点奇怪。但是情感非常细腻这一点不错。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8-9 / 标签: TV SHAFT 2007 新房昭之 漫画改
6+。对作者所谓愤世嫉俗的讽刺无感,当作者放弃了人物塑造,而只关心形式和观点输出时,那些政治笑话也就不那么好笑了,尤其最后一集的军人无罪论。而因为作者没想着塑造角色对比类似的聊天PPT番,这部真不如物语一根毛了。看了剧透后整个系列确实是个非常猎奇电波的故事,属实让我看完毛骨悚然。 -
键等 第二季 かぎなど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4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
2023-8-3 / 标签: 泡面番 key 2022 LIDENFILMS
6+。地狱笑话第二季,这下除了kanon的笑话都看懂了,没救了。Sea, you next。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3-8-3 / 标签: 治愈 2005 TV 漫画改 佐藤顺一 日常 HalFilmMaker 吉田玲子
8+。配乐对氛围感的贡献极大啊//ep4:确实有点微妙,不要搞怪力乱神就好了//ep6:结构完美,船歌还是世界语//ep8:很有监督个人特色的猫猫大冒险//ep9:日常大王并感,在桃花源里没有异化//ep10:雪虫与废墟温泉里的浪漫冬日//ep11:新老三人的冬夜杂谈有非常温馨感动的氛围,小神回//ep12:是和#4一样的穿越回但更自然了一点//ep13:以新年作结束。我心目中理想的日常番的样子不过如此了。有一个温暖的小镇,有一群相互照顾的伙伴,有新奇但不宏大的事件,有生活,有未来。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8-2 / 标签: GAINAX OVA 2004 科幻 机战 鹤卷和哉 百合
7。色气美少女开萝卜。本世纪的画风更能接受一点,如果说top1是夸张的唯物主义,这部就是纯唯心主义了,太魔幻反而没啥科幻感,机设和舰设也偏圆润偏拟人得多。剧情没咋看懂,没想到最后一转百合,或者说跨越时间的理解吧。致敬第一部的地方很多,当然最感动的地方还是全地球熄灭灯火迎接万年前的游子回家的时刻。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3-8-1 / 标签: MADHouse TV 2010年4月 2010 小说改 汤浅政明
8。人物对话的信息量非常大。最后三集才揭晓答案,全部碎片拼凑出青春的图画,真的醍醐灌顶。在不断的重复中无法踏出那重要的一步,最终在无限的可能性中流量后才领悟到,没有蔷薇色,每种可能都有不同的颜色,不必苛求完美,机会就在眼前,踏出四叠半的空间去度过青春。 -
校园乌托邦 学美向前冲! 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13话 / 2007年1月7日 / チームまなび部屋(平尾隆之、小笠原篤、金月龍之介、高橋タクロヲ) / ufotable / 小笠原篤(ビジュアルディレクター)
2023-7-30 / 标签: ufotable TV 2007 校园 萌 平尾隆之 百合 原创 日常
8+。声优豪华,制作诚意满满。ep1:惊艳开场//ep2:op的机位非常大胆//ep3:闲适氛围//ep4:分镜为简单的起承转合调味//ep5:芽生回,美//ep6:睦月回,却营造出恋爱番的氛围//学园祭篇稍微机械降神了一点//ep12:毕业回,四人最后的回归无疑是点睛之笔。超越时代,07年就把握住了日常系和百合的要点。平尾隆之搞的恋爱感和氛围感也是非常舒服。而且短短12集就做好了高中生青春和成长的全过程。等着回来二刷。 -
夏之岚! 夏のあらし!
13话 / 2009年4月5日 / 新房昭之 / 小林尽 / 大田和寛
2023-7-23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TV 2009 科幻 漫画改
8。ep1、13:惊为天人的时间诡计非常小巧精致//ep2:绝美夏日感//ep5:重复三回而不枯燥//ep6:樱花下的舞蹈演出挺好//ep11、12:至少不是单单以受害者自居。本来以为会是沉重的结局但是作者进行反思后最后还是选择了暂时的he。虽然暗含决定论价值观,理解成角色的决意或主观能动性促成了未来也未尝不可。岚作为姐系角色其塑造非常有魅力。适合夏天看的番,也有幸在夏天看到这完美的青春夏日。“无论经历多长时间,夏天的热度仍恒久不变。所以,每到这个季节我就会想起十三岁的那个夏天,那还懵懂无知的日子至今还留在我心底,未曾褪色” -
空之色,水之色 そらのいろ、みずのいろ
2话 / 2006年7月28日 / Ciel/rpm『そらのいろ、みずのいろ』 / 黒田和也(1)
2023-7-22 / 标签: 里番 2006 OVA
小甜品,还行吧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3-7-21 / 标签: GAINAX OVA 1988 庵野秀明 科幻 机战
8+。浪漫而温暖,很有黄金时代的味道。时间上跨越一万两千年,空间上跨越整个银河。从个体的小爱升华到种族的大爱,六集篇幅虽短但有完整的结构,不愧为后来众多作品的蓝本。ep6没上色还以为会在高潮来个色彩回归的演出,换现在肯定要这么搞,但上世纪没有这么花里胡哨,没钱就是没钱。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3-7-17 / 标签: 几原邦彦 2011 原创 TV BrainsBase
8。以东京沙林毒气事件为原型,配上几原的叙事风格显得神秘而悠长。如何写家庭呢,那就来写一个陌生人组成的群体吧。人登上列车而必须寻找东西就是“爱”啊,虚假的兄妹之爱,虚假的夫妇之爱,虚假的恋人之爱,而这些虚假在天蝎之火燃烧之后却变成了真心。在宫泽贤治的银河列车上死亡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正如这场幻梦不是结束,而是真正的开始。孩子们已经得到折成四块明信片大小的绿纸片了,孩子们已经得到企鹅罐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7-17 / 标签: TV 漫画改 2020 A-1Pictures 恋爱 搞笑 校园
7-。补标。 -
爱我「枫与铃」THE ANIMATION らぶみー「楓と鈴」THE ANIMATION
2话 / 2022年3月25日 / きょくちょ「らぶみー」(文苑堂)
2023-7-12 / 标签: 里番 OVA 2022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3-7-11 / 标签: MADHouse TV 2003 战斗 漫画改
7+。严肃的现实主义科幻,氛围感很强,一出安详而静谧的悲剧。作者们功底都非常扎实,部分单集挺精彩的(#1,#11,#13),但剧情没什么起伏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3-7-8 / 标签: key GAL改 WEB 科幻 2016 末世 davidproduction
7-。太短了,ost用的太吝啬了,没法达到游戏的沉浸感。虽然有点PPT但是关键情节都完美还原,基本做到了无损传达主旨。无功无过和游戏评分持平吧
看过的标签
- 214TV
- 109原创
- 93漫画改
- 76剧场版
- 65百合
- 62科幻
- 58轻小说改
- 58恋爱
- 56校园
- 54治愈
- 45日常
- 392023
- 37OVA
- 36搞笑
- 32奇幻
- 302022
- 27GAL改
- 25战斗
- 23SHAFT
- 23MADHouse
- 222017
- 20J.C.STAFF
- 19后宫
- 18新房昭之
- 182007
- 17异世界
- 172010
- 162012
- 162013
- 162011
- 16京阿尼
- 162018
- 16A-1Pictures
- 162009
- 152021
- 15key
- 14欧美
- 14萌
- 14短片
- 13青春
- 132016
- 12WEB
- 122020
- 112019
- 11阿澄佳奈
- 102006
- 10佐藤顺一
- 10音乐
- 10里番
- 10吉田玲子
- 102008
- 10小说改
- 10竞技
- 102014
- 10机战
- 102015
- 9世界系
- 98bit
- 92022年10月
- 9悬疑
- 9偶像
- 92004
- 8P.A.WORKS
- 83D
- 8SILVERLINK.
- 8GAINAX
- 82023年7月
- 82022年4月
- 8萝莉
- 8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