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5-31
演出太强了,剧情本身槽点太多不能带脑子看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3-31
我直接化身长期素食女士祥子你带我走吧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 -
杀手奶爸 Buddy Daddies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浅井義之 / KRM’s HOME / 佐古宗一郎
2023-6-28
居然还不错……中间认真讲带娃的几集非常温馨,但主线相关的剧情也很降智就是了,算是优缺点都很突出的作品吧。如果能只专注家庭日常线应该会更好,有点可惜。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4
人物塑造太偷懒了,基本上就是贴个标签再配几句口头禅,比较浮于表面。好在是日常向作品,不需要什么戏剧冲突,看下来倒是问题不大。特别喜欢这部番的美术和色指,是很温柔的水彩风格,看着特别舒服,很治愈。 -
穿靴子的猫:最后的愿望 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
1话 / 2022年12月21日 / Joel Crawford、Januel Mercado
2023-1-3
优秀的作画,优秀的建模,成熟的技术,用心的剧本,完美的观影体验,非常非常非常好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30
合格但也仅仅是合格了,oped比正片好看100倍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7
成熟工业流水线产物的代表,稳到我懒得评价。本季学园线涉及不多,少了很多乐趣,邮轮篇属于我看漫画的时候就觉得无聊的部分,动画做出来依旧无聊。始终对你作放弃漫画的夸张搞笑风格去做温情育儿片感到不满。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8
成熟的工业流水线生产的优秀作品,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所以我更想说wit你cw你这不是能做好吗part2不是做得很好看吗你们part1做的是什么贵物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动工和大赤谁也犯不着给谁磕头,挺般配的建议锁死 -
我家师傅没有尾巴 うちの師匠はしっぽがない
13话 / 2022年9月30日 / 山本秀世 / TNSK「うちの師匠はしっぽがない」(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山内遼
2022-12-24
我心中的本季度最佳!落语什么的反正也听不懂就当它不存在了,当纯日常番看真是给了我好大的惊喜,其实刚看前几集的时候觉得挺无聊的,甚至一度想弃番,不过后面开始渐入佳境,越来越被小豆和同伴、师父之间真挚美好的感情感动,真的好治愈呀qwq有种润物细无声的神奇力量,准备回去补漫画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30
演出标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1话 / 2022年12月17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3
依然足够优秀,赤坂明巅峰期的剧情设计确实很令人动容,虽然对白辉无感但也被打动了。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OAD
1话 / 2022年3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1-15
不管什么时候看都会觉得很惬意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30
属于我并没有很喜欢但也不会打低分的作品,毕竟制作确实挑不出什么太大的毛病。按理说我一直都是这种美少女日常系(萌豚)动画的核心受众,但不知道为什么这部始终没怎么戳中我……总感觉少了点能让我和这部作品联系在一起的东西,导致我全程都看得很抽离。虽然说日常向动画也不需要什么特别出彩的剧情和人设但还是太平太平了,人物从头到尾几乎可以说是没有一点变化(或者说成长?),似乎除了剧情以外的所有元素都在大叫着“快看 -
我的幸福婚姻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12话 / 2023年7月5日 / 久保田雄大 / 顎木あくみ (株式会社KADOKAWA/富士見L文庫刊) / 安田祥子
2023-9-22
制作精良程度和剧情质量成反比,op和ed尤其好。男女主爱得莫名其妙,开金手指叠血统buff也是很低级的制造剧情冲突手段,这不就性转爽文吗。不过近几年女性向好像很少有制作这么好的吧……去年的《后宫之乌》要是有这种水平就好了,可惜。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23.9.2我逐渐理解一切||最后一集好评,要是全做都能保持这种神经病风格就好了,这番最大的缺点就是整活和不整活的时候判若两番,中间莫名其妙严肃起来的集数太多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2
音监和外包回实在太影响观感了,单集质量上下波动过大,对实时追番的观众很不友好。不过考虑到原作漫画的销量能做成这样倒也算合格了,可惜本有可能冲击一梯队作品的,除了极少部分封神集以外大部分的呈现效果还是不如原作。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2
看到自己喜欢的作品也被自己喜欢的制作公司爱着的感觉真好呀~感谢出合感谢pa,最重要的是感谢高松,谢谢你画出了这样一个温暖的故事。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打戏看着很爽但请问我是在看电锯侠吗?动画的定位令人迷惑,类似的观感上一次还是在看间谍part1,而且这两部还都是op ed做得比正片好,这又是什么大热作改编通病……有封神片段但不多,大部分平庸到我懒得评价,不过反正我对你锯动画本来也没什么期望罢了,只想看到会动的早川家,就这一点我还是很满意的。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6-21
本季度看得最开心的一部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2-12-29
乐死我了我的赛博菌子,一分是我对pte最高的赞美! -
米奇与达利 ミギとダリ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まんきゅう / 佐野菜見『ミギとダリ』(ハルタ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西畑あゆみ
2024-3-25
个人十月番最佳。之前看到pv还以为是便宜动画,没想到做得相当用心。佐野菜见实在是才华横溢,把坂本里的抽象搞笑和小镇怪谈的恐怖诡异结合得恰到好处,动画也很好地保留了原作的特色,通过优秀的配乐策略和紧凑的叙事节奏将悬疑感拉满,同时最大程度呈现了作品中真挚的亲情与友情,令人动容。虽然早早看过剧透,但在看最后一集的时候依旧泪流满面,佐野老师真的好爱笔下的角色,不难想象她一定是一个既风趣又温柔的人,才会画出这样有些癫狂、有些抽象但底色却如此温暖的故事。永远永远会为被爱的救赎所打动。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6
我的评价是不如PA的水族馆。纯纯诈骗,热柠檬退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