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8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吉成曜 Netflix 原创 SF 雨宫哲 CDPR 五十岚海 山冈晃 米山舞
十集的篇幅仍过于短,导致主角团的塑造大多确实,而单一功能的对立面塑造却足够。在画面上设计感十足,十分“潮”(以及配乐),为一大亮点,且大部分静态表现力明显高于动态(爆炸卡挺好),以此部分解决了篇幅受限而无法留出的情绪渲染的空间的问题——如间歇光般的静态张的间隔。整体叙事方面,有意在并不复杂的故事架构上将几乎全部高潮压缩在了6,9,10中,不失为网飞单次放送体制下的一大观感提升的创想。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1-3 / 标签: 手工 轻百合 原创 轻改 松尾祐輔 矶光雄 PINEJAM avexpictures TTM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丸户史明 战斗 恋爱 奇幻 藤泽庆昌 田中智也
乐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2-2-17 / 标签: WITSTUDIO 贞本义行 古沢良太 网飞 悬疑 原创 QUEEN 镝木宏 山田丰
美术风格suki,最后章节欺骗观众很有创意 -
至爱梵高·星空之谜 Loving Vincent
1话 / 2017年9月22日 / Dorota Kobiela、Hugh Welchman
2023-9-3 / 标签: 剧场版 波兰 欧美 电影 原创
-
火星号列车 Mars Express
1话 / 2023年11月22日 / Jérémie Périn
2024-5-4 / 标签: 欧美 剧场版 SF 法国 原创 Jérémie.Périn Laurent.Sarfati Everybody_On_Deck Fred.Avril Philippe.Monthaye
7.5。你怎么知道我内存不足导致Android还保留在2021年的版本//还算是表达上十分sf的作品,结局的非常规走向和个别模糊人机的设定挺有新意//人设不很喜欢,制作算差强人意吧//可能高速法语语速下的有些细节得等流媒体出源把再补补了。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2-24 / 标签: MADHouse 渡边信一郎 夏目真悟 原创 群像 久贝典史 奇幻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12-24 / 标签: loundraw 长月达平 神前晓 原创 WITSTUDIO 科幻 梅原英司 江崎慎平 德丸昌大 战斗
作为一部以音乐为特色的完全足以拷打同年的《龙与雀斑公主》(销守醒醒啊),但限于篇幅和过度保守等原因牺牲了太多,动画前的原案小说中许多有趣的设定和剧情并未囊括,比起同期进行目前未完结的同名漫画比起也少了许多。单元剧讲的好故事很容易让人忽略了对于SF十分致命的设定匮乏的问题。年度期望值和结尾相差最大的作品。7.5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5-23 / 标签: 新海诚 公路片 剧场版 奇幻 原创 田中将贺 东宝 阵内一真 RADWIMPS CoMixWaveFilms 土屋坚一
本篇在制作上算是比较“收敛”(不很出彩)的,甚至在美术背景上也是不及诚先前的水准的。若是讲本篇视为爱情故事是比较偏离的,诚再次在情感的演绎方面过于收敛,将一切的能解释行为的都藏于暗中。铃芽在姨妈家庭中受到的“过度”的关爱及压抑并没有直接展现,但这足以为这一奇幻故事开启的契机及后续的坚定踏上旅途充分解释;如此收敛的演绎,可能是该题材对311以降的日本人的情感触动的阈值较低罢(。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4 / 标签: P.A.WORKS 增井壮一 仁井学 原创 搞笑 战斗 池赖广 比企能博 cygames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7 / 标签: 剧场版 平松祯史 冈田磨里 横山克 石井百合子 原创 MAPPA 奇幻 中岛美雪
7.5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2-24 / 标签: 群像 推理 日本动画 原创 悬疑
可以说是完美的剧本了,在不被剧透的情况下结局的冲击力。动画画面的信息量利用率几乎达到100%的程度,没有任何多余杂糅,十分的干净可以说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11-18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原创 科幻 cowboy SUNRISE SF
-
GIRLS BAND CRY 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
13话 / 2024年4月5日 / 酒井和男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手島nari。
2024-7-3 / 标签: 原创 酒井和男 花田十辉 东映 3D 乐队 音乐 手岛nari 田中ユウスケ 玉井健二 JK
6.5.混乱,纯粹的去除了全部不留一丝理智的单纯的情感宣泄//歌曲的魅力大概就是这样混乱随性又能沟通连接一切的表达吧//退队退学退社,这下三退了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0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原创 雨宫哲 萝卜 机战 JK 鹫巢诗郎 权瓶岳斗 长谷川圭一
7.5.大团圆的粉丝狂欢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12-25 / 标签: codegeass 谷口悟朗 原创 大河内一楼 SUNRISE
槽点不少,但作为一个整体而言结局弥补了太多不足之处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3-5-18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hiphop 原创 Manglobe 战国 中泽一登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2-2-7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锦织敦史 机战 原创 田中将贺 恋爱 战斗 萝卜 橘麻美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2-6-6 / 标签: 瀬古浩司 原创 立川让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12-24 / 标签: 谷口悟朗 梶裕貴 原创 中岛一基 战斗 studioVOLN 菅野利之 田中公平
从很多方面它有许多不足,但在有限的资源下表现出的观感确实是爽的,实属天元精神续作了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5-4 / 标签: WITSTUDIO 虚淵玄 小畑健 泽野弘之 原创 荒木哲郎 剧场版 Netflix
所以说,就是这样的作品,比如龙与雀斑公主,泡泡,提升了新海诚的评价,让人们认识到在两小时以内要同时进行一定的世界观塑造和情感推进、人物交集的世界系有感情线的故事可能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泽野毫无疑问和音监一起摆了,可以说除了作画部门没有在线的。折磨↓↑↑↓(哭)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4-1-29 / 标签: 动画工房 催泪 横山克 林直孝 藤原佳幸 原创 恋爱 科幻 冲浦
补mark。好像是主播冻鳗生涯的第二部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2-4-16 / 标签: 扳机 TRIGGER 泽野弘之 今石洋之 原创 战斗 热血 机战 中岛一基 小山重人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7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足立慎吾 战斗 睦月周平 伊右群 山本由美子
5.5.作为本质卖白鹤的非白河番,收尾倒是超出预期的。千束不仅是和泷奈/真岛连接着的,她一直想要的是“帮助一切人",给一切需要甘甜的人递上饮料;而泷奈,则扮演了帮助千束的角色,包括心理层面。和真岛,我更愿视为一个互相“理解”的故事—使命这玩意在动画里描述了个戟把;总之两人立场行为至少是对立的,却产生了相吸、相惜,从炸弹到烟花也说明了一定程度上这份理解有一定的影响;但仍会各自坚持那不知道是啥玩意的"使命"
看过的标签
- 52轻改
- 52漫改
- 41原创
- 38剧场版
- 32战斗
- 32恋爱
- 30校园
- 29奇幻
- 20搞笑
- 19A-1Pictures
- 16百合
- 15科幻
- 14音乐
- 13异世界
- 11梶浦由记
- 11日常
- 11MAPPA
- 11CloverWorks
- 10小说改
- 9泽野弘之
- 9京阿尼
- 9热血
- 9吉卜力
- 9花田十辉
- 8悬疑
- 8J.C.STAFF
- 8久石让
- 7机战
- 7治愈
- 7宫崎骏
- 7WITSTUDIO
- 7濑古浩司
- 7石原立也
- 6SUNRISE
- 6OVA
- 6SF
- 6MADHouse
- 6ufotable
- 6大河内一楼
- 6青春
- 6穿越
- 5StudioBind
- 5TRIGGER
- 5山田尚子
- 5WHITEFOX
- 5横山克
- 5欧美
- 5藤泽庆昌
- 5横谷昌宏
- 5押井守
- 5萝卜
- 4山本康太
- 4JUMP
- 4Feel.
- 4西村纯二
- 4后宫
- 4Fate
- 4松田彬人
- 4KINEMACITRUS
- 4畠山守
- 4外崎春雄
- 3中岛一基
- 3TMS
- 3动画工房
- 3贞本义行
- 3今石洋之
- 3小太刀右京
- 3小林宽
- 3菅野洋子
- 3Production.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