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RLS BAND CRY 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
13话 / 2024年4月5日 / 酒井和男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手島nari。
2024-7-3 / 标签: 原创 酒井和男 花田十辉 东映 3D 乐队 音乐 手岛nari 田中ユウスケ 玉井健二 JK
6.5.混乱,纯粹的去除了全部不留一丝理智的单纯的情感宣泄//歌曲的魅力大概就是这样混乱随性又能沟通连接一切的表达吧//退队退学退社,这下三退了 -
末日列车去哪里? 終末トレインどこへいく?
12话 / 2024年4月1日 / 水島努 / 西田亜沙子;副:北村淳一、鈴木恵子、大河広行
2024-6-29 / 标签: 原创 水岛努 EMT2 横手美智子 奇幻 公路片 辻林美穗 西田亚沙子
7.5.各种意义上的无法预测,一种纯粹的混沌的遛大了的表达,牢努在某些时刻完全带入了吐槽役。对世界变化认识的夸张奇幻表现,并在其中赋予了无限的浪漫。各种度量被打破了,所有事物都能在距离和概念上无限延伸——这便是创造,这便是7G,水岛努是这池袋西武线的魔王。 -
火星号列车 Mars Express
1话 / 2023年11月22日 / Jérémie Périn
2024-5-4 / 标签: 欧美 剧场版 SF 法国 原创 Jérémie.Périn Laurent.Sarfati Everybody_On_Deck Fred.Avril Philippe.Monthaye
7.5。你怎么知道我内存不足导致Android还保留在2021年的版本//还算是表达上十分sf的作品,结局的非常规走向和个别模糊人机的设定挺有新意//人设不很喜欢,制作算差强人意吧//可能高速法语语速下的有些细节得等流媒体出源把再补补了。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7 / 标签: 剧场版 平松祯史 冈田磨里 横山克 石井百合子 原创 MAPPA 奇幻 中岛美雪
7.5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9-29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原创 久石让 本田雄 武重洋二 福岛敦子 治愈 大平晋也 井上俊之
tiff补mark。剧情上不难懂,主旨的表达较为隐晦含蓄,正如其日语和中文标题一样,这是一句来自母亲的寄语并加以引导而不是直接告诉你答案的。选择进入高塔,漫游“梦境”之中,最终回归现实。而这也确实的对主角产生影响,也做出了放弃掌控理想世界的未来而回到现实世界活出自己人生的决定。作画一如既往的高质量,现场应该认出了几卡福岛敦子、井上俊之、大平晋也的。师匠也辛苦了。 全片有许多很明显的过去作品诸如《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天空之城》的元素,若不是西冈纯一副社长亲口对我们说“这不会是宫崎骏的最后一步电影 ”可能真的会感觉这是终章了吧。。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4 / 标签: 原创 高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小林宽 战斗 百合 机战 大间间昂
仔细一想,槽点其实就一两个只不过太大了(甚至最后一话理论上能填补上但表现方式确实shi,摞摊子的东西也很多)。但比起让所有人都看到想看的,可能避免让大部分人都不看到不想看的会受到的评价更高罢。以及叙事结构篇幅占比确实诡异。年轻人的第一部高达+1分,以上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0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原创 雨宫哲 萝卜 机战 JK 鹫巢诗郎 权瓶岳斗 长谷川圭一
7.5.大团圆的粉丝狂欢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5-23 / 标签: 新海诚 公路片 剧场版 奇幻 原创 田中将贺 东宝 阵内一真 RADWIMPS CoMixWaveFilms 土屋坚一
本篇在制作上算是比较“收敛”(不很出彩)的,甚至在美术背景上也是不及诚先前的水准的。若是讲本篇视为爱情故事是比较偏离的,诚再次在情感的演绎方面过于收敛,将一切的能解释行为的都藏于暗中。铃芽在姨妈家庭中受到的“过度”的关爱及压抑并没有直接展现,但这足以为这一奇幻故事开启的契机及后续的坚定踏上旅途充分解释;如此收敛的演绎,可能是该题材对311以降的日本人的情感触动的阈值较低罢(。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3-1-3 / 标签: 长山延好 原创 恋爱 搞笑 校园 科幻 Passione 未广健一郎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4 / 标签: P.A.WORKS 增井壮一 仁井学 原创 搞笑 战斗 池赖广 比企能博 cygames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1-3 / 标签: 手工 轻百合 原创 轻改 松尾祐輔 矶光雄 PINEJAM avexpictures TTM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2-5 / 标签: 高达 百合 SUNRISE 小林宽 大河内一楼 原创 大间间昂 机战
年轻人的第一部高达捏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8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吉成曜 Netflix 原创 SF 雨宫哲 CDPR 五十岚海 山冈晃 米山舞
十集的篇幅仍过于短,导致主角团的塑造大多确实,而单一功能的对立面塑造却足够。在画面上设计感十足,十分“潮”(以及配乐),为一大亮点,且大部分静态表现力明显高于动态(爆炸卡挺好),以此部分解决了篇幅受限而无法留出的情绪渲染的空间的问题——如间歇光般的静态张的间隔。整体叙事方面,有意在并不复杂的故事架构上将几乎全部高潮压缩在了6,9,10中,不失为网飞单次放送体制下的一大观感提升的创想。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7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足立慎吾 战斗 睦月周平 伊右群 山本由美子
5.5.作为本质卖白鹤的非白河番,收尾倒是超出预期的。千束不仅是和泷奈/真岛连接着的,她一直想要的是“帮助一切人",给一切需要甘甜的人递上饮料;而泷奈,则扮演了帮助千束的角色,包括心理层面。和真岛,我更愿视为一个互相“理解”的故事—使命这玩意在动画里描述了个戟把;总之两人立场行为至少是对立的,却产生了相吸、相惜,从炸弹到烟花也说明了一定程度上这份理解有一定的影响;但仍会各自坚持那不知道是啥玩意的"使命"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丸户史明 战斗 恋爱 奇幻 藤泽庆昌 田中智也
乐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5-4 / 标签: WITSTUDIO 虚淵玄 小畑健 泽野弘之 原创 荒木哲郎 剧场版 Netflix
所以说,就是这样的作品,比如龙与雀斑公主,泡泡,提升了新海诚的评价,让人们认识到在两小时以内要同时进行一定的世界观塑造和情感推进、人物交集的世界系有感情线的故事可能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泽野毫无疑问和音监一起摆了,可以说除了作画部门没有在线的。折磨↓↑↑↓(哭)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17 / 标签: 矶光雄 原创 科幻 Production+h. 吉田健一 井上俊之 SF
-
雄狮少年 雄狮少年
1话 / 2021年12月17日 / 孙海鹏 / 角色设计:光圈
2022-2-9 / 标签: 国产 孙海鹏 文化自信(褒义) 舞狮 社会传播学研究素材 原创 励志 现实主义
因已了解对剧情方面感受会不客观不展开。但论人物刻画,通过表情、动作、对白,足以称得上优秀二字。刻画的底层形象足够细腻、真实,很好描绘出各种无奈,痞气,但一点契机就能激发对一件事物的追求。后半段打工和舞狮的冲突虽不能说有新意,但对其刻画足够精彩。师傅为生活放弃了舞狮,但看到来求学的三人却又激发起了过去的梦,让箩筐里三咸鱼翻了身。而作品刻画的现实的无情无奈、梦想的美好力量已经两者联系,可能就发生在身边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2-24 / 标签: MADHouse 渡边信一郎 夏目真悟 原创 群像 久贝典史 奇幻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2-9-16 / 标签: 原创 特别篇 OVA SP 若林信 野島伸司
虽然很煞笔。但不把它当特别篇,就只是一个普通莫名的单集 。。算了,定义为煞笔吧 就特别篇在番后三个月,这个时间就很微妙早点你作为本篇延续的普通单集看最多就是抽象了点,再久点那就是情怀了,哪怕是煞笔日常随便整。这个时间点出,挂名“特别篇”,给人以结局的期望就是纯闹贪。 (然而我是现在补的哈哈哈哈)6.5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2-24 / 标签: 群像 推理 日本动画 原创 悬疑
可以说是完美的剧本了,在不被剧透的情况下结局的冲击力。动画画面的信息量利用率几乎达到100%的程度,没有任何多余杂糅,十分的干净可以说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12-24 / 标签: loundraw 长月达平 神前晓 原创 WITSTUDIO 科幻 梅原英司 江崎慎平 德丸昌大 战斗
作为一部以音乐为特色的完全足以拷打同年的《龙与雀斑公主》(销守醒醒啊),但限于篇幅和过度保守等原因牺牲了太多,动画前的原案小说中许多有趣的设定和剧情并未囊括,比起同期进行目前未完结的同名漫画比起也少了许多。单元剧讲的好故事很容易让人忽略了对于SF十分致命的设定匮乏的问题。年度期望值和结尾相差最大的作品。7.5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2-9-12 / 标签: CloverWorks 原创 若林信 野島伸司 青春 奇幻 梅原翔太 高桥沙妃 远藤大介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12-24 / 标签: 谷口悟朗 梶裕貴 原创 中岛一基 战斗 studioVOLN 菅野利之 田中公平
从很多方面它有许多不足,但在有限的资源下表现出的观感确实是爽的,实属天元精神续作了
看过的标签
- 52轻改
- 52漫改
- 41原创
- 38剧场版
- 32战斗
- 32恋爱
- 30校园
- 29奇幻
- 20搞笑
- 19A-1Pictures
- 16百合
- 15科幻
- 14音乐
- 13异世界
- 11梶浦由记
- 11日常
- 11MAPPA
- 11CloverWorks
- 10小说改
- 9泽野弘之
- 9京阿尼
- 9热血
- 9吉卜力
- 9花田十辉
- 8悬疑
- 8J.C.STAFF
- 8久石让
- 7机战
- 7治愈
- 7宫崎骏
- 7WITSTUDIO
- 7濑古浩司
- 7石原立也
- 6SUNRISE
- 6OVA
- 6SF
- 6MADHouse
- 6ufotable
- 6大河内一楼
- 6青春
- 6穿越
- 5StudioBind
- 5TRIGGER
- 5山田尚子
- 5WHITEFOX
- 5横山克
- 5欧美
- 5藤泽庆昌
- 5横谷昌宏
- 5押井守
- 5萝卜
- 4山本康太
- 4JUMP
- 4Feel.
- 4西村纯二
- 4后宫
- 4Fate
- 4松田彬人
- 4KINEMACITRUS
- 4畠山守
- 4外崎春雄
- 3中岛一基
- 3TMS
- 3动画工房
- 3贞本义行
- 3今石洋之
- 3小太刀右京
- 3小林宽
- 3菅野洋子
- 3Production.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