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4-5-18
认真讲剧情的部分太少了,导致角色复杂度和剧情复杂度都太低了。尽管可以说这是风格使然,剧情与叙事这块仍然是看得不畅快。如果能有一集后日谈ova之类的或许能减缓一下这种仓促感,明明有充裕的25集。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3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3章
1话 / 2023年4月7日
2024-5-11
不知道在讲什么,就这种剧情还要挤牙膏,信息量是没有的,逻辑也是没有的。安洁现在就跟个公主舔狗一样,没意思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4-30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24-4-29
-
空中秋千 空中ブランコ
11话 / 2009年10月15日 / 中村健治 / 奥田英朗『イン・ザ・プール』、『空中ブランコ』、『町長選挙』 / 橋本敬史
2024-4-26
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欢,新奇的体验永远是我看动画的第一追求。 并且这独特的视觉风格不是天马行空,而是紧紧贴合着心理病这个主题,把患者的精神压力用非常规的手段传递给观众。 故事情节的安排也是非常精妙,单元回一般的每一集逐渐联系起来,这故事的每一方都在其立场上遭受着心理病的困扰,去让观众关注心理病的寻常,从一开始讲述那些起因“微不足道”的心理病,到最后三集把心理病的维度扩大到家国情怀,再下降到人本能的固执和冲动,十足的打动了我。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4-4-20
最精彩的还是故事的编排本身,情节的设计也很有余裕,有撑得起这样乱序的内涵。 在今时今日看来可能会觉得竟然没有叙事诡计或是反转之类的设计,但我觉得也许这样不靠噱头似的某个爆点,仍然引人入胜,才是最见功底的好作品。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3-11-21
原本是带着少歌的先入为主看的,所以觉得美术上太普通了。但另一方面也是在有限的表现力下演绎出了一个中等偏上的故事,良作但完成度有点差。第八集真的很棒很棒。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我觉得这部动画真正出彩的地方在于剧本推敲之严密以及完成度之高,这是一部讲述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目的,不同的处事方式,如何勉勉强强拼凑在一起的故事。 每一个事件背景下每个人都自私地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这些选择再引出到下一个事件,这使得这部动画的剧本看起来十分的精彩和严谨,因为几乎每个人都是线索,而在每个人不同的选择中,描绘出青春时期的意气用事和歇斯底里,又使得每个角色的人物形象越发鲜明。 3、7、9、10集印象非常深刻,尤其喜欢第九集,myGo其实有点氛围作的意思,把压抑紧张的氛围渲染得真的很棒。 贬一下最后一集,前半段还是能感受到这部动画的台词设计到底有多么地精炼的,后半段的live有点多余了,有点流水账,丢了这部动画最重要的氛围感,这集还是满糟糕的。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8-15
水平又高又平稳,一直在感叹太棒了,有几个单集都可以说是神回,但又没比其他回数好太多,只能说整体水平都很高。第十集把整部动画辛苦维持的一些平衡打破了,感觉有点瑕疵只能给八分了。 -
玛利亚狂热 まりあ†ほりっく
12话 / 2009年1月4日 / 新房昭之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23-8-14
套的经典那一套搞笑动画风格,感觉那几年套的搞笑动画都一个模子印出来的,看多了就感觉没什么创意了。 -
Go! Princess 光之美少女 Go! プリンセスプリキュア
50话 / 2015年2月1日
2023-4-15
第一部看完的q娃//对公主一词的解释易懂而深刻,从头到尾狠狠扣住主题,确实很有教育意义//21、39、47这三集印象深刻,整一部都充满了含蓄而又优雅的象征性表达//春野遥太有魅力了,如此率真的一个角色,无论是痛苦,高兴,还是坚定意识时,她的情绪都能深深打动我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