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2-19
日本动画史上最重要的作品,作品中几乎所有的设定、情节和人物都成为了后世效仿的对象。不过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确实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加之故事和角色都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并不会给出特别高的评价。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2-8-26
改得不错,最后一季节奏有点快了。 -
异世界四重奏 異世界かるてっと
12话 / 2019年4月9日 / 芦名みのる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暁なつめ『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長月達平『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 / たけはらみのる
2023-4-9
挑着看的,还不错。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4-1-11
-有妹太毒了 -怎么了 -男主最后娶了一个名字都没听过的路人 -谁? -本田和子 -那是螃蟹公的本名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3-1-14
偶像番鼻祖。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1
OP杀疯了。可惜题材不在我的好球区。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3-2-13
和fate线相比观感提升,剧情有起伏,战斗有进步。不过感情戏还是出戏,恋爱缺乏铺垫,大段的回忆杀、说教和都合非常影响观感,男主的滥好人也没啥改观,最后樱照顾慎二的画面完全算得上雷。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4-2-27
虽然画风和题材我不喜欢,虽然巨人小鬼非常讨厌,但巨人动画本身的质量还是很不错的。BTW我觉得霸权社是谏山创亲爹。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3-7-21
世界观很庞大,设定很复杂,故事却比较套路。而且哭戏实在是太多了,真正感人的场景并不应该是靠哭来展现的。单纯聚焦于末世的爱情观感无疑会更好。不过音画、人设和氛围还不错。 -
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12话 / 2017年4月4日 / 和ト湊 / 羊太郎 / 木村智
2023-12-22
拍得不错,名场面不少,但十二集做小说五卷的内容注定了它只是个宣传片,省略了原作很多重要的细节。 -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窪岡俊之 / 一智和智(MFC / KADOKAWA刊) / たなべようこ
2023-1-22
题材不错,难得不厕纸的异世界,但是叙事太碎了,观感不好。 -
为了女儿,我说不定连魔王都能干掉。 うちの娘の為ならば、俺はもしかしたら魔王も倒せるかもしれない。
12话 / 2019年7月4日 / 柳瀬雄之 / CHIROLU『うちの娘の為ならば、俺はもしかしたら魔王も倒せるかもしれない。』(HJノベルス/ホビージャパン) / 西田美弥子、舛舘俊秀、出口花穂;副人物设定:関口雅浩、瀬尾吉弘、富沢和雄、大久保富彦、児玉萌、坂口蒼星
2024-2-13
基本上是改编了原作的精华,后面就是父嫁+爽文了。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4-4-15
凹酱为什么是神?看完这部番你就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