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23-7-28 / 标签: 恋爱 青春 奇幻 校园 日常 催泪 TV {P.A.WORKS} 原创
作品整体基调较为文艺清新,前期较为普通,加上一点多角恋的故事;后期观感从ep11开始显著提升,结局虽俗套但用绘本回忆配上ed真的有被感动到,只可惜男主没再能见到女主;剧情上看见颜色的解法有点突兀,算是一个小扣分点//8.3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17 / 标签: 公路 战斗 日常 奇幻 催泪 TV {MADHouse} 漫改
平淡温和的叙事,不断以芙丽莲自身的改变recall欣梅尔的做法有种莫名的触动//红毛肥伦好可爱的一对,不过红毛考试篇没咋表现有点可惜//考试篇战斗场面做的还是不错的,但其中不断的细剪把战斗碎片化,反正我是宁愿一大段战斗然后再考虑情的;后两集文戏发大力,这祥和的世界正是勇者欣梅尔一手打造出来的愿景啊//8.7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8-29 / 标签: 爱情 恋爱 校园 励志 催泪 剧场版 {CoMixWaveFilms} 原创
以雨相遇,以雨分离,氛围感做的挺好的,但剧情太简单,老师被学生霸凌段没深入讲有点薄弱;画面挺好,最后也算是一个he//6+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2-4-12 / 标签: 意识流 恋爱 奇幻 伦理 催泪 原创 TV {Brains_Base}
映射的社会问题值得深思,但单从剧本上并不算佳作,漏洞或者应该要填的坑没讲,非常意识流的表现手法就是这部作品的最大看点,还有沙雕企鹅//6+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4 / 标签: 战争 热血 战斗 伦理 暴力 催泪 种族 漫改 {MAPPA} 剧场版
这次的制作无论是音乐还是作画都达到该有的水准以上(虽然有的还是之前的曲),剧情也是原作的一段小高峰,看到了当初S3 Part2的一影子;韩吉part真的感动,打戏也流畅,虽然结局有争议,但只要叙事的够好,我相信还是可以的//8.8 -
进击的巨人 无悔的选择 OAD 進撃の巨人 悔いなき選択 OAD
2话 / 2014年12月9日 / 浅野恭司、尾崎智美、肥塚正史
2021-10-10 / 标签: 战斗 热血 催泪 OVA 漫改 {WITSTUDIO}
兵长前传,算是一个补充人物设定不错的ova//7+ -
长安三万里
1话 / 2023年7月8日 / 谢君伟、邹靖
2023-8-2 / 标签: 历史 战争 催泪 战斗 励志 {国产} 剧场版 原创
高适自传,能看得出来制作组的野心挺大的,接近三小时虽然很长,但剧情却很急促;一方面想写高适怀才不遇,李白才华横溢却常仕途失意,同时又想利用插叙,带回现时的困境,但最后呈现出来的却是一个纯粹的傻子天才李白,跟没什么特别才艺的普通人高适;整体来说实在是太闷了,中间也夹杂了太多古诗词赋,却对剧情没有太多推进,他的故事推进的太快,没有真实感,李白犹如做过山车的过客在故事里只是一个推手,没有看懂作品到底想要带出什么;作为国漫,非常精良的画面,但人物有点丑,希望下次能改进一下//6-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3-8-24 / 标签: 恋爱 校园 励志 奇幻 催泪 剧场版 {CloverWorks}
除了剧情平淡点,节奏慢了点,小题大作了点都挺好;每个人算是露了个脸,妹妹对他哥的那个想法合理但不够铺垫//4+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1-8-3 / 标签: 恋爱 催泪 穿越 扭曲 轻小说改 剧场版 {CloverWorks}
二选一剧情让人胃疼,整体观感和tv差不多,但tv由前三集撑场面啊,比较没这么惊艳//5+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20 / 标签: 热血 战斗 奇幻 搞笑 催泪 漫改 {ufotable} TV
文戏和打戏质量成反比,也影响了打戏的观感,打着打着突然来个回忆杀真的绷不住;无一郎的人设在最后几集小崩,祢豆子为什么能克服阳光也不解释(我就但她是因硬设定,但真的不好);最后一集感觉质量总算有点回升,但整体观感还是拉跨,看得出来制作组根本没有用心改编,也算是把原作放回应有的位置//5+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3-14 / 标签: 猎奇 战斗 催泪 奇幻 惊悚 TV 原创 {SHAFT}
第三集如果我不知道会这样的话确实会很震撼,但我不知道也不会看这种动漫,只能说这部动漫必须保持神秘感,不能被剧透
看过的标签
- 185TV
- 132搞笑
- 116战斗
- 108奇幻
- 105日常
- 102漫改
- 100校园
- 91恋爱
- 82轻小说改
- 59催泪
- 58剧场版
- 45原创
- 38青春
- 37轻百合
- 33热血
- 31{京都动画}
- 27悬疑
- 27萌豚
- 26福利
- 25暴力
- 24励志
- 23{A-1Pictures}
- 23爱情
- 22异世界
- 22意识流
- 22冒险
- 22OVA
- 21科幻
- 20后宫
- 19伦理
- 17音乐
- 16游戏改
- 15{ufotable}
- 15穿越
- 14{CloverWorks}
- 13{WITSTUDIO}
- 12{J.C.STAFF}
- 12轮回
- 11卖肉
- 11党争
- 10偶像
- 10开挂
- 10超能力
- 10猎奇
- 10战争
- 10推理
- 9{MAPPA}
- 9转生
- 9{WHITEFOX}
- 9职场
- 9惊悚
- 8{STUDIO_DEEN}
- 8{国产}
- 8{MADHouse}
- 8{P.A.WORKS}
- 8旅游
- 8亲情
- 8泡面
- 7{动画工房}
- 7机甲
- 7反乌托邦
- 6群像
- 6{SHAFT}
- 5种族
- 5{CoMixWaveFilms}
- 5{8bit}
- 5公路
- 4{GAINAX}
- 4{Khara}
- 4{SILV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