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8-3 / 标签: 热血 战斗 催泪 奇幻 剧场版 漫改 {ufotable}
绝对有资格被称作最佳出圈动漫之一;比第一季打斗更加爽快不废话,剧情算是流畅,制作实在是太好分数不会低,动画拉高原作的代表//7+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3-7-24 / 标签: 亲情 催泪 日常 奇幻 爱情 游戏改 {京都动画} TV
每一篇分开都能给上7+,甚至8的评价,但合在一起就是一盘散沙,到最后前面几集所出的人,给出的剧情,为最后一篇带来的效果几乎为零,完全可以单拎出来的短剧;翼人的设定同理,也没有发挥出太大的作用//7- -
进击的巨人 无悔的选择 OAD 進撃の巨人 悔いなき選択 OAD
2话 / 2014年12月9日 / 浅野恭司、尾崎智美、肥塚正史
2021-10-10 / 标签: 战斗 热血 催泪 OVA 漫改 {WITSTUDIO}
兵长前传,算是一个补充人物设定不错的ova//7+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1-12-11 / 标签: 战斗 催泪 冒险 奇幻 热血 剧场版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感觉是刀剑系列的巅峰,中间深澄跑的那段真的很心痛。后面更像是补充一点细节,跟第一季的评价差距不大,少了那股龙傲天味(因为主角是亚丝娜),从这部作品也能看出原版TV的问题所在//7-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 标签: 悬疑 轮回 穿越 战斗 爱情 催泪 TV {OLM} 漫改
前期铺垫的悬疑气氛拉满,只可惜中期制作拉跨,并且设定越加越多,中间开始我已经放弃思考。音乐监督睡大觉,速度线一堆,但后期制作显著回升,ep23-25基本拉满,但原作这段又有点强硬,不过ed一响还是感动的,最后的收尾算是平稳落地,整体逻辑应该是没啥问题的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10-10 / 标签: 恋爱 催泪 校园 青春 OVA 游戏改 {京都动画}
作为另一个的另一个世界 没有智代这么惊艳 可能是看完第二季再看或者我是智代党//7-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2-8-21 / 标签: 恋爱 奇幻 催泪 剧场版 原创 职场 {CoMixWaveFilms}
还是秉承着君名的优点,剧情和设定上整体比君名弱些,不过结局也是一如既往的现实,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结局,得到了爱情,失去了太阳君呜呜呜//补标 7+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2-8-3 / 标签: 轻百合 励志 搞笑 旅游 催泪 日常 TV {MADHouse}
可以说是低开高走,开首白开水般的剧情看得不太符合预期,走出船舱的失智行为有点离谱,但结尾三集观感很好,看email那段为全剧最佳,拔高了作品整体的立意水平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11-1 / 标签: 战斗 爱情 悬疑 催泪 科幻 意识流 TV 原创 {GAINAX}
本应稳八分作品,但最后两集真的不懂,前二十集不管打斗还是心理描述放在现在也毫不逊色;看完整个系列之后,更感觉tv版的意义不算很大了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4-4-8 / 标签: 催泪 青春 日常 奇幻 伦理 励志 恋爱 亲情 搞笑 TV {Studio_Colorido} 剧场版
前段对一个单亲家庭女孩的心理心理混沌做的不错的,恋爱如果理解成她走出家庭变动所带来的压力的桥那还可以,如果不是纯花痴到就有点抽象(不过感觉这才是事实);后半段做的不好,反派强行送分到最后要男女主强行配对,在故事前半段没看出来男主喜欢女主的哪里,完全可以仅写男主因为女主而鼓足勇气表达自己而女主敞开心扉,给他们配对没有什么过渡也太生硬了 -
电器少女
12话 / 2023年4月11日 / 叮当 / 角色设计:谢博杰
2023-6-21 / 标签: 日常 搞笑 催泪 奇幻 萌豚 泡面 {国产} TV
整体经费较少,但剧情非常的不错,人设也算踏出了第一步,萌萌冰箱和傲娇大小姐说实话并不少见,但短短12集泡面能达到如此优秀的人物塑造实在难得;这是国产动漫非常重要的第一步,他们终于开始明白什么是二次元动漫了//6+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1-10-22 / 标签: 催泪 超能力 校园 奇幻 原创 TV {P.A.WORKS}
总体剧情不错,但节奏很拉,详写略写根本不存在,我就要打棒球,不过最后真的被感动到了,一开始还以为是普通校园番,不知道竟然是催泪番//6+ -
狐妖小红娘 王权篇
14话 / 2016年1月8日 / 小新(庹小新)(夏天岛工作室)
2021-8-3 / 标签: 奇幻 搞笑 催泪 爱情 战斗 漫改 TV {国产}
王权篇开始讲述更多的世界观和设定,王权的故事虽然比较常见但还算不错,国漫中的佳作//6+ -
长安三万里
1话 / 2023年7月8日 / 谢君伟、邹靖
2023-8-2 / 标签: 历史 战争 催泪 战斗 励志 {国产} 剧场版 原创
高适自传,能看得出来制作组的野心挺大的,接近三小时虽然很长,但剧情却很急促;一方面想写高适怀才不遇,李白才华横溢却常仕途失意,同时又想利用插叙,带回现时的困境,但最后呈现出来的却是一个纯粹的傻子天才李白,跟没什么特别才艺的普通人高适;整体来说实在是太闷了,中间也夹杂了太多古诗词赋,却对剧情没有太多推进,他的故事推进的太快,没有真实感,李白犹如做过山车的过客在故事里只是一个推手,没有看懂作品到底想要带出什么;作为国漫,非常精良的画面,但人物有点丑,希望下次能改进一下//6-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2-4-12 / 标签: 意识流 恋爱 奇幻 伦理 催泪 原创 TV {Brains_Base}
映射的社会问题值得深思,但单从剧本上并不算佳作,漏洞或者应该要填的坑没讲,非常意识流的表现手法就是这部作品的最大看点,还有沙雕企鹅//6+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4-16 / 标签: 百合 校园 日常 音乐 催泪 剧场版 {京都动画}
极致的寓意和画风,但剧情稍空洞单薄,感觉上还是没有原片这么有趣,更多的是以利兹与青鸟的故事来描述她们俩的内心世界//6-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6 / 标签: 战斗 催泪 冒险 热血 奇幻 剧场版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桐人一出味就涌上来了,剧情有点割裂,第一段莫名其妙,虽然是埋伏笔但实在是太硬;第二段还行,整体作画水准还在,打戏流畅;最后那一段也是有点突然,无头无尾,不知道这段的本意是什么,为下一季埋伏笔?但也没见什么伏笔啊//6-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3-11-7 / 标签: 校园 恋爱 催泪 多故事线 TV {SHAFT} 游戏改
三线展开却没有看到有太多的联系,宫子跟纮这对拉胯,剧情太典且宫子过于白给,纮优柔寡断,剧情典,没什么惊喜(6);莲治和千寻拉大分,一个失忆者最强力的分手就是失忆(8),很明显有暗线但提及的实在是太少了,要等到S2才知分晓//6+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1-13 / 标签: 运动 轻百合 催泪 励志 原创 TV {StudioKAI}
套路很明显,泪点基本都是脚伤(只能说题材受限),但第5,13集神回;第五集本来以为能赢但慢慢被追上;第十三集成功夺冠,经费算是用在点上//6-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1-9-13 / 标签: 智斗 悬疑 催泪 超能力 推理 校园 漫改 TV {BRIDGE}
第一话很有感觉,不过后面换了视角。智斗,但就当图一乐就行,不过里面的逻辑还算在线,就感觉制作组后面开始开窍了,低开高走典范//6+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1-8-3 / 标签: 恋爱 音乐 催泪 校园 励志 青春 漫改 TV {A-1Pictures}
OP和ED顶级,开局人设设的很好,催泪点不算强硬,但最后一集的手法有点看不懂//6+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9-14 / 标签: 催泪 校园 恋爱 青春 原创 TV {A-1Pictures}
整体问题不大,但有些操作有点傻了,并且 为什么不早写字啊//6+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1-9-13 / 标签: 爱情 青春 校园 恋爱 催泪 剧场版 原创 {CoMixWaveFilms}
三个故事两对’情侣‘ 前两个故事算是青春美好,最后的十分现实//6-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8-29 / 标签: 爱情 恋爱 校园 励志 催泪 剧场版 {CoMixWaveFilms} 原创
以雨相遇,以雨分离,氛围感做的挺好的,但剧情太简单,老师被学生霸凌段没深入讲有点薄弱;画面挺好,最后也算是一个he//6+
看过的标签
- 185TV
- 132搞笑
- 116战斗
- 108奇幻
- 105日常
- 102漫改
- 100校园
- 91恋爱
- 82轻小说改
- 59催泪
- 58剧场版
- 45原创
- 38青春
- 37轻百合
- 33热血
- 31{京都动画}
- 27悬疑
- 27萌豚
- 26福利
- 25暴力
- 24励志
- 23{A-1Pictures}
- 23爱情
- 22异世界
- 22意识流
- 22冒险
- 22OVA
- 21科幻
- 20后宫
- 19伦理
- 17音乐
- 16游戏改
- 15{ufotable}
- 15穿越
- 14{CloverWorks}
- 13{WITSTUDIO}
- 12{J.C.STAFF}
- 12轮回
- 11卖肉
- 11党争
- 10偶像
- 10开挂
- 10超能力
- 10猎奇
- 10战争
- 10推理
- 9{MAPPA}
- 9转生
- 9{WHITEFOX}
- 9职场
- 9惊悚
- 8{STUDIO_DEEN}
- 8{国产}
- 8{MADHouse}
- 8{P.A.WORKS}
- 8旅游
- 8亲情
- 8泡面
- 7{动画工房}
- 7机甲
- 7反乌托邦
- 6群像
- 6{SHAFT}
- 5种族
- 5{CoMixWaveFilms}
- 5{8bit}
- 5公路
- 4{GAINAX}
- 4{Khara}
- 4{SILV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