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敌少侠 Invincible
8话 / 2021年3月25日
2024-6-12 / 标签: 热血
有些反套路的经典超英,那个年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描绘的都大差不差,对于节奏可以说只管进行下去就好了,快速的过程抛弃理性的思考,在需要升华的部分加上比之前厚重一点的叙述就可以了,纯纯的爽剧,有点像扳机社的风格,个性化有些,不失为一部好剧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4-4-12 / 标签: 剧情
没有单纯的说教,也没有婉转的结局落地,一切都是照旧,作为一个家里蹲佐藤的待遇太好,言语上的沟通也都是通过熟人化解,最重要的是有一位同病相怜且耐心的病友陪伴,故事的中场在家里蹲与另一位家里蹲相遇迎来高潮,作为主题的核心全片一直都保持压抑的氛围,每一次可能的转折都会在佐藤的心思下回到原点,随着友人的一位位离开,身边再无剩下什么,NHK是支撑下去的最轻松的目标,和宗教类似的信仰借此传开,最平淡的是生活,精彩的地方则是人的行为,全片的反套路一直能带来新的体验,文案功底很棒,脱宅神作,不要再去期待哪时的天降奇迹,普通人是不会戏剧性的死去的,放弃幻想的同时又不给自己上鸡血,我们真正所需要做到的只有一件事,那便是认清自己,做好自己,不抛弃自己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9 / 标签: 剧情
一切皆为隐线服务,正片整体剧情非常松散,看了纪录片发现宫崎骏对于本片的态度应该是给自己和吉普力众人的一个回忆录,只不过是夹杂了对于旧世纪日本的反思与对新人的期待,而且对于该片的商业角度宫崎骏貌似并不是很在意了,对于亲友的一次次离去,一个浪漫的老头因为思念而高压的精神状态下花了5年时间才终于肯面对,所以应该是最任性的一次表达了,自己都吐槽变成EVA了,可以看作是一部纯粉丝向的作品了吧 -
蓝眼武士 Blue Eye Samurai
8话 / 2023年11月3日 / Jane Wu、Ryan O'Loughlin、Earl A. Hibbert、Alan Wan、Michael Green、Sunny Sun、Alan Taylor / Amber Noizumi、Michael Green / Brian Kesinger[主]、Naomi Baker、Abigail Larson、Julia Srednicki、Malcolm Wopé、[副]Paloma Alpera、Damon Bard、Wayne Johnson
2024-3-28 / 标签: 剧情
前面的部分非常惊艳,美术风格尽管有诸如眼睛上的问题,其他的都是可圈可点的,动作设计上前半部分做的很有味道,乍一看很像是动作片,夹杂了女性反抗精神以后硬中带软,有侠一般的潇洒感,但剧情设计上却又很难评,第五集完善了女主的身世,同时将女性的压迫反抗融入进来,使其的复仇变得更加具有时代特点,可同时又开始加入了海阔天空般的心胸的主题,复仇但又要意识到有代价,这是好的,可是处理的很割裂,本身是走的爽剧风格,加上了深刻的历史背景和个人修养的成长,故事走向反复推搡很快就容易让人产生疲惫,角色的立意从前面的侠义般变成了只为凸显复仇代价的愣头青,而且作为爽剧,忽视了自身体量问题使得复仇变得很平淡,没有了动作设计的本片在前面已经习惯了美术风格以后会变得没有特点,非常遗憾,后续想将背景拉到欧洲,可刚准备塑造自身特点的角色又在日本,如何将所有人串起来是一个很期待的问题 -
万神殿 第二季 Pantheon Season 2
8话 / 2023年10月15日 / Dwooman, Juno Lee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4-3-27 / 标签: 科幻
感觉到最后跑题了,不过在第二季也是终于有探讨这一环节,最直接的冲突点就是在于生物人类的天赋树点到瓶颈或放弃探索了,转为上载智能来完善人类的能力,在结尾处也是将上载智能的最终形态想象出来了,即通过所见闻模拟最后找到了整个宇宙规律所掌握以达成神的形态,尽管也有以人类认知的数学模型能否包含整个宇宙规律以及各种关于上载智能的设定bug和剧情逻辑问题,但本身还是一部很浪漫的科幻诗集吧,更多的是赞美上载智能这一技术的美妙,对于宇宙的构建也和普遍认知一样不是从0出发而是一个循环语句,到达了认知上限做循环不是不可取就是有些遗憾,可能这个问题要等到很久很久以后才能展开探索了,总之把它当成诗集来看还是很不错的,我们被科技包围并依赖于此要很久,我们认知到停滞进化很旧的我们现阶段的能力上限,我们无论如何物种的根基是离不开对其他人的情感,我们发展的动力是我们痴迷于更强大的存在 -
头文字D 頭文字D
26话 / 1998年4月19日 / 三沢伸 / しげの秀一
2024-3-12 / 标签: 热血
有意思的赛车题材,看得出来作者对车子是真的挺喜爱的,感情线狗血就完了,那个时候的情感线好像都很喜欢这么写?主角龙傲天,如果能细心描写一下其他配角追逐的过程会更棒,后续好像是要将舞台变大了,期待 -
圣诞夜惊魂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1话 / 1993-10-29 / 亨利·塞利克
2024-3-8 / 标签: 奇幻
主线单调,全程歌剧,画风倒是挺艺术的,模型的制作很精良啊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3-12-28 / 标签: 动作
今石的标签都凑齐了,科幻,热血,反抗,性,头皮发麻的线条之美,风格还是很个性化,即便是癫狂的样子也能完整的讲述好一个简单的故事,这点还是很佩服的 -
茶杯头大冒险 第二季 The Cuphead Show! Season 2
13话 / 2022年8月19日
2023-10-29 / 标签: 搞笑
续作还行吧,内容的堆叠上可能是审美疲劳也可能是有点刻意,感觉不如第一季有意思了,看第三季的表现如何吧 -
茶杯头大冒险 The Cuphead Show!
12话 / 2022年2月18日
2023-10-29 / 标签: 搞笑
粉丝向的,剧情就是中规中矩的单元剧,但还是挺不错的,内容的体量也控制的不错,短时长符合这个游戏内容的定性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9-9 / 标签: 科幻
单元剧,音乐很棒,科幻设定在那个时候不算亮眼但这只是一个背景的作用,它的故事设计已经达到跟电影一样的级别了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6-6 / 标签: 科幻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3-6-6 / 标签: 热血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3-6-6 / 标签: 喜剧
无厘头单元剧,节奏很爽,遥遥无期坐等的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