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2023年10月 MADHouse 漫画改 公路片 奇幻 斋藤圭一郎
永远不会忘记半年来这部作品的陪伴,在充满了各种焦虑、急躁、不安、繁忙的生活中,每周的《葬送的芙莉莲》如同一杯清新淡雅的茶浇去燥热让人静心享受这片刻安宁闲适。动画整体感情基调偏克制平淡,再辅以令人惊艳却并不喧宾夺主的配乐,有时能达到比不少煽情片更催人泪下的效果,同时也穿插了很多诙谐搞笑的片段,使得故事更加自然日常。虽然一提到漫画和动画总会提到寿命论,但自我感觉更多感受到的是对待人或事的态度、享受并走好自己的路(不管是人生亦或是旅行)、人与人之间的美好等之类并不遥远的叙事。尽管芙莉莲这部动画也多少存在一些小瑕疵(例如考试篇的王道剧情和总体风格有些割裂感,虽然那部分作画看着是真爽啊ww),但在近些年来日本动画题材套路明显趋同中又出现一部优秀敢于创新并带来大量讨论的作品,对此非常期待。最后,圣斋藤!感谢你端上来的孤独摇滚和葬送的芙莉莲这两部非常戳我的优秀作品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10-12 / 标签: 红辣椒 盗梦侦探 今敏 MADHouse 2006年
今敏大师!极具想象力的神作!超神的演出和表现手法!盗梦空间同样也是讲述梦的一部优秀作品,二者一对比明显动画的表现力更胜一筹。回想当初看第一遍的时候除了震撼以外就是因为意识流没get到的半懵状态的自己ww
看过的标签
- 27TV
- 21原创
- 19轻小说改
- 17异世界
- 12剧场版
- 11搞笑
- 10泽野弘之
- 10漫画改
- 7百合
- 72022
- 6OVA
- 6A-1Pictures
- 6TRIGGER
- 6SUNRISE
- 6WITSTUDIO
- 5WHITEFOX
- 5高达
- 5虚渊玄
- 5游戏改
- 5奇幻
- 5恋爱
- 5Type-Moon
- 4轮回
- 4猎奇
- 4穿越
- 4大河内一楼
- 4童年
- 4今石洋之
- 4萝卜
- 4科幻
- 4Fate
- 4京阿尼
- 4刀剑神域
- 4ufotable
- 4日常
- 32022年10月
- 32023年10月
- 3TROYCA
- 3UBW
- 3MAPPA
- 3动画工房
- 3素晴
- 3CloverWorks
- 3荒木哲郎
- 3新海诚
- 3新房昭之
- 3神作
- 2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 2音乐
- 2pokemon
- 2菅野洋子
- 2爱情
- 2校园
- 2偶像
- 2宝可梦
- 2汤浅政明
- 2GAL改
- 2短片
- 2MADHouse
- 22018
- 2进击的巨人
- 2雨宮哲
- 2漫改
- 2OLM
- 2萌
- 2GAINAX
- 2致郁
- 22021
- 2玩梗
- 2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