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22-7-20
治愈,有一种独特的氛围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2-7-20
作为科普动画化很不错,影响力也比较大(在央视播出过)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2-7-20
小说里最震撼的一部分,但改编下来表现力一般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22-7-20
画面很美,剧情也很治愈,但和PA的近几年的好几部作品一样,就是没兴致看下去…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2-7-20
跟咲太师傅学骚话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2-7-20
制作很有诚意,有在认真讲故事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17
相比第一季多了些主线内容,日常也足够有趣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15
味对了,最初的感动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7-14
把深渊六层的景色很好的展现了出来,音乐和美术都是神中神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一流的演出,恋爱喜剧的标杆 -
租借女友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古賀一臣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2-5-30
动画第一季的剧情还没有很离谱,但就租借女友这一创意来看剧情还是有点意思的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5-27
每集塞的内容很多,不过第一季还没有到主线部分,主要就是看日常和百合了 -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3话 / 2008年10月7日 / 中村亮介 / 京極夏彦 / 西田亜沙子
2022-4-28
动画对于没有看过原作小说的观众不太友好。整部动画充满了插叙、倒叙以及每集开头的关口把自己带入小说的幻想出来的画面,导致剧情有点难以理解,超过了悬疑番“引人入胜”的范畴,真的到了需要“做笔记”的地步。我只能尽量不被剧透地查阅资料,并且非常认真地理解剧情,导致前半段断断续续看下来的体验是我看过所有动画中最累的一次。再撑过了中间两集“炫学”——京极堂大段地讨论魍魉、灵能者和宗教后,后半段的解答很畅快。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2-4-24
有点夏日大作战的味道?SF和恋爱结合,但又感觉缝进了些奇怪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