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4-22 / 标签: 2022年4月 悬疑 轮回 漫画改
严格来说7.5分吧,前期故事悬念和后期的战斗比拼都是上乘水准,动画制作部分拖了后腿,从中间开始质量忽上忽下,虽然对于夏日重现本身优秀的剧本而言属于能动就可以看,但是要求肯定要更高些。很喜欢op1,ed1,ed2以及男主和女主的人设。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2-11-22 / 标签: 京阿尼 2012年4月 中村悠一 氷菓 青春
相比京紫,个人觉得冰菓的制作和演出更好,其中很多非常有趣的形象化演出让人很喜欢。但其剧情对我来说过于平淡,演出的精彩更像是对实际没有太多剧情内容可以做的现实的弥补。 -
Free!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22-11-22 / 标签: 京阿尼 2013年7月 水泳部
京阿尼做的女性向作品也比市面上其他粗制滥造的女性向要好,制作精良+剧情好笑+青春氛围感的营造,值得推荐,尤其是看完后面几部再回来看第一季会发现内海纮子才是真的核心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3-10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2022年10月 藤本树
动画最大的问题在于节奏,漫画到刀男的部分撑不起12集的篇幅,导致本身在漫画载体上的爽快剧情,到了动画上因为主动或者被动选择的“文艺电影感”变得比较拖沓。但动画本身并非一无是处,其拥有近三年来MAPPA最优秀的制作资源(有点可惜),除去惊喜的op和ed,第5,6,8,12集个人都很喜欢。希望后续蕾塞篇的剧场版和杀手篇能够有更好的发挥和节奏把控吧。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4-1 / 标签: 2014年10月 青春 漫画改 TV
优点有二,1.对于青春男女喜欢的刻画是很成功的,2.春天氛围感的塑造堪称一绝。缺点有二,1.剧情冗长和稍显无趣,中间的纠结和失败重复过多,2.女主的塑造有些单调,整部动漫女主基本上是围绕男主而存在的,很少看到除了公生外,女主所拥有的其他的生活。再加上前期女主和男主的互动因为谎言的存在所以稍显“不正当”,如果站在其他角度看女主会觉得没那么好。 -
Free!-Eternal Summer-
14话 / 2014年7月2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22-11-22 / 标签: 京阿尼 2014年7月 Free!
个人觉得第二季在剧情上比第一季要好些,其中讨论了几个主角对于未来的考虑和纠结,虽然没有那么深刻,但作为一个卖角色及角色间羁绊为核心的动漫也算非常可贵。个人觉得其作为free系列的结尾就可以,后续没必要做大学篇。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新海诚 动画电影 恋爱
唯二的优点,一是制作优良,画面精美,二是针对日本311大地震进行了宽慰和纪念。缺点主要是集中在剧情上,作为某种意义上的公路片剧情过于流水账,前期发展节奏快,从男主突然变成椅子后去找各个地方的污点就开始拖沓。本来以为黑猫的出现可以带来一些反转,但还是有些失望。最终故事的解决也比较仓促,突然在女主的故乡封印就结束了。和前面几作相比,在日常搞笑上少了很多,情感上因为男主变成了椅子所以对于他们的互动并没有 -
Free!-Dive to the Future-
12话 / 2018年7月11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
2022-11-22 / 标签: 京阿尼 2018年7月
个人认为属于不合格的续作,进入大学篇后由于不知道讲什么新的内容就引入了初中的角色,但这些角色并没有之前那些角色的魅力,剧情上也是变得非常松散,作为卖角色感情的动漫没有营造出让人喜欢或者感动的情节,只能说是败笔。 -
剧场版 Free!-the Final Stroke- 后篇 劇場版 Free!-the Final Stroke- 後編
1话 / 2022年4月22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デザイン)、岡村公平(設定)
2023-2-13 / 标签: 京阿尼 Free! 京都动画 2022
free第二季之后的剧情都像是狗尾续貂,如果说前两季是卖角色的动画,那从第三季开始京阿尼就连最基本的卖角色都没有做好。角色之间的关系没有更深入的变化,其实京阿尼如果想狠下心切割cp也是可以的,虽然我吃真遥,但是他如果能把真琴和遥距离越来越远刻画好我还是能接受的,但很明显制作组对于角色该如何面对未来和将来该干什么都没有一个明显的设计,前后篇剧场版除了角色间的硬发糖和互动外,缺少自然地推动和进展,比如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3-3-5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2018年1月
制作经费非常充足,制作水平也非常高,但作为原创动画剧本方面可以说是一塌糊涂。本身其背景是可以进行深一步的挖掘和探讨的,但是可惜只是停留在了表面的“爱”和“抗争”,甚至没有说清楚他们真正抗争的是什么。人物之间的感情线也是令人迷惑和不解,看起来像是群像剧,但是除了男女主其他人更像是炮灰。
看过的标签
- 9京阿尼
- 6原创
- 6MAPPA
- 4剧场版
- 4漫画改
- 4进击的巨人
- 3庵野秀明
- 3WITSTUDIO
- 22018年7月
- 22018年1月
- 2Free!
- 2TV
- 2SUNRISE
- 2京都动画
- 2新世纪福音战士
- 2EVA
- 2青春
- 2神作
- 22018年10月
- 12022
- 12013年7月
- 1TRIGGER
- 12022年10月
- 1氷菓
- 1生存战略
- 1漫改
- 12012年4月
- 12022年4月
- 12013年4月
- 12022年1月
- 12019年7月
- 12015年4月
- 1动画电影
- 12019年4月
- 12016年10月
- 12014年7月
- 12014年10月
- 1内海紘子
- 1籔田修平
- 1石立太一
- 1藤本树
- 1水泳部
- 1小说改
- 1恋爱
- 1悬疑
- 1ProductionI.G
- 1叛逆的鲁鲁修
- 1补完
- 1推理
- 1渡边信一郎
- 1新海诚
- 1谷口悟朗
- 1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 1鲁鲁修
- 1福山润
- 1菅野洋子
- 1名探偵コナン
- 1体育
- 1几原邦彦
- 12002
- 1A-1Pictures
- 1新海誠
- 1花田十辉
- 1山田尚子
- 1泽野弘之
- 1历史
- 1偶像
- 1音乐
- 1轮回
- 1中村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