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4-8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4
算同类型作品里非常有趣的存在了,剧情发展不落俗套,粉毛和素世两个人的人设尤其有趣。尤其是我一直想在这类歌颂友谊的动画里看到一个切开是黑的妈妈役,素世完美的满足了我的愿望。粉毛的人设有趣又真实,很接地气的一个角色,可惜两次她的归队都描写得太过简单,本来是一个值得深挖的角色。第三集很棒;第十集有成为神回的潜力,但有点挑人,在唱起来之前某些部分略有点尬,但是情感还是到位了。一些冲突确实显得强行且用力过猛(点名公园那部分,过于天狗导致整段一直在爆笑),但不得不承认即使这样最终呈现出的效果依旧足够有趣。最可惜的是故事没有讲完,而最后两集又分了太多的时间给live。毕竟是手游衍生且live本身质量可以,可以理解,但如果可以讲一个完整的故事的话个人评价会更高一些。总体7-8之间的水平,非常值得一看。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9-3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8
篇幅略短,但在塑造赛博朋克社会的压迫感上面比游戏要优秀得多。玩完游戏我对荒坂都没什么敌意,但看完动画我恨不得把荒坂炸了。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1-11-14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3-5-31
看在前半部分党争还挺有意思的份上给个推荐吧。虽然还是白2既视感满满,但丸户写三角恋还是有一手,只可惜后面蓝毛没啥后劲了。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2-1-27
第一季是个纯爽番就没对第二季有什么期待,结果真是超出预计的好看。故事一下子就立体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6-9
23集神中神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2-3-25
这结局的垃圾程度堪比奇蛋物语最后一集。角色的成长就写着玩一样,最开始不认黑长直我忍了,看见希还不认我忍不住了但我还是看下去了。到黑长直说那句,只要你身上还有一点岛上的影子 的时候我一度以为要反转了,结果反转了个鸡儿。那一点影子就是回来看了一眼鸟是吧?这男主漂流漂了个寂寞?他到底是为啥要回来?跟希的约定呢?很久没看番被气成这样了。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11-14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2-3-24
前几集几次尬的想要弃番,结果意外的越来越好看了。第八集绝对是年度最佳单集的有力候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