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2-12-4 / 标签: 吉卜力 宮崎駿 久石让
内容丰富,剧情起伏大,人物多面性强。中间女主被反派利用男主胁迫的桥段让人笑不出来,大概是我的心灵蒙尘了吧。稍微带点恋爱元素应该不是错觉,飞空艇上男主说一切结束后带女主回她老家看看,女主感动地回答到“啊,巴斯”——那个语调非常非常经典。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2-12-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1997
小学第一次看就被配乐深深震撼。重温后感受依旧,只是可惜神兽之死和坏人未得其报,以及飞鸟没能把珊拉回去当压寨夫人。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2-11-2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1男主帅的离谱,声线木村很明显,声音有点小但很池面 2感情戏很奇妙,开头带女主太空漫步,中间发现女主睡觉返老还童,后面开始“哈尔最喜欢”“哈尔我爱你”,然后接吻×2,稻草人又是邻国王子。有点突兀的禾林童话吧。反战部分也很突兀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2-11-25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场景极尽精致,结尾看得我很难过,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算是个不完美的童话故事吧,无限遗憾,无限回忆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2-11-2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没想象中那么好,世界观完整,立意一般,眼镜男意义不明。还是侧重于描写魔女和人类的接触,没能很好的展现本身的魅力。有一首神BGM。西洋风过于浓厚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11-23 / 标签: 宫崎骏 久石让
明明是很宏大的世界观,精细的画风,了不起的配乐——但前半段女主角雪白的屁股沟和乳沟让人感觉格格不入,明明没必要加这些也是顶级的动画。了不起的作品,青衣的圣者漫步于金色草原上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22-3-12 / 标签: 新房昭之 党争
制作精良,画面表现很有张力,新房特有45°。剧情起伏很大,小野寺没能上位很可惜。如果是和小野寺是由初中以来的彼此暗恋的感情联系,和千棘就是由命运相连吧。如果是后宫结局就好了。 -
黑兽2 黒獣2 THE ANIMATION
1话 / 2021年8月27日 / 西川鷹司(西川貴史) / Liquid(リキッド)「黒獣2 ~淫欲に染まる背徳の都、再び~」 / 西川鷹司(西川貴史)
2021-11-21 / 标签: 西川贵史 里番 Liquid GAL改
前半部分大量的重复画面翻覆利用,体现不出魅魔的yin乱反而让人厌倦。后半部分零碎的画面和乱七八糟的故事是一大败笔。亮点是黑精灵娼妇的一小段,质量业界顶尖。整体浪费了西川。期待后面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