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2-1-10
补.悬疑不错,反转出彩,稍显缝合,但仍值得一看 -
怪人开发部的黑井津 怪人開発部の黒井津さん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斎藤久 / 水崎弘明(Webコミック「COMICメテオ」) / 森前和也,副:新谷真昼
2022-7-3 / 标签: 图一乐
披着特摄英雄皮的反差社畜无厘头番。以女主和上司的反差来构筑笑点,中间调侃社畜现状,但是整体较老套,观感尴尬。 也就可爱的狼妹值得一看了...有点意思但是整体无聊 ps第3集男英雄打蛇妹的分镜作画笑疯了~ -
怪物事变 怪物事変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藤森雅也 / 藍本松(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立花希望
2024-6-7
6.9 出乎意料的还不错,各单元剧整体的编排都还挺有意思的 -
恋爱禁止的世界 恋と嘘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ムサヲ(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編集部・DeNA「マンガボックス」連載)
2024-2-14
5.0 牧野由依的状态不稳定,配的角色感觉缺乏神韵很呆逼,bgm挺好的一听就是横山克,但是整体节奏观感非常微妙 -
恋爱要在世界征服后 恋は世界征服のあとで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野田宏・若松卓宏 (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小林明美
2023-1-12
画面略贫穷,但是反差的笑点深得我心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3-1-19
打头的恋爱喜剧颇有古典套路的展示味道,可惜中后期剧情转合情绪渲染老套,转折变化的情节也略显生硬,整体结合来看还算有点新意趣味。对比近来大量异世界厕纸来说那也算好上不少了... PS五位女生觉醒“恋爱”感情与真女主的记忆相叠,略显讽刺意味。 强行HE-0.2分 6.8 -
愚蠢天使与恶魔共舞 愚かな天使は悪魔と踊る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川崎逸朗 / アズマサワヨシ (「電撃マオウ」連載/KADOKAWA刊) / 八尋裕子;副人设:南方麻奈美
2024-5-1
6.5 天使与恶魔对抗搞笑情节有部分比较尴尬,梗太冷了,整体上而言还算是有趣。可惜情感方面的处理略显生硬,过渡不够自然,整体而言喜欢《罗密欧与朱丽叶》这种搞笑喜剧的观众可以一试。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1-12-14 / 标签: 反乌托邦
值得一看的哲学佳作,但是不可否认本作节奏略显瑕疵,而且确实是太穷了,部分集数的分镜和演出堪称播放事故....其实本作单纯在剧情上没有什么太高深的起承转合伏笔暗线等,但是所涉及的哲学隐喻以及流露出来的对人类社会的思考才是本作最应该关注的看点,事实也的确如此。 -
电影 五等分的新娘 映画 五等分の花嫁
1话 / 2022年5月20日 / 神保昌登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4-2-19
我算是喜欢元气役少女的,扪心而论剧场版在处理五女关系以及最后女主破除心结与男主相互定情的情景表现上非常不错,很好的补足描绘了四叶对男主相识喜欢与对姐妹间愧疚之情,Bgm情绪的渲染很到位,制作整体观感优秀。 ——要说唯一的缺点也有,就是一二季实在是缺少描绘男主与四叶间的情感发展,缺少了男主这方面对四叶关系认识发展的表现 (如果多描绘些男主遇挫折时永远有笨蛋元气妹作为坚实后盾的话,四叶股魅力也不至于此) 。再加上动画女主们的情感曲折与个人魅力表现都非常好,相较之下很多人对结局意难平也不难理解了。 -
暗杀教室 暗殺教室
22话 / 2015年1月9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
2022-1-12
搞笑感动悲伤一应俱全,值得一看 -
最强阴阳师的异世界转生记 最強陰陽師の異世界転生記
13话 / 2023年1月7日 / 渋谷亮介 / 小鈴危一(双葉社刊)、オカザキトシノリ[漫画] / 菊池政芳、上野沙弥佳
2024-2-13
如果说这第九话也算牛,那我只能说部分纯爱战士属实管太宽了,纯纯圣战士警察建议不看番;整体观感不错,不是烂大街的纯无厘头闹剧,能看出制作组用心编排的小心思,可惜过于冷门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2-12-8
意外不错的氛围作外加女主的反差萌,挺对我胃 -
事与愿违的不死冒险者 望まぬ不死の冒険者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秋田谷典昭 / 丘野優(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漫画:中曽根ハイジ(「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佐野隆雄;副:原友樹
2024-5-1
6.0正剧向的作品,但是奈何这剧情展开过于平庸,缺乏看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22-1-30
老虚从良,没有黑深惨,日升爽片,值得一看 -
治愈魔法的错误使用方法 治癒魔法の間違った使い方
13话 / 2024年1月5日 / 緒方隆秀 / くろかた(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田辺謙司
2024-5-3
6.8 期望放低点的话,这部异世界观感还算是有趣,尽管整体氛围有些像村斗,略显违和,但其质量远超那些无厘头的平庸之作。人物塑造鲜活立体,行事逻辑缜密,故事正经中不乏适度的幽默。剧情发展没有太多惊喜与超展开,但也不显乏味,整体而言,还算是比较对我胃口。 -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1-8-30 / 标签: 电波
电波系妄想作,充满脑内幻想的艺术风,可惜对不上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