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暗集会 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25话 / 2023年7月9日 / 博史池畠 / 近藤憲一(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横松雄馬、井ノ上ユウ子、酒井強至、一ノ瀬結梨
2023-12-26
果然不出意外,结尾感觉故事正讲到高潮部分,但就这么收尾了,当然也可能是漫画还没更到后面的剧情吧。感觉有些可惜,希望还能出个第二季。//如果动画只有25集的话,那看完22集的我,基本可以断言,这个故事是肯定讲不完的,也就是说动画本身的完成度肯定是较低的,就看看怎么收尾了。不过,这种灵异恐怖的猎奇动画,可以说是很少有的了,在这一块,其实做的还是不错的,猎奇感得到了满足,挺有感觉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23-12-5
没记错的话,前六集都还算是比较正常的,只是我没想到后面的剧情发展就像是不塞各种角色进来掺和就不会弄了的感觉,明明可以靠深挖角色的内心来进一步推进发展,却偏偏选择像是开后宫一般的展开,很突兀,观感也很差。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2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3-12-2
第二季依然延续了第一季的欢乐日常,所有人都还是那么的有精神//阿卡林算是捍卫住了自己的存在感吧。 -
里世界郊游 裏世界ピクニック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佐藤卓哉 / 宮澤伊織(ハヤカワ文庫JA/早川書房刊) /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西畑あゆみ‖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福地友樹
2023-11-28
-
恶魔之谜 悪魔のリドル
12话 / 2014年4月3日 / 草川啓造 / 高河ゆん、南方純(KADOKAWA「月刊Newtype」連載中) / 井出直美
2023-11-28
过程挺套路化的,但是有些人设其实还挺有意思的。漫画补完后,稍加对比,我认为至少舞台剧的部分,动画做的比漫画更有感觉,将爱恨情仇融入戏剧,即兴上演的一场真实的演绎,这悲剧的收场,足够美。这个部分也是全篇我最喜欢的一段了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3-11-28
轻松的百合日常,却并不单调,太有激情了。不过要是京子的存在感再削弱点分给其她角色感觉会更好,没错,最主要的说的就是你,阿卡林,明明是个好孩子。。。ep12,千岁杀疯了,傲娇组幸免。最后有阿卡林凭一己之力拯救了米娜桑,但是...我真的要蚌埠住了,怎么这么搞笑 -
神无月的巫女 神無月の巫女
12话 / 2004年10月1日 / 柳沢テツヤ / 介錯 / 藤井まき
2023-11-23
要说的话,姬子她确实没有做错什么,她确实在各个事件发生的时候并不知情,毕竟对她来说太突然了,但恰恰是这样人设配上这样的剧情,让我曾经在深夜看的时候真的感到胃疼且有些恶心,一味强调着自己什么也不懂,好想像平常一样,过分突出这种不知情,恰恰是在各个情节的情感基调上显得格格不入。不是不能表现反差,而是反差太过就变得奇怪了。不过千歌音的塑造说实话确是深入人心的,不断压抑着自己的内心,直到下定决心了却一切,凭一人改变了全篇的叙事基调。正因为她对姬子爱的深沉,才不得不选择扮演坏人的角色,让姬子杀掉自己,这既是对自己的解脱,也不会打扰姬子的“幸福”。好在姬子在最后也终于明白了千歌音的心意,也确信了自己的真心,守住了那段最后的幸福。也算是给到了一个好的交代了。但真的,这片属于不看到最后就无法释怀,在当时属实是给我整麻了 -
魔女猎人 エル・カザド
26话 / 2007年4月2日 / 真下耕一 / ビィートレイン / 菊地洋子
2023-11-23
四平八稳,这是我对这部公路番的直观感受。主线其实不尽如人意,毕竟有种格局突然变小的感觉,但是无伤大雅,公路番更重要的是旅途中这一过程,路上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人,遇上的一个又一个事件,在一次次共渡难关后不断加深的娜蒂和爱丽丝之间的情感羁绊,这陪伴的深情才是本篇最大的看点,还有邂逅了大叔和小天使,让两个人的故事变成了四个人,点点滴滴,历历在目。许多单元回的故事很有趣,加上配乐的烘托,也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娜蒂还是太宠爱丽丝了,还有谁能不宠的小天使,真的太爱了(๑><๑) -
亲吻那片花瓣 「恋人的羁绊」 その花びらにくちづけを 「あなたと恋人つなぎ」
1话 / 2010年7月30日 / ふぐり屋 / 坂井久太
2023-11-22
我心中的百合圣经,神圣不容亵渎,无论看多少遍都不会腻,玲绪和麻衣这对真的太甜太可爱了 -
樱Trick 桜Trick
12话 / 2014年1月9日 / 石倉賢一 / タチ(月刊「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坂井久太
2023-10-26
百合入坑动画!甜是真的甜,但不得不说,姐姐真的有点影响观感,到了动画最后,我才发现原来春香和优的关系居然不是恋人,我一开始本以为这是心知肚明,无需明说的,没想到还有这一出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23-10-22
不一样的公路番,书写了一段青春。“公路”的开始从来就不需要什么理由,只要迈出那一步的勇气,所以无论什么原因,只是以“路同”为契机,就正式开始了四个人的旅途。我很喜欢她们的激情,友爱,沉稳和执着,在路上与各个事件和人们不期而遇,以自己的行动和想法带着那份随性自由,不加约束的气息描绘出那份属于她们的不一样的美丽青春。可能有时会有些多管闲事,不清楚自己能不能做些什么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们,但更多的是正因为不清楚,才想要以自己的方法努力试试。没有添乱,而是感受真情再理解的尝试帮助,或许一些行为令人费解,但心意却是清楚的传递到了彼方,也鼓舞着每一位“坚守”的人,每个人都是如此,不禁让人感慨有些梦幻,但这确是在这真情实意之下的她们洋溢的青春热情,如此,令人感动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3-10-6
挺有意思的番,只是作为公路番来说,少了点令人称道的“气质”,或者说是感觉上有些温和了,“变化”不够明显,有点偏日常系的感觉,作为治愈番来看,或许更合适些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10-5
男主太木了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3-9-23
-
WORDS WORTH ワーズ・ワース
7话 / 1999年8月25日 / ふくもとかん(VOL.1 - 5、総集編)、冨永恒雄(外伝) / エルフ「ワーズ・ワース」 / りんしん、秋野空(外伝)
2023-9-3
感觉是部挺成功的里番,步兵,可爱的美少女,相对正常的比例和有较为清晰剧情。观感上还是很不错的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3-6-23
百合启蒙番!同时也是我认为的恋爱动画兼百合动画的天花板之一!//看完漫画后,感觉后续内容比如舞台剧和休学旅行那部分真的太重要,难免觉得动画缺失了点东西,但是就动画的表现来说,我认为也足够优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