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Trick 桜Trick
12话 / 2014年1月9日 / 石倉賢一 / タチ(月刊「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坂井久太
2023-10-26
百合入坑动画!甜是真的甜,但不得不说,姐姐真的有点影响观感,到了动画最后,我才发现原来春香和优的关系居然不是恋人,我一开始本以为这是心知肚明,无需明说的,没想到还有这一出 -
WORDS WORTH ワーズ・ワース
7话 / 1999年8月25日 / ふくもとかん(VOL.1 - 5、総集編)、冨永恒雄(外伝) / エルフ「ワーズ・ワース」 / りんしん、秋野空(外伝)
2023-9-3
感觉是部挺成功的里番,步兵,可爱的美少女,相对正常的比例和有较为清晰剧情。观感上还是很不错的 -
魔女猎人 エル・カザド
26话 / 2007年4月2日 / 真下耕一 / ビィートレイン / 菊地洋子
2023-11-23
四平八稳,这是我对这部公路番的直观感受。主线其实不尽如人意,毕竟有种格局突然变小的感觉,但是无伤大雅,公路番更重要的是旅途中这一过程,路上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人,遇上的一个又一个事件,在一次次共渡难关后不断加深的娜蒂和爱丽丝之间的情感羁绊,这陪伴的深情才是本篇最大的看点,还有邂逅了大叔和小天使,让两个人的故事变成了四个人,点点滴滴,历历在目。许多单元回的故事很有趣,加上配乐的烘托,也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娜蒂还是太宠爱丽丝了,还有谁能不宠的小天使,真的太爱了(๑><๑)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3-10-6
挺有意思的番,只是作为公路番来说,少了点令人称道的“气质”,或者说是感觉上有些温和了,“变化”不够明显,有点偏日常系的感觉,作为治愈番来看,或许更合适些 -
恶魔之谜 悪魔のリドル
12话 / 2014年4月3日 / 草川啓造 / 高河ゆん、南方純(KADOKAWA「月刊Newtype」連載中) / 井出直美
2023-11-28
过程挺套路化的,但是有些人设其实还挺有意思的。漫画补完后,稍加对比,我认为至少舞台剧的部分,动画做的比漫画更有感觉,将爱恨情仇融入戏剧,即兴上演的一场真实的演绎,这悲剧的收场,足够美。这个部分也是全篇我最喜欢的一段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1-10
破所改动的是我在tv版中最喜欢的情节,但是我认为破改编得并不好。尤其是中间那一段初号机暴走,除了画质和流畅度,感觉已经找不到优点了。 -
变态王子与不笑猫。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12话 / 2013年4月13日 / 鈴木洋平 / さがら総(MF文庫J『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飯塚晴子
2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