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1-2-17 / 标签: 佳作 超·乱序
8.4分。群像剧,一口气看完很精彩。叙事手法相当的独特,以至于被称为“乱叙”,这也是这部番精彩的原因之一。如果没有这样的手法,我的分也不可能这么高。喜欢用巧合的方法推动故事情节,每个人都塑造得有特色(其实就是没有一个正常人)。还有一些人物/事情没有交代,由于副社长也讲了没有交代的原因,就算了吧。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1-2-17 / 标签: 佳作
7.3分。re0第二季刚出的时候,我有一点担心白狐社对剧本的改编。随着播出过程我的担心逐渐消失了,结果比我预想中的好了很多。毕竟作画不行就只能在剧本上下功夫了,这制作也不像是没钱的样子,问题像是出在画师身上(有些片段崩的部位都一模一样)。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9-30 / 标签: 佳作
8.3分。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9-25 / 标签: 佳作
7.3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0-8-8 / 标签: 佳作
综合来看8.2分。来自深渊是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向死而生),而这部番确确实实是前途一片黑暗的旅行(向生而死)。末世、百合、还有着很多值得思考的剧情。虽然我仿佛能猜到结局,但还是想说:第二季赶快出来呀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0-8-8 / 标签: 佳作
综合来看8.4分。实在可惜,因为叙事上的紊乱和作画的崩坏导致这部番剧不能更上一层楼。确实惨遭动画化。(虽然我感觉我的分有点虚高,但还可以接受。毕竟原著我给9.0分都不为过)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1-2-17 / 标签: 佳作
综合两季来看8.2分。第一季8.0。第二季8.4。老虚的思想实验。一部拥有史诗感的作品。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4 / 标签: 佳作
综合来看7.4分。总体表现挺好的。但是缺少了“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就感觉没有第一季那么好笑了。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6-24 / 标签: 佳作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6-6 / 标签: 佳作
8.3分。有神必有魔,在哲学上对立统一。可以的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