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4
7.9 简单直接有诚意的社团动画。视角几乎仅仅聚焦于部员六人身上,无论是剧情节奏还是细节都无可挑剔。部员支线浅尝辄止,但是人物立起来了。 本作最大的剧情张力可能来源与布丁和主角的理念分歧,但这种理念分歧在diy部的热情下缓缓消融。难能可贵的是这种隔阂的消失相当自然,斧凿痕迹很弱。几人一起做树屋的时光让我想起了高中的橄榄球社,很棒,很难得。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23-9-2
8.4 作者相当擅长描绘角色的转变,对于治国的切入点也是以小见大。为了弥补主角(和作者)在政治方面的不足,世界观中纳入了相当一部分倾向于王的规则。即便这方面的描绘算不得多么高明,由阳子自身所见所闻得出的初敕却是十足的坚实感人。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22-9-17
8.5 作者将叙事的重心放在了灰羽之间的互动上。前几集让观众和主角一同融入到这个世界当中,后几集解决主角自身和大姐头心病的同时,朦胧地揭开了世界观的一角。 对我而言,本作最为人称道的还是小镇的氛围感,在看似不近人情的规则之上是温柔的执行者。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9-21
7.8 佳作以上,神作未满。大概率是因为无法和剧情里的人物共情吧。作品要对主角团里的五个角色进行一定深度的塑造,同时要为剧情的逐层反转做铺垫,作为一部季番,势必要舍去“日常”,也就是角色和观众建立联系的时间。在这个基础上,小圆的各种冲突并没有使用观众容易共情的桥段,在情绪的代入感上自然是要打一点折扣。 -
精灵守护者 精霊の守り人
26话 / 2007年4月7日 / 神山健治 / 上橋菜穂子
2022-6-15
8.0 王道的异世界,或者说冒险番。每个人知行合一,前后逻辑一致,观感流畅。打戏也非常出色。 最动人的一点果然还是皇子小时救下来的纳吉飞回来叼走了宝珠,我对这种少时种下善因长大在关键时刻收获善果这种剧情没有抵抗力。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19-9-29 / 标签: 黄泉
节奏很不错。 第一集我有点。 emmmmm -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22-7-16
7.7 有种质朴的氛围感,虽然是gal改但是大体上还是主角和明的恋爱故事,叙事节奏舒适,而且画风相当对我胃口。 最后两集里,女主明的温柔和果决都让人着迷,剧情本身对于三角恋的刻画也并没有过于浮夸,以一种比较克制的方法把每个人的情感都刻画了出来。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7.8 算是大框架小格局的故事。vivy好看,打戏很帅,歌很好听。但是剧情中的一些细节经不起推敲。甚至作为全番的起点的穿越原理都没有解释,可能是真的要刻意边缘化宏大的设定?忽略了这些瑕疵以后,整体逻辑还算自洽。最后一集收了一下为啥作为“天启”的archive没有自己用病毒的设定,顺便发个刀。 p.s. 没看到阿基米德定理复刻,残念~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9-9-29 / 标签: 萝莉
wtmsb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4-5-19
8.3 在前两季的基础上依然能整出王道热血的新活,叹服。 -
茶啊二中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夏铭泽、阎凯
2023-7-16
8.0 相当工整且有诚意的一部片子。没有超乎意料的展开,但每个伏笔都能在最恰巧的时候回收。部分段子相当有生活气息(男生宿舍、体育课等等),但另外一部分段子和这口东北话让我有点脚趾扣地。最重要的还是有诚意,能够勾起学生时代和好哥们一起出去浪的美好回忆。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4
7.5 以氛围见长的作品,通过人物关系的刻画让日常显得不那么无聊。大概算是治愈系吧。
看过的标签
- 6搞笑
- 3空之境界
- 3夏目友人帳
- 3萝莉
- 3百合
- 3肉
- 3炮姐
- 2刀剑神域
- 2两仪式
- 2空の境界
- 2悬疑
- 2夏目友人帐
- 2BONES
- 2LoveLive
- 1High
- 1当妈
- 1物语系列
- 1會長是女仆
- 1GOSICK
- 1几原邦彦
- 1黑岩射手
- 1伪物语
- 1MAPPA
- 1or
- 1紫罗兰永恒花园
- 1禁断之恋
- 1撸猫
- 1格林笔记
- 1low
- 1经费
- 16
- 1少女向
- 1亚丝娜
- 1约会大作战
- 1异世界
- 1俯瞰风景
- 1后宫
- 1神作
- 1黄泉
- 1奈须きのこ
- 1団子大家族
- 1禁书目录
- 1剧场版
- 1京阿尼
- 1治愈
- 1Fate
- 1J.C.STAFF
- 1卖萌
- 1恋爱
- 17
- 1啊
- 1。
- 1荡漾
- 1热血
- 1推理
- 1催泪
- 1続・夏目友人帳
- 1肉番
- 1原创
- 1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