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3-3-21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TV 2010年10月 2010 搞笑 漫画改 漫改 日常
与其说是搞笑,更不如说是“有趣”,演啥都有意思,石黑真是个鬼才。SHAFT这套演出风格以后估计也没机会再看到了,实在是遗憾 -
草莓棉花糖 OVA 第2期 苺ましまろ encore
2话 / 2009年1月23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24-1-6 / 标签: OVA 2009 萌 治愈 漫画改 日常 佐藤卓哉 漫改
喜欢佐藤卓哉做的日常系动画,从生活片段式的小短剧到天马行空的想象,收放自如。这一部的角色设定变圆变肉了,体态上有点学美那个调调了,也很萌萌哒,喜欢。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23-1-15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1999 日常 家庭 喜剧 漫改
对家庭的描绘既细致入微又妙趣横生,生活气息拉满。这种传统日式家庭让我想起小时候看哆啦A梦的记忆了,真怀念啊。 另外这片的美术水准和画面技术真是令人赞叹,这样的画面几十年后也不会过时的 -
素描本 スケッチブック ~full color's~
13话 / 2007年10月1日 / 平池芳正 / 小箱とたん「スケッチブック」(連載『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杉本功
2024-4-29 / 标签: 治愈系 TV 治愈 2007 校园 HalFilmMaker 漫画改 日常 漫改 佐藤顺一 冈田麿里 岡田麿里 空气系
空气系动画当如是也 -
向阳素描×365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
14话 / 2008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2-3-21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系 SHAFT 百合 TV 2008年7月 芳文社 漫画改 日常 天然 四格漫画
纯粹的美好就在这里 -
向阳素描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12话 / 2007年1月11日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2-3-6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TV 2007 芳文社 苍树梅 漫画改 日常
新房的个人风格给这部作品增色不少,而且并不喧宾夺主,最好看的还是悠闲美好的日常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23-12-24 / 标签: 萌 治愈 萝莉 2005 日常 搞笑 漫画改 漫改
除了个别选手之外,一部优秀的日常动画首先得是一部优秀的搞笑的动画,本作的搞笑风格挺戳我的,喜欢。同时本作也在萌萌哒的同时富有真实感,能看出佐藤卓哉在本作对环境声的运用十分重视,虽然是萌萌哒动画,却通过音效营造出接近写实风格的氛围,搭配小孩子们那些同样有些许接近现实的表现,让本作脱离了单纯的萌豚气场。这样的处理非常有趣,也是作品魅力的一大来源。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4-6-11 / 标签: 日常 治愈 SILVERLINK. 2015年7月 TV 漫画改 漫改
各方面都相当均衡的作品,适合所有人的空气系。对于乡村美好事物与儿童生活的细致体察让本作在一定程度上脱离了虚浮的美少女动物园氛围,而将观众的视点引向了“生活”之中。川面真也在最终话使用的超长远景fix也是在诉说,美好存在于平凡的日常当中,存在与缓慢流淌的时间里。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12话 / 2004年10月10日 / 池端隆史 / 木尾士目 / 木下裕孝
2024-5-5 / 标签: TV 校园 2004 2004年10月 漫画改 漫改 日常
与其说御宅族题材带来的亲近感,不如说本作在故事的演绎上就透着一股平实感。对夸张表现克制地使用,不追求单回之内的起承转合大起大落,甚至某几集结尾的地方都不像是个结尾。正是由这份平实感拉近了观众与角色间的距离,从而感到无比亲切真诚 -
向山进发 回忆的礼物 ヤマノススメ おもいでプレゼント
2话 / 2017年10月28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4-1-12 / 标签: OVA 8bit 2017 日常 萌 山本裕介 漫改 治愈 漫画改 2017年10月
赏心悦目啊赏心悦目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4-2-6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战争 片渕須直 漫改 历史 日本 动画电影 日常
本来只以为片渊须直对日常生活的描绘非常厉害,没想到对生活的急转而下和在此之后仍然要继续的生活,他依旧保持了相当的水平,什么都不想的话本作会是比新子与千年魔法还要更打动人的作品。然而即使战争当中的一般人只能世界的角落苟且,在几十年后将这些制作成电影的创作者却有能力,也应当肩负起更多的责任才对。//我管你中国人能看到第几层,反正日本人肯定只能看出第一层 -
向阳素描×SP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SP
2话 / 2011年10月29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3-1-4 / 标签: 新房昭之 OVA SHAFT 百合 2011 日常 漫画改 漫改 治愈
好看。 -
向阳素描×☆☆☆ 特别篇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特別編
2话 / 2010年10月27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3-1-4 / 标签: 新房昭之 OVA 治愈 SHAFT 百合 2010 日常 漫画改 漫改
好看。 -
向阳素描×☆☆☆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12话 / 2010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3-1-4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 百合 SHAFT TV 2010年1月 芳文社 日常 漫改
贴贴浓度开始逐渐升高,我其实更喜欢清淡一点的。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0-4-1 / 标签: 日常 治愈 2013年10月 TV 漫改
常大王一期,很舒服的一个片。 -
向阳素描 特别篇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特別編
2话 / 2007年10月18日 / 飯村正之(第1话)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3-1-4 / 标签: 新房昭之 OVA SHAFT 治愈 2007 百合 日常 漫改
好看。 -
草莓棉花糖 OVA 第1期 苺ましまろ OVA
3话 / 2007年2月23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23-12-31 / 标签: OVA 治愈 2007 萌 漫画改 搞笑 日常 漫改
在服装上比TV画得更加复杂和多样了,角色在类似眼睛之类的地方也更细致了一些。背景音乐的使用好像比TV更频繁了一点,除此以外和TV版没有大差别,依旧萌萌哒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4 / 标签: 原创 2022年10月 日常 PINEJAM TV 手工 轻百合 百合 米田和弘 治愈 校园 松尾祐輔
真好啊,这片子对对角色和背景美术的拿捏真有水平,看得赏心悦目。bgn也是加分点,有几首口哨曲印象深刻。 -
圣哥传 聖☆おにいさん
1话 / 2013年5月10日 / 高雄統子 / 中村光
2023-9-11 / 标签: 剧场版 搞笑 A-1Pictures 2013 中村光 漫画改 日常 漫改 高雄统子
回头再看感觉越来越gay了,是我的问题吗? -
圣哥传 OAD 聖☆おにいさん OAD
2话 / 2012年12月3日 / 中村光
2023-9-11 / 标签: OAD A-1Pictures OVA 搞笑 2012 中村光 漫画改 日常 高雄統子
中村光毕竟是女性作者,对这两位爷的刻画还是带着点腐味儿的,不过就一丢丢,问题不大 -
现视研2 げんしけん2
12话 / 2007年10月9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24-5-30 / 标签: 现视研 宅 Otaku TV 校园 2007 2007年10月 漫画改 漫改 日常
更加热闹的现视研,相对的则是一期氛围上那份恰到好处的现实感在二期消失了。一期的“现实”源于生活化的台词,话语间的微妙停顿,与写实而克制的背景音共同描绘出的空气感,而二期则更多是在故事上。即使又是谈恋爱又是就职的,但在气质上还是更接近偶尔正经的搞笑日常动画。以结果来说,内容的写实带来的感染力果然还是比不上空气感的写实。 -
向阳素描×蜂窝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ハニカム
12话 / 2012年10月4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4-1-11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 SHAFT 百合 2012年10月 TV 芳文社 2012 日常 漫画改 苍树梅 漫改 蒼樹うめ
到最后已经看得不怎么专心了,不过还是好片子 -
我家也有外星人 NieA_7
13话 / 2000年4月26日 / 佐藤卓哉 / 柳田義明、副:田中雄一
2023-8-23 / 标签: 安倍吉俊 TV 2000 佐藤卓哉 治愈 原创 科幻 日常 搞笑
无厘头搞笑与穷学生的苦涩日常被奇妙地融合在一起,是部好片子。很多空气系日常动画通常都会有一层美少女滤镜,美少女干啥都萌萌哒,不过这个片子的日常不一样,苦是真的苦,恬淡也是不带着滤镜的恬淡。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2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音乐 2022年10月 轻百合 漫画改 日常 漫改 搞笑 斎藤圭一郎 百合 乐队题材
日常部分几乎无可挑剔了,可惜live并没能做到和日常一样达到让人惊艳的水准。后藤一里和喜多郁代这俩经过无害化处理的所谓社恐和现充人设让我稍稍有点不太舒服,感觉差点人间真实,太把咱阿宅当外人了,在这种无微不至的呵护下反而有些别扭。
看过的标签
- 408TV
- 277原创
- 191漫改
- 176剧场版
- 148搞笑
- 147漫画改
- 138科幻
- 98OVA
- 79奇幻
- 74萝卜
- 74百合
- 67战斗
- 64日常
- 63SUNRISE
- 62轻改
- 61泡面番
- 59治愈
- 552023
- 54轻小说改
- 49恋爱
- 44高达
- 40机战
- 40校园
- 37游戏改
- 33OLM
- 33WEB
- 32小说改
- 31偶像
- 29短片
- 29A-1Pictures
- 283D
- 28MADHouse
- 272021
- 272024
- 262012
- 252013
- 252014
- 252023年10月
- 222022
- 222015
- 222019
- 21热血
- 21GAL改
- 212017
- 21水岛努
- 20BONES
- 20富野由悠季
- 20J.C.STAFF
- 20动画电影
- 202009
- 20哆啦A梦
- 192016
- 19东映
- 19青春
- 182005
- 182010
- 172007
- 17异世界
- 17萌
- 16音乐
- 16欧美
- 16key
- 16偶像大师
- 15后宫
- 152020
- 15运动
- 15SF
- 15泡面
- 14SHAFT
- 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