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4-28
无刃皇谭不再是绝唱//8+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3-7-21
作为少年漫情感上相当克制,一种既非理性也非感性,淡而压抑的底色,所谓借来的正义,背后也只有些借来的思考——不过也并非坏事。整体的节奏感绝佳,只能说这就是mappa。oped有点梦回香蕉鱼,即便和主轴相性一般,也许是实验,或也是印刻。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3-4-25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0-12-28
还是只有麻子能写出这种绝对理想性模型。然而剧情全靠糊,节奏问题倒是因人而异。大魔王式唯心流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20-11-26
最难给分的一部,平淡缥缈,有些晦涩,有些粗糙,但极具回声。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1-11-8
一些关于场景的理念很有意思,虽然有些粗糙。另外不得不说原作实在出色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3-8
剧本优秀,单集内的节奏把握可以说令人惊喜。说一些小问题,其一是虽然融合了很多优质题材,但由于挖掘有限,很多地方都有些单薄,导致整体风格不够突出。另一方面感情戏有些老套,回味和厚重不足,主旨也略显杂糅模糊。作者是有想法的,原创tv12集做成这样也挺不容易,要是可以再打磨一下做成半年番那多好。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4-27
是谁在给业界续命,有些事十年后才懂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1-22
强烈的情绪冲击,却形成不了情感的湍流。每个角色更像是主题的一元分割,因而它得以鲜明的恰到好处。//而只是留逢于其观感,如预感般、纯粹的春日中的一场骤雨。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11-24
慢热。属于ig的大制作,没有mappa的强演出,但色彩和背景处理的很好。剧情没能展开有点可惜,但当个废土公路片看也挺ok。8+ -
CENCOROLL CONNECT センコロール コネクト
1话 / 2019年6月29日
2023-1-8
开头作画挺惊艳的。偏商业的王道boymeetsgirl sf,没什么挖掘。风格松散,有一种箱庭战争的感觉,个人还算喜欢。有资源但想法太少,残念//这staff,逆大天了属于是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1-11-18
只能说这种偏宏大叙事的感觉不是汤浅的主场吧。情怀成分更多,不过还是值得一看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11-18
-
江户盗贼团五叶 さらい屋 五葉
12话 / 2010年4月15日 / 望月智充 / オノ・ナツメ(月刊IKKI/小学館刊) / 中澤一登
2022-1-5
op竟然是用uplifting trance,挺鬼才的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21-11-11
我就说这脸怎么既视感这么强,原来是画混沌武士的啊。。那没事了//挺烂的,优缺点都很明显且缺点占多数,但不是不能看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2-6-25
第一集来看,整体镜头的构图和排列,情感的控制,色彩的调和与对比都处理的非常好,几乎没有多余的镜头,真要说节奏还挺紧的。有瑕疵的地方是,奇幻展开时较为平庸的演出,配乐剪辑草率插入僵硬,以及要命的鱼群作画))//后面发挥挺稳定的,混音也没啥问题//还是太白开水了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5-17
越是追求细致的局部表现,与和缓轻盈的演出氛围,越是衬显出剧本的生硬,与人物内在的苍白//可能说的有些严苛了,事实上山田前半段的发挥完美体现了个人特色,你京出品,观感方面自不必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