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7-10 / 标签: SHAFT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励志 人生
挣扎着活下去的故事。无论是零、三姐妹、众棋手,甚至是香子姐姐,面对着双亲去世、人渣父亲弃养、欺凌、背负着故乡的名义,或是简单的失去父母的恩宠而选择了病态的生活,都在贯彻着各自的思想挣扎着活着。 正如作者所说,她也不知道零将走向何方,她想和零与读者们一同寻找这个答案。比较写实的漫画(虽然学生棋手这点可能有点不可思议),且积极向上。动漫理应如此,现实与梦幻间寻找真物,并劝人向上。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9-10-31 / 标签: 虚渊玄 致郁 魔法少女 新房昭之 SHAFT
将魔法少女高危的一部作品。现实与压抑的剧情,在最终找到了虽不完美但也是唯一的出路。很有启示性的作品。生活从来不是简单打怪就能温馨幸福活下去的,考虑清楚各式回报可能的各式代价后,依然尽力活下去,这才是现实。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9-22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化物语 SHAFT 吐槽神 2009
第一次理解到动画的表现形式原来可以影响这么大,新房的监督搭配西尾的纯台词,给人一种截然不同的观看体验。 有些意识流,而且被码得有点多(看物语总不能是来看卖肉的对吧hh)。是能感受沙发套与新房魅力的一部佳作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1-2-21 / 标签: ef 大沼心 SHAFT
现在就记得虐女主了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8-8 / 标签: 大沼心 SHAFT minori GAL改 天门 ef_a_tale_of_memories
好狠,这很沙发。 通俗来说,因为是GAL改,剧情上甚至有点狗血俗套,凑三对CP,狗粮喂得很爽。(还七夕后一天看完的,怨念) 但人物刻画上都很细腻,而且还是群像剧,真正意义上的都是主角。SHAFT的独特的角色刻画,转角、仰望、意识流背景、99+的语音留言,使得动画极具张力,观看时没有因为各线纠葛而感到不适。 CL是现实中的童话,ef是童话中的现实。不过因为喜欢类型问题,ef分偏低。
看过的标签
- 20剧场版
- 14校园
- 14原创
- 14恋爱
- 11漫画改
- 10P.A.WORKS
- 9京阿尼
- 9轻小说改
- 9音乐
- 8TV
- 8萝卜
- 7搞笑
- 7J.C.STAFF
- 6SHAFT
- 6日常
- 6异世界
- 6青春
- 6SUNRISE
- 6科幻
- 5奇幻
- 5MADHouse
- 5汤浅政明
- 5治愈
- 5职场
- 5新房昭之
- 4高达
- 4SILVERLINK.
- 4悬疑
- 4Khara
- 4EVA
- 4庵野秀明
- 42022年4月
- 4百合
- 4A-1Pictures
- 4芳文社
- 3励志
- 3羽海野千花
- 3偶像大师
- 3喵帕斯
- 3大沼心
- 32009
- 3森见登美彦
- 3今石洋之
- 3TRIGGER
- 3鸭志田一
- 3漫改
- 3偶像
- 3游戏
- 3新海诚
- 3人生
- 3石原立也
- 3魔法少女
- 2早见沙织
- 2谷口悟朗
- 2历史
- 2富野由悠季
- 2小说改
- 2寒蝉鸣泣之时
- 2悠木碧
- 2吉田玲子
- 22023年10月
- 2大老师
- 2吉卜力
- 2渡航
- 2大学
- 2Feel.
- 2GAL改
- 2穿越
- 2虚渊玄
- 2宫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