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0-1-5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2008 科幻
一场另类的和平保卫战,长不大的孩子们都成为了其牺牲品。和《人狼》、《和平保卫战》中的绝望、虚无相比,《空中杀手》反倒显得更为积极,主角们对命运徒劳的抗争更多地带有了一种积极的悲观主义者色彩。“这是我的战斗”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9-9-22 / 标签: Production.I.G 2004 神山健治 科幻 TV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0-12-12 / 标签: XEBEC TV 1996 科幻 原创 佐藤龙雄
本片看似荒诞的黑色幽默和过量的Outaku要素之下实则是对机器人动画的解构和对正义、战争等宏大议题的探讨。正义已死,但我们仍有必要怀抱着一颗赤子之心去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这种精神比起同时代的eva来说显得更为积极热血。有趣的是和同时代的eva一样片中男主在前期也表现出了一种强烈的“不想战斗”的想法和对体制的抗拒,也许这就是泡沫破灭之后日本人的一种普遍心态?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9-12-7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机动警察 Production.I.G 科幻 1993
和平保卫战体现出了非常浓郁的押井守个人风格,大量的留白让人得以去思考何为战争、何为和平、何为真实、何为虚假;2022年再看竟发现这一切都是如此一针见血,战争早就开始了,我们都生活在一场无止境的和平保卫战中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9-9-22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科幻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TV 2002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9-9-22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科幻 Production.I.G 1995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9-9-22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2004
不明觉厉,感觉讲了很多很深刻的东西,或许我还要再去多刷几遍才能够看明白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21-5-6 / 标签: SUNRISE TV 科幻 谷口悟郎 1999 原创
对群像的刻画令人惊叹,没有绝对正确的人,也没有绝对的恶人,Ryvius上的少年少女都在一次次冲突中展露出自己的自私、冲动、嫉妒、懦弱。Ryvius漂流的8个月也犹如浓缩的人类社会发展史,从贵族共和,到民主,再到君主立宪和法西斯集权,政权在极左极右之间不断摇摆,上演着一出出革命与复辟的戏码。Ryvius上的一切都在漫长的漂流中逐渐崩坏,驶向无限的未知。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1-5-2 / 标签: 剧场版 XEBEC 科幻 1998 原创
基本上是TV版故事的延续,感觉故事还没有结束,往后还可以有续集;开头明人和百合香的“死”使得剧情很有冲击性,也更加黑暗,但也使得百合香在全剧中更像是一个花瓶;NADESICO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先进的科技还是NERGAL的支持?显然都不是,只有那群不着调的非正式人员聚合在一起,才是真正的NADESICO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1-10-28 / 标签: 科幻 SUNRISE 谷口悟朗 TV 大河内一楼 2003 漫改
少有的硬科幻动画,太空站、飞船和宇航服的设定都是基于现实中的技术所做出的一种畅想,很真实。然而动画本身的重点并不在于未来的宇宙生活,更在于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飞向宇宙的豪情,还有日本动画中少见的对于国际政治与恐怖主义的探讨。只是大河内一楼不时用力过猛剑走偏锋的脚本不仅破坏了原有的硬科幻质感,更让其笔下的角色都显得很魔怔。如果哪一天大河内宣布自己是什么绿色和平组织的头目要炸掉全日本的核电站我也许都不会 -
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26话 / 2013年4月7日 / 西崎義展 / 結城信輝
2019-12-5 / 标签: TV 科幻 XEBEC 2013 出渕裕 原创
浪漫无比的太空歌剧,设定做的非常精细,反战思想也很深刻,唯一的硬伤可能就是基于74版的2199放在当下略显过时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21-6-1 / 标签: OVA 渡边信一郎 1994 TriangleStaff 原创 科幻
渡边味很浓,男主的人设、大量美式和香港元素以及蒙太奇式的回忆给人的感觉确实很像星际牛仔。作画力很强,空战作画非常令人震撼,然而剧情稍显乏力,最后男主男二的和解与男二的失忆让这场三角恋看起来有些可笑,AI和虚拟偶像的设定以其年代来看虽很有前瞻性,但最终只是沦为了这场苦情戏的背景板。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9-11-3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1988
#SIFF24重温#作画真的令人惊叹,但相比之下配乐就显得有些刺耳;失控的科技、崩溃的社会、自私的政客、无知的民众,《阿基拉》里不只有对人类无法掌控的力量的担忧,还有全共斗在赛博世界的延续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0-10-31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OVA 1988 科幻 原创
看完飞跃巅峰后才发现EVA中有太多的飞跃巅峰的影子,然而与EVA相反的是飞跃巅峰全片洋溢着的浪漫主义色彩。纯手绘的复杂机械在当今看来也颇为浪漫。不过也许是篇幅所限,感觉很多地方的情感略有铺垫不足。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2-1-5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TV 1980 科幻
为什么一定要战斗呢?战斗给所有的人带来痛苦,可站在各自的立场上,巴夫·克兰、地球、索罗船又都有着充足的理由去打倒对方。无限的伊迪安之力终究是一种诅咒,令巴夫·克兰为之疯狂为之恐惧,也令索罗船无家可归,只得不断流浪,正如贝斯救下卡拉拉时所说:“现在我们都是外星人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9-11-3 / 标签: TV 2011 科幻 whitefox 滨崎博嗣 游戏改
看过的标签
- 253TV
- 145原创
- 109剧场版
- 104漫改
- 67百合
- 53科幻
- 53OVA
- 46轻改
- 332022
- 312020
- 30校园
- 292021
- 28MADHouse
- 27SUNRISE
- 262014
- 26Type-Moon
- 242015
- 23京都动画
- 23游戏改
- 222018
- 212013
- 21搞笑
- 202011
- 20Production.I.G
- 20J.C.STAFF
- 182017
- 18A-1Pictures
- 172007
- 172009
- 172019
- 17WEB
- 16押井守
- 15GAINAX
- 15ufotable
- 15偶像
- 152012
- 15P.A.WORKS
- 142010
- 14SHAFT
- 14日常
- 142008
- 14水岛努
- 142023
- 122004
- 122016
- 12小说改
- 11废萌
- 11奇幻
- 11TRIGGER
- 11动画工房
- 11攻壳机动队
- 11新房昭之
- 10noitaminA
- 10短片
- 10GoHands
- 102006
- 9汤浅政明
- 9恋爱
- 9BONES
- 9石原立也
- 9庵野秀明
- 9Fate
- 8Netflix
- 8长井龙雪
- 8武本康弘
- 8CloverWorks
- 81998
- 8AIC
- 8Actas
- 8GUND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