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雄狮少年 雄狮少年
1话 / 2021年12月17日 / 孙海鹏 / 角色设计:光圈
2021-12-18
影片前段幼稚的艺术表达令人难以忍受,但最后舞狮大会的演出还是很有力量的,尤其是结尾的一幕,气贯长虹。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2-6
动画技术跟演出设计应该都是目前的最高峰了,只可惜是部宣传片。有才华的人都去做有用的事了,那谁来继续人类无用的游戏呢?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1-11-29
同样是以造梦的方式拍造梦的工业,但与《白箱》相比多了剧场版在节奏和配乐上的精巧。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1-11-5
形象设计、作画细节都挺有想象力的,只是叙事节奏像三流爱情故事。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1-10-12
少女的美昙花一现,而世界将永恒,这就是日式的故事。但在日式的末世故事里,两者的属性却常有对换,或许这也是一种反叛。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1-9-18
从“身体”和“意识”展开叙述的左翼科幻,其高度象征性的动画表现手法值得玩味。但揭示主角身世的任务似乎束缚住了创作者在后半段的发挥。 -
红海龟 La Tortue Rouge
1话 / 2016年6月29日(法国)、2016年9月17日(日本) / Michaël Dudok de Wit / Michaël Dudok de Wit
2021-8-17
极具表现力,向观众展现了动画这一载体的无限可能性。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21-7-26
穿过蚊蝇般的战斗机群,向更高远的苍穹进发的火箭——这确实是个不错的意象。 -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6-15
少有的涉及日俄战争和日本右翼历史渊源的文本;假如制作水平再好一点或许能比肩《永生之酒》。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3
终于补完了。打斗场面还是挺华丽的。安哥拉曼纽的故事挺有意思,他作为恶被鞭挞,只因为善需要一个标准。而唯一爱着这个被霸凌者的只有言峰绮礼,在这个意义上,卫宫士郎确实只是伪善的傀儡,而言峰绮礼才是唯一博爱的上帝。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0-11-23
以《白兔糖》的明亮色彩描绘了如《萤火虫之墓》一般的绝望伤痛。这是一种天才的讲述。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20-11-10
从它,以及另一部能代表吉卜力下一代导演的作品《回忆中的玛妮》中,都能看到从宫崎骏那继承而来的对动画细节的强烈执着。往积极的方面说,能承袭这样一个富有魅力的传统当然是很好的。然而必须承认,这两位导演作品中的作者性都太弱,以至于这种传承反而成为了违和的音符:不免令人怀疑,他们的这些作品,都只不过是用教条式结构堆砌而成的工业品。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7-29
收尾收得很不错啊。片尾曲也很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