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酒馆Basue スナックバス江
13话 / 2024年1月12日 / 芦名みのる / フォビドゥン澁川『スナックバス江』(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富山。
2024-4-6 / 标签: 2024年1月 搞笑 漫画改 2024
大概正如酒后漫不经心的闲聊一样,聊完记不起来什么内容吧,迷糊但也没那么惬意的感觉//黄段子有点多。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4-3-31 / 标签: A-1Pictures Type-Moon 2023年7月 轻小说改
噱头拉满,和看原作初时的感觉差不多,不知道粗线条的处理后续会不会全篇延续下去 -
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12话 / 2024年1月10日 / 奥田佳子 / 豊田悠「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30 / 标签: 2024年1月 BL 耽美 Satelight 漫画改
很朴实的bl作品,读心的魔法没有特意去设计得很有趣,制作又比较逊色,总体不如真人剧。 -
明日方舟:冬隐归路 アークナイツ【冬隠帰路/PERISH IN FROST】
8话 / 2023年10月6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高藤彩;副人设:佐藤里咲
2024-3-23 / 标签: 游戏改 TV
原作相比之前文本量有明显上升,在动画中篇幅限制只能各处提一点,雨露均沾,后几话和霜星的交流和对峙台词烫嘴,一句紧接着一句//西川将贵负责的几话相对更加出色,其中浮士德的回数最佳//近卫局天台陈和煌的战斗设计差到满头问号//如果继续做下去,后面两章靠这点篇幅肯定做不好,到此为止也是一个选择。 -
满怀美梦的少年是现实主义者 夢見る男子は現実主義者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古賀一臣 / おけまる(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 / 小関雅
2023-10-3 / 标签: 2023年7月 轻小说改 校园 Studio五组 AXsiZ 恋爱
被梦想和现实拉扯?抱歉,真的看不出来。烂污的制作+东一脚西一腿的松散架构,煎熬的观看体验,中后期开始倒算是能看得下去了。 -
AI电子基因 AIの遺電子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佐藤雄三 / 山田胡瓜 (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土屋圭;副人物设定:尾崎智美
2023-9-30 / 标签: 2023年7月 MADHouse 佐藤雄三
一本正经的围绕AI展开的科幻作品,这点倒是难能可贵。不过受限于制作水平和探讨的局限性也不能再更上一层楼了//仿生人和人类的边界太模糊了,有待商榷。 -
物物语 第二章 もののがたり 第二章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木村隆一 / オニグンソウ (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連載中) / 藤澤志織[主]、志賀祐香[副]
2023-9-19 / 标签: 2023年7月 BNPictures 漫画改
没有能够做到扬长避短,重复画面不少,如此多的对峙和战斗,打戏没做好就失败了一半了 -
物理魔法使马修 マッシュル-MASHLE-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田中智也 / 甲本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東島久志;副人物设定:久松沙紀、後藤望
2023-7-3 / 标签: 2023年4月 A-1Pictures 战斗 漫画改 JUMP
世界观展现得不多,还基本套皮哈利波特,想象力也很匮乏,对于魔法的展现单一又无趣。角色塑造上想热血、搞笑一起抓,但笑点处理得太温吞了。构成上不是很有意思,反派基本很拉跨,没有角色魅力,撑不起来对手戏,不知道二期是否会有好转。 -
指尖传出的真挚热情2-恋人是消防员- 指先から本気の熱情2-恋人は消防士-
8话 / 2021年7月4日 / 川野タニシ
2023-6-21 / 标签: 僧侣档 2021年7月 漫画改
Ed算是僧侣档里画面稍微花心思的,不过歌很难听。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6-20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2022 小说改 原惠一
SIFF2023,第200部标记的作品。整体演出风格克制,对于城堡内部构造和互动交流的描绘比较局限,情绪主要靠bgm推上来。信息量堆积在中后段爆发,显得臃肿和仓促。不过叙事诡计以及前后呼应的伏笔设计还是不错的,“我在未来等你”这句台词的重量在结尾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
Show Time!唱歌的大姐姐也想做 第二季 しょうたいむ!~歌のお姉さんだってしたい 第2期
8话 / 2023年1月8日 / みうらさぶろう / ギリギリ舞 / ハマザキケンイチ(浜崎賢一)、LAZZ;副人物设定:桃
2023-5-21 / 标签: 2023年1月 泡面里番 漫画改
-
Show Time!唱歌的大姐姐也想做 しょうたいむ!~歌のお姉さんだってしたい
8话 / 2021年10月3日 / みうらさぶろう / ギリギリ舞 / 浜崎賢一
2023-5-18 / 标签: 里番 2021年10月 僧侣档
有那么一个瞬间联想到了《阴晴不定大哥哥》,虽然天差地别就是了 -
物物语 もののがたり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木村隆一 / オニグンソウ (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連載中) / 藤澤志織(主)、志賀祐香(副)
2023-4-9 / 标签: 2023年1月 BNPictures 漫改
付丧神们似乎就是牡丹的嫁妆,正如ed里的那样守候着牡丹穿上白无垢,这既是牡丹与付丧神的缘,也是牡丹与兵马的缘,守护与陪伴细水长流//Ep.6情节和ed画面、歌词都配合得很好,Ep.12樱花树下两人独白收尾还可以//制作拖后腿,角色不够时髦,表现力弱。 -
真・进化果实~不知不觉踏上胜利的人生~ 真・進化の実~知らないうちに勝ち組人生~
12话 / 2023年1月13日 / 奥村よしあき / 美紅(双葉社モンスター文庫) / 美月いろは、林信秀;副人物设定:白樺鳰、世良コータ、金正男、金元会
2023-4-2 / 标签: 2023年1月 异世界 HOTLINE
玩梗密集,暴力整活,虽然角色高光来得莫名其妙,但也算知道突出重点,比一期好那么一点点//ed走差异化清新风格,倒是舒心不少。 -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了废人这档子事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王麗花 / 佐伯さん(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野口孝行;副人物设定:倉橋N濘
2023-4-1 / 标签: 2023年1月 projectNo.9 轻小说改
剧情桃文,从“天使”到“伙伴”到“伴侣”的关系发展。人设单看精美,但是线条多动不起来,绘柄不稳,正片里基本是贴大头照,意境难以营造起来//大石昌良这op确定不是一个喜剧片的op吗,“嗷嗷”几声把我听楞了。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北方战役 The Legend of Heroes 閃の軌跡 Northern War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佐藤英一 / 日本ファルコム / 大沢美奈;[原创人物设定]原将治;[副人物设定]諏訪壮大
2023-3-30 / 标签: 游戏改 TV 闪之轨迹 龙之子Production
制作太差,好在确实体现出了几分对于“英雄”的诠释,算是仅有的加分点了 -
冰属性男子与酷酷女同事 氷属性男子とクールな同僚女子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まんきゅう / 殿ヶ谷美由記(掲載「ガンガン pixiv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狩野都
2023-3-25 / 标签: 2023年1月 漫改 ZERO-G
无论是在角色感情上,还是动画制作上都很“克制”,雪女、狐妖后代的设定展开也很朴素,该说是安逸,还是乏味呢? -
冰剑的魔术师将要统一世界 冰剣の魔術師が世界を統べる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たかたまさひろ / 御子柴奈々『冰剣の魔術師が世界を統べる 世界最強の魔術師である少年は、魔術学院に入学する』(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 / 下島誠;副人物设定:嵩本樹、王國年;人物设定协力:玉戸さお
2023-3-25 / 标签: 2023年1月 异世界 轻小说改
虽然到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统一世界,但确实是这一季度的快乐源泉,在整活这一方面比隔壁《进化之实》有过之而无不及,看结尾好像还有续作。 -
生而为狗,我很幸福 犬になったら好きな人に拾われた。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安ドウタカシ(安藤貴史?) / 古川五勢(いつつせ)(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3-25
大部分是以狗为第一视角的主观镜头,角色行为逻辑迷惑,不过这不重要。福利给的很多,很大方,制作有几集掉线,总归要比僧侣档的好。 -
自称贤者弟子的贤者 賢者の弟子を名乗る賢者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りゅうせんひろつぐ / 堀井久美、副:松尾真彦
2023-2-8 / 标签: 2022年1月 异世界 元永慶太郎 轻改
故事构成怎么东一榔头西一锤子的,一盘散沙流水账。美少女画得一般。 -
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 4人はそれぞれウソをつく
11话 / 2022年10月15日 / 星野真 / 橿原まどか(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渡辺るりこ
2023-1-11 / 标签: 2022年10月 漫画改 StudioFlad
效果大体还是能做出来,不过包袱经常不抖干净,总感觉有些段子可以再续一续//第8集最有意思。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31 / 标签: CloverWorks 芳文社 音乐 2022年10月 漫画改
不是以live高涨的情绪告终,而是回归熟悉的日常光景,一切诞生于“孤独”,一切又消融于“孤独”,虽然伴有淡淡的忧伤但又很安心的感觉//看漫画其实比较无感,但是动画做出来十分有趣,角色形象展现得非常鲜活,又不乏惊喜的演出设计,将心理活动或者言行举止具象化、夸张化避免了平铺直叙的短板,又保留了角色间的独立性。
看过的标签
- 56TV
- 56漫画改
- 25原创
- 21轻小说改
- 21剧场版
- 20泡面番
- 17CloverWorks
- 17Type-Moon
- 15游戏改
- 14A-1Pictures
- 14漫改
- 11Fate
- 11搞笑
- 102021年1月
- 92018年10月
- 8J.C.STAFF
- 8庵野秀明
- 7ufotable
- 72021
- 7SILVERLINK.
- 7后宫
- 6恋爱
- 6BL
- 62017
- 6京阿尼
- 6数码宝贝
- 62018年1月
- 62022年4月
- 6BONES
- 6里番
- 62023年1月
- 52021年7月
- 5JUMP
- 52018
- 5StudioPierrot
- 52021年4月
- 52018年7月
- 52022年7月
- 52020年1月
- 5异世界
- 5EVA
- 52020年4月
- 5短片
- 52019
- 5东映
- 52022年1月
- 52022年10月
- 42020年7月
- 42019年7月
- 4小说改
- 4OVA
- 4锦织敦史
- 4偶像大师
- 4Netflix
- 4校园
- 4刀剑神域
- 42017年4月
- 4国产
- 42023年7月
- 42019年10月
- 42021年10月
- 3Khara
- 3恐怖
- 3热血
- 3MAPPA
- 3TRIGGER
- 32013年7月
- 3科普
- 3僧侣档
- 3若林信